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雙離合器YAMAHA YZF-R1?
首頁 > 新車介紹 >全新雙離合器YAMAHA YZF-R1?
全新雙離合器YAMAHA YZF-R1?
  • 撰文:Adam
  • 上載日期:2014-07-19

基本資料規格表

YAMAHA YZF-R1
●早在2013年初已有傳媒拍到車廠測試臨時披上R6包圍的新款R1。


全新YAMAHA YZF-R1及R6已「吹」了多年,但只聞樓梯響,真身遲遲未見影蹤。雖然去年初有傳媒聲積拍到廠方在澳洲測試披上R6包圍的R1,自始相關消息石沉大海,不過最近有關新一代R1的消息又再復活,並謂新車可能在年底的德國慕尼克及意大利米蘭車展亮相。

其實有關消息來自澳洲Australian MCN網站,就是他們在當地賽車場拍到披上R6包圍的新款R1。該網站透露從可靠日本線人得知YAMAHA將會推出兩個版本的R1,分別符合WSBK參賽資格的量產版及專為街道而設的標準版。至於兩款車的分別則沒有交待,或許是量產版使用更高規格的凸輪軸或氣門等等,原因是2015年WSBK嚴格限制引擎改裝,因此新款量產R1很大可能是為重返2015年WSBK而來。

另外標準版R1據講有使用雙離合器及電子避震版本,而早在2010年中已傳出YAMAHA測試裝有雙離合器R1,但又是據講體積較HONDA的雙離合龐大,可是結構較簡單。至於引擎則維持十字曲軸的4缸機器,而非傳聞中的3缸機器,希望今次傳聞並非空穴來風。
事實上隨著跑車市場進一步收縮,昔日跑車2年換季的景況早已不復再。

yamaha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