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EI J-FORCE 3 使用報告
首頁 > 最新産品 >SHOEI J-FORCE 3 使用報告
SHOEI J-FORCE 3 使用報告
  • 撰文:Freeman
  • 攝影:Adam
  • 上載日期:2012-02-09

 

人形工學與透氣物料一直為各大頭盔廠生產前的必然考慮,日本老牌廠家SHOEI自從推J-FORCE 3即時擺脫以往故有形象,舊有的「大頭殼」設計已不復見,亦由於亞洲人的頭骨大多是較為長而窄的,歐洲人則偏向方與圓的﹐現在的J-FORCE 3開發基礎以亞洲人市場,筆者見其修長的人形工學設計就掏出「軍費」買下。


由於它並非數佰至壹千多港圓的產品,在街上並不常見,作為它的代理商也不簡單,越高價的貨品相對利潤空間更見陝窄,反之低價的利潤明顯,經濟的不景氣同時大大打擊同類高級產品的銷售,願意花費且爽快而懂得要求的顧客只屬極小數,更何況J-FORCE 3只是「開面帽」,在大部份人的眼中它是不應該如此高價的。


一般戴「開面帽」的用家駕駛的都以代步車或綿羊仔為主流,通常都談不上高速,亦因為這個原因,他們對頭盔質素的要求都近乎零又或者只有相當基本的要求……廉價!


高質量的頭盔不單是提供最高標準的安全規格與醒目的外觀,更有效透氣與內棉全拆換與淸洗功能,雖然外間存在多家廠商都強調具有相同性質,如何取捨就看真正的用家最後決擇。

 

 

體貼:
相當欣賞那SHOEI的突字設計而並非一般的貼紙,多個入風與出氣口相當穩妥而實在,在之前曾經遇上頗為不愉快經驗,曾試過其他品牌頭盔,其出/入風口的掩蓋容易破損!加上擋風面鏡的鑼絲位設計失敗,難以鎖定風鏡,容易下滑,甚至失掉原廠那塑料螺絲。由於原廠螺絲太短,後期自行改換金屬而且較長的螺絲,前述情況才得到明顯改善,但經常都會翻鬆,需要不時檢查,又一敗筆,加上面鏡角度太斜,在下雨天與遇上風沙時並不好受,晚間駕駛時的倒影情況相當嚴重,影响集中力,在慢車時索性打開面鏡算了。


J-FORCE 3則完全沒有前述的缺點,面鏡的體貼度恰宜,在拉下面鏡後感覺十分寧靜、舒適,改良了的頭盔帶與D扣使用方便,就算戴上冬季的皮手套可可輕鬆扣上,十分貼心。

 

 

防脫髮:
成功的透氣設計與用料除了帶來舒適,更有效讓頭髮呼吸,在炎炎夏日時更見出色,完全是防止脫髮與衛生的產品,不過內綿必須定期依廠方指示的方法清洗,否則會累積細箘,造成脫髮危機,到時又投拆廠方產品有問題。


130Km/h巡航測試:
戴J-FORCE 3以130-135Km/h公路巡航,風鏡並未有因為氣流而壓在鼻子上,帽子依然保持原位,舒適與寧靜的特性依未有改變再加分。

 

總結
這個並非軟性廣告又或硬銷,只是拿出實際經驗與長時使用後得出的結論與大家分享,做人永遠各適其式,喜歡就是了!

 

 

 

相關內文:

可按此進入 360° SHOEI J-FORCE 3 LUBLA 最新拉花型號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文章,請按讚

 

加入我們的專頁,便可以得到最新的摩托車消息了。

 

 

全文完 - 返回首頁

 


會員感想分享

匿名用戶 2012-03-27 03:23:09
这个是什么车,车头那么漂亮
總計 1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