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重金屬味的Turbo街車-Superbob
首頁 > 新車介紹 >超重金屬味的Turbo街車-Superbob
超重金屬味的Turbo街車-Superbob
  • 撰文:Adam
  • 上載日期:2011-12-05

基本資料規格表

 

 

 

每年年尾,全球車展就好像香港樂壇頒獎禮接踵而來,打頭陣是全球規模最大的意大利米蘭車展,還有正在舉行的東京車展及巴黎車展。本誌想介紹的,就是一台正在巴黎車展展出的超有型Turbo街車-Boxer Superbob。

 

車輛由法國Boxer Designe設計,並得到多間公司協助開發,據公司網站資料顯示,曾協助包括Honda、Suzuki、Yamaha、Kawasaki、Aprilia及PEUGEOT標緻等設計車輛。

 

首次看到Superbob的照片時,令編者想起非常喜歡的Yamaha MT-01 ,兩款車共通點是有極重金屬味及超重機械感,與意大利講求美感車身設計有截然不同的表達手法。

 

然而編者認為Superbob比MT-01更上一層樓是車輛的結構及裝備,雖然同樣使用V2引擎,但車廠似乎嫌一公升引擎的扭力未夠利害,還要添加低壓渦輪增壓Low-pressure turbo (0.3至0.4bars)加強扭力輸出,令該台997cc 88度 V2引擎的馬力輸出高達158匹。在跑車的角度來看,這個數字不算甚麼,但對於一台街車來說,加裝了Turbo的引擎卻可讓車廠大造文章,加強宣傳效益,但回顧電單車歷史,Turbo這種玩意似乎唔多Work。
 

而該台加裝了Turbo的引擎,由Akira研發,這間曾為包括WSBK的Honda Ten Kate多支廠隊調校引擎的研發公司,曾經在2010年測試自家研發的Motogp戰車, 不知甚麼原因無疾而終。

 

 

Superbob採用碳纖製的單體式車架(Monocoque frame),並且內藏風鼓、油缸及直接把V2引擎連接起來,引擎樞軸部位則由鋁合金製造,還有尾擔直接連結曲軸箱,令引擎及主要部位成為車架一部份,好處是降低車輛重量及提升車架的剛性,這是現今非常流行的手法。

 

 

 

而似層相識的鋁合金前叉,跟寶馬的Duolever非常相似,其特性是減速時大大減少俯衝力,與傳統前叉反應有截然不同的減速反應。採用多連桿的尾避震使用Ohlins單筒油壓避震機,雖然車輛並非強調運動性能,但單尾擔的設計無疑增加車輛的吸引力。

 

雖然廠方說車輛是概念車,但已為投入生產作好準備,但一切視乎在車展上是否獲得足訂單,否則投產機會渺茫,車輛約$23,000美元,折合港幣約$184,000,當然不包括進入稅。

 

 

 

 

 

 

 

 

 

 

 

如果讀者對Superbob有興趣,不妨到官方網站欣賞更多內容http://www.boxer-superbob.com/

 

全段完-請按這裡返回主頁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