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MV AGUSTA F4R & F4-新車抵港
首頁 > 新車介紹 >2013 MV AGUSTA F4R & F4-新車抵港
2013 MV AGUSTA F4R & F4-新車抵港
  • 撰文:Chario
  • 車輛提供:文偉電單車中心
  • 上載日期:2013-04-27

基本資料規格表


●左是MV AGUSTA F4R,右是F4版,可以透過車身上R英文字母及拉花辨別。

MV AGUSTA F4 RR
相關內容:2013 MV Agusta F4RR-新世代超電指標
 
經過現代化的歐洲車不但樣靚身材正,並且滿載先進的電子科技,就好像本誌早前試駕的MV AGUSTA F4 RR,就是當今最具實力的電子戰車之一,她也是MV AGUSTA最具代表性的旗艦跑車。但為了照顧不同市場的需要,車廠還推出了基本版F4及中階版的F4 R,分別在於她們配備不同的車身裝備。

在不久前試駕旗艦版F4 RR的專欄內已詳盡介紹車輛的裝備,包括OHLINS前後電子避震、電子釘把、頂級的BREMBO M50放射式剎車卡鉗、輕量化鍛造輪框及201hp的馬力輸出。但相信最讓車迷著迷是高端的電子系統,例如不論是升或降檔均無須使用離合器桿,只要踢高或踏下波棍便可,降檔時電腦還懂得自動補油,讓Engine brake減至最低,大大提升車輛的穩定性。

由於車價關係,F4及F4R版當然沒有採用跟F4 RR相同的裝備,但同樣載有跟F4 RR版相同的MIVICS綜合電子管理系統,功能包括剛提到的自動補油、馬力模式選擇及循跡系統等等。但F4及F4 R卻是使用傳統的機械式倒立前叉避震、機械式尾避震及機械釘把,馬力也由201hp下調至195hp,重量比F4 RR重1kg。

至於F4與F4R的分別,前者使用全調校50mm的Marzocchi倒立前叉及全調校Sachs尾避震。而F4 R同樣配備Marzocchi倒叉,但使用更高級的全調校OHLINS TTX尾避震,車輛還使用跟F4 RR相同的輕量化前後輪框,但F4與F4R均是使用BREMBO M4的放射式剎車卡鉗,其餘裝備大致相同。



●三個版本的MV AGUSTA F4系列擁有各自的車身拉花,圖片是F4 R版。


●純白車身的MV AGUSTA F4。

2013 mv agusta f4rr test
●擁有先進電子裝備的MV AGUSTA F4 RR旗艦版。


●F4 R及F4版均是使用50mm的Marzocchi全調校倒立前叉及BREMBO M4放射式剎車卡鉗。


●F4 R配備OHLINS TTX全調校尾避震。



●F4使用全調校Sachs尾避震。


●F4R及F4均是使用機械式的釘把。






●F4使用10柱式的輪框。


●F4R使用跟F4 RR相同的輪框。


●從MV AGUSTA F3引入的MVICS電子控制系統,包括控制8段調校的Traction Control(循跡系統)及不同馬力輸出選擇(Mapping)等等。





























































2013 MV Agusta F4 R & F4 規格表
 呎吋 SIZE
 全長  2,115mm
 全闊  750mm
 全高  -
 軸距  1,430mm
 座位高度  830mm
 最低離地距  115mm
 乾重  191kg
 油箱容量  17L
 引擎 ENGINE
 引擎模式  水冷+油冷四衝程並列四汽缸DOHC放射式16汽門

 排氣量

  998c.c.
 最大馬力   195hp/13,400rpm
 最大扭力   11.3kg-m//9,600rpm
 壓縮比  13.4:1
 缸徑x衝程  79mm x 50.9mm
 供油系統  MIVICS綜合電子管理系統
 拖曳距  100.4mm
 起動  電動
 驅動模式  鍊條
 離合器/波箱  濕式多片6前速離合器,防鎖式離合器

 車架 CHASSIS
 車架型式  CrMo鉻鉬合金編織鋼管車架
 前懸掛系統  50mm Marzocchi全調校倒立前叉
 後懸掛系統  Öhlins TTX(F4R) / Sachs全調校單筒尾避震(F4)
 前制動系統  320mm浮動碟配Brembo M4放射式四活塞卡鉗
 後制動系統  210mm鑽孔碟配Nissin四活塞卡鉗
 前輪胎  120/70 - ZR 17 M/C (58 W)
 後輪胎  200/55 - ZR 17 M/C (78 W)


 
 
 
 
 


 完-按這裡返回主頁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