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Honda MSX 125 改裝篇
首頁 > 新車測試 >2013 Honda MSX 125 改裝篇
2013 Honda MSX 125 改裝篇
  • 撰文:Chario
  • 車輛提供:銀星摩托車維修中心
  • 車輛試駕:Adam
  • 影片拍攝:Adam
  • 攝影:Hong
  • 上載日期:2013-10-23

基本資料規格表

 

SILVER STAR
地址:香港九龍深水埗通州街270-286,通州大厦278號地鋪
電話:
9472 5462


●原本黑色車身的MSX 125,貼上H2C TAKEGAWA新貼紙及加裝其它部件後有更跳脫的外型。

補品清單-外顴篇
H2C碳纖维頭沙板
H2C碳纖维尾沙板
xtreme碳纖维油缸冚
H2C TAKEGAWA車身防花貼
H2C 尾行李架
H2C 頭尾車軸防率球
H2C MSX字樣前護板
Xtreme 短尾牌架連LED牌燈

補品清單-性能篇
GLP O2 HYPER MAP感應器
,用作調控燃油噴注量
GLP BOOSTER COIL,用作提昇點火系統電壓至21V
Split Fire火咀綫
Denso銥金火咀
NIT TWIN CARBON MUFFLER FULL SYSTEM孖碳纖排氣管
RENTAL軑把
Xtreme合金尾擔
Xtreme引擎保護外殼
Ohlins尾避震
Ohlins前叉油
Galfer頭迫力皮

自HONDA MSX 125曝光後,迅即成為車迷的焦點,的骰有趣的外型及無限改裝潛能,使她成為最近的熱賣車輛之一。而HONDA MSX 125的發源地泰國,更有無數玩到出神入化的改裝例子,使新車登陸前,已在本地蘊釀一股改裝風。現在新車已正式抵港,HONDA MSX 125的改裝熱潮更一觸即發。

簡單來說,電單車改裝不外乎是從外觀及性能兩方面著手,前者主要是加強車身線條的美感,藉此增加收視,後者是改善車輛操控性能及釋放潛在的馬力,例如更換避震或排氣管等等。事實上,所謂外觀及性能兩方面的關係密不可分,很難分開來說。就好像排氣管,不單包括外觀及性能,排氣聲也是車迷是否購買的考慮因素之一。

至於今次由銀星製作的改裝HONDA MSX 125,除了基本的加強車身線條美感外,包括改用合金尾擔、碳纖部件、新拉花、短尾牌架及防跌PK膠外,重點是提升細排氣引擎的馬力輸出,讓頭、中段有較佳的加速反應。

至於引擎作出了甚麼改動?首先是改用了孖出的碳纖尾載排氣管及鈦合金的頭、中截管作配合,取代原裝的單鐵炮。好處首先是有更響亮的排氣聲,讓她在馬路上行駛時更容易給其他司機察覺,其次是釋放馬力,讓油門有較爽的反應。

為了讓引擎及新排氣系統有更佳配合及進一步改善馬力輸出,因此改用了可調校空氣/燃油比的賽車電腦,其次還要在引擎內加入GLP O2 HYPER MAP感應器,這可繞過原裝電腦限制,在相同油門角度下增加燃油供應,目的使油門更加爽快。

為了讓引擎更徹底燃燒汽油,車輛同時改用了GLP BOOSTER COIL高壓線圈,其作用是在點火時迅間將電壓提升至21V電壓,因此火咀方面也不能馬虎,技師使用了適合度數的Denso銥金火咀配合燃燒效果。至於其他方面的改裝,包括擁有調校功能的Ohlins尾避震、RENTAL街車軑把、Galfer頭迫力皮及引擎保護蓋等等。

本誌在拍攝當日也駕駛這台HONDA MSX 125大半日,毫無疑問這台車仔改用賽車電腦及排氣管後,不論在起步及中尾段有更爽加速反應,彌補了原裝只有125cc的局限,增加了日常實用性及玩樂性,有利爬頭及上斜。又是那句話,始終只有125cc排氣量,即使馬力得到升級,當然無法跟180或以上車輛比較,但相比原裝車在馬力上卻有顯著提升。

另一方面,額外花錢購買的改裝尾避震大大加強車輛的吸震性能,讓車輛在過彎及輾過凸凹路面時有更穩定行車感,即使與攝影師亞康雙騎,這支尾避震完全可應付兩位男士加起來超過300磅的重量,加速至超過75km/h後輾過起伏不平或凹陷馬路時,均沒有飄浮不穩或讓我們彈起的反應,可讓我們拍攝穩定的影像。



honda msx125
●車輛加裝了碳纖前後泥擋、H2C MSX字樣前護板短尾牌架連LED燈等等。

honda msx
●車輛改用了Xtreme 合金尾擔。


●碳纖尾沙板及Xtreme合金尾擔。

msx 125
●車輛加裝了H2C 尾行李架及xtreme碳纖油缸外殼。


xtreme碳纖油缸外殼。

honda msx125
●還有大量配件,例如車頭小風擋及頭尾牙供選購。


●車輛由單喉改為NIT TWIN CARBON碳纖雙出管後加強車尾視覺效果。




●別緻的Xtreme引擎保護外殼,頭中截NIT排氣管由鈦合金製造,改用了Split Fire火咀綫及Denso銥金火咀等等。


Xtreme引擎保護蓋。


●更換了RENTHAL街車軑把,有更鮮艷的金屬色彩。




●取代原裝的牛角式睹後鏡。


H2C尾行李架 ,方便日常使用放置雜物。


●H2C輪框貼紙、輪框防跌PK膠、H2C 碳纖维頭沙板


尾輪防跌PK膠。




●H2C MSX字樣前護板


●車頭更換了造工精美的螺絲。


●更換了這支Ohlins後,可應付雙騎的需要。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