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gp級Track Day神器-200匹R1引擎
首頁 > Motogp >Motogp級Track Day神器-200匹R1引擎
Motogp級Track Day神器-200匹R1引擎
  • 撰文:Adam
  • 上載日期:2014-08-26


相關內容:

全新雙離合器YAMAHA YZF-R1?

motogp
(新手入門)認識Motogp-戰車篇(CRT戰車)


HONDA Motogp RC213V廉價版-RCV1000R的24升油缸(公開組戰車)


Ronax 500-百萬身價2衝街道GP500戰車


以前GP500及早年Motogp很清晰,賽道上的戰車是統一賽例下的產物;可是受全球經濟下滑拖累使參賽車隊銳減,所以賽會在2012年實行了CRT戰車的折衷方法,說白一點是引入廉價版Motogp戰車增加車隊數量。其分別與正宗Motogp最大分野是使用街車引擎,例如YAMAHA R1、KAWASAKI ZX-10R及APRILIA RSV4等等,目的是降低研發及保養成本。到了2014年,大會改以Open Class(公開組)取代CRT,複雜的賽例真讓人頭昏腦脹。最近,英國DR Moto聲稱炮製了媲美Motogp CRT級數的量產超級跑車,配備提升至200匹馬力的YAMAHA YZF-R1引擎(尾輪量度),結合高規格的鋁合金雙翼樑車架、掣動及先進電子裝備,其規格的確可用來跑Motogp。由於車輛索價約120萬港紙,因此並非為一般車迷而設,但相比天文數字的Motogp及千萬元的公開組戰車,她依然是廉價版的Motogp級街車,絕對是為富豪級Trackday迷而設。

英國一向是盛產Motogp車手的國家,除了車手外,蓬勃的商業賽車活動還培育大量出色的工程師。而製作今次介紹的DR MOTO的工程師-Dean Reynolds,曾經為多支Motogp及WSBK車隊提供車架及部件,而2006年TEAM ROBERTS配備HONDA V5引擎的Motogp戰車的鋁合金車架,就是由Dean Reynolds製造,因此累積了豐富生產高質素武器的經驗。

而這些經驗包括清楚掌握車架受力部位,適當控制車架每個部位的厚度,在重量及剛性間取得最佳平衡,而人手燒焊技術也是製作高質車架的關鍵元素,否則可影響戰車的直路穩定及彎向性能。據報車輛的鋁合金雙翼樑車架、尾擔及腳踏等等,都是採用製造軍艦及商船的5083鋁合金,優點是比一般鋁合金能承受更大扭力,並具有良好的焊接性能。

先進的電子儀器已成為新一代電單車的靈魂,據報DR MOTO的R1引擎連全套電子管理系統高達3萬歐元(約30萬港幣),而該套系統來自英國MoTec,行車電腦的型號是M800。該賽車電腦提供全調校功能,例如循跡系統及馬力控制,還可收集戰車傾則角度等等。車輛除了有快速電子升檔器外,還有拖波退檔自動呼油的功能。自從英國BSB超電實施統一行車電腦後,也是採用MoTec的產品。

避震系統方面,DR MOTO採用Motogp CRT級數的Ohlins FG386,前叉管由鎂合金製造,價錢約12萬港元,尾避震也是CRT級的Ohlins TTX36。全鈦合金排氣管也是為此車度身訂造,掣動系統包括前是4活塞monobloc煞車卡鉗配320mm大碟,尾是2活塞煞車卡鉗配160mm煞車碟,規格當然也是CRT級。另外鎂合金輪框是16.5吋,因此輪胎選擇十分頭痛。


DR.MOTO
●超過百萬港元的超級跑車,全車用上頂級裝備及先進電子儀器,R1引擎更達到200匹。

DR.MOTO
●(左)2006年參加Motogp的戰車,車隊是TEAM ROBERTS,車手是2000年GP500世界冠軍小羅拔士,戰車使用HONDA V5引擎,車架是由今次介紹的車輛的工程師Dean Reynolds設計,右是今次介紹的DR MOTO的戰車。

DR.MOTO
●如此級數的量產跑車,必然使用全碳纖包圍及鋁合金油缸。

DR.MOTO

DR.MOTO

DR.MOTO
●全車鋁合金部件由CNC砌割,這是車架前方的入風口。

DR.MOTO
●Motogp級的鋁合金雙翼樑車架,剛性及重量比是非一般街車的車架可媲美。

DR.MOTO
●廠車級的尾擔是創造快圈速的武器。

DR.MOTO
●配備非一般市販尾避震及連桿。

DR.MOTO
●全碳纖風杯。

DR.MOTO



DR.MOTO

DR.MOTO

DR.MOTO

DR.MOTO



DR.MOTO

DR.MOTO

DR.MOTO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