MEGELLI HK











Megelli 250R DYNOJET Special Limited Edition-超過30匹的全馬力版

來自英國的MEGELLI已登陸香港一段時間,由於價格相對低廉,成為不少新手的寵兒。大約兩年前,編者有幸同時試駕250 R及S版,先別說她們的外型,26.8ps馬力足以滿足新手操車之用,而富有歐洲風格的大包圍跑車極具大排型格。在星期日(12月16日)舉行的MEGELLI試車日中,代理正式發佈MEGELLI 250R DYNOJET特別版。

有一定玩車年資的騎士,都可能聽過DYNOJET這個名詞,這間公司最出名的產 品是俗稱「跑馬機」,即馬力測試機。作用是量度尾輪轉速測試車輛馬力,最適合比較車輛改裝前後馬力的分別,香港也有這個服務。除此之外,DYNOJET另 一個非常有名產品是Power Commander,簡單來說安裝後可改變車輛的點火時間,藉此改善加速反應。

而MEGELLI 250R DYNOJET版除了裝備上得到升級外,原裝車儀錶正中央更加裝了DYNOJET專為MEGELLI 250R設計的引擎供油調校電腦,即改變所謂的MAP。這儀器英文BASE上供有三個油門反應的選擇,像高性能跑車的馬力選項,至於LOW、MID及 HIGH,則是用作微調低、中及高轉馬力輸出之用。因此這特別版是使用電子燃油噴注供油,而非化油器。

你可能會問,如果車輛馬力沒有增長,如此勞師動眾有甚麼用呢!事實上,標準版馬 力已有26.8ps馬力,而這台經過廠方特別調校的特別版卻擁有超過30ps馬力。讀者可以比較標準版儀錶12,000rpm紅區及特別版 14,000rpm紅區就知道分野。除此之外,儀錶內更設有檔位顯示,讓騎士清楚掌握正駛用的檔位,特別適合新手使用。

由於特別版的馬力有明顯提升,因此車身裝備也要升級,包括配備擁有下壓調校的倒 立前叉及Brembo 2活塞卡鉗,配合同樣是Brembo的直泵剎車手泵,相信比標準版有更佳剎車效果。至於編織型鋼管車架、編織型鋁合金尾擔及水冷四衝程單汽缸SOHC 4氣門引擎等則維持不變,有關標準版250 R/S版試駕感受,可按這裡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