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Motogp西班牙亞拉崗站-HONDA車手打錯如意算盤
首頁 > Motogp >2014 Motogp西班牙亞拉崗站-HONDA車手打錯如意算盤
2014 Motogp西班牙亞拉崗站-HONDA車手打錯如意算盤
  • 撰文:Arthur Law
  • 上載日期:2014-09-29

相關內容:

 


雖然西班牙亞拉崗站結果出人意表,賽事也十分精彩,相信大部份讀者也沒有心情欣賞現場直播,編者也是在翌日收拾心情後才重溫比賽影像。今場賽事的過程可謂峰迴路轉,原因是滂沱大雨導致HONDA兩位車手計算錯誤,雙雙滑鐵盧,得益者是一眾折返維修站更換穿上雨胎戰車的車手,包括冠軍的羅倫素、亞軍艾斯柏加路(Aleix Espargaro)及取得意外收穫的季軍車手卡滋奴(Cal CRUTCHLOW)。

編者形容賽事峰迴路轉,是指由星期五進行的首場自由練習賽至週日的正賽,兩位YAMAHA車手不但無法在所有練習賽打入三甲,羅絲及羅倫素在正賽只能在第六及第七位起步,而兩位HONDA車手馬坤斯及柏度莎則在第一及第二位起步。由於連日來兩位YAMAHA車手異口同聲表示輪胎使他們失去戰鬥力,再者YAMAHA從未在亞拉崗站奪標,因此被看低一線,連羅倫素奪冠後也直言眼見對手實在太強,因此賽前已定下以第三名為目標。

由於所有練習賽及排位賽均在晴朗天氣下進行,正賽當日卻天氣突變,氣溫驟降及烏雲密佈,當地天文台也預測大雨隨時降臨,
因此每支車隊也早已為車手預備了穿上雨胎的後備戰車,以便在賽事中途換車,正好考驗車手及車隊應變能力。起步後不久,跑至第二圈時,在練習賽、排位賽及起步後表現非常搶眼的新秀伊恩朗尼(Andrea Iannone),卻因為出彎時輾上路肩,最終衝上早披失控跌車,成為首位退出賽事車手。接下來第二位跌車的是羅絲,他在第三圈入彎前因躲避前車柏度莎而衝出跑道,跌車後表現痛苦的羅絲叫車迷著急了,最終証實無大礙才讓車迷鬆了一口氣。

羅絲跌車後,賽事成了馬坤斯、羅倫素及柏度莎的戰場,更有趣是佔領首位的馬坤斯曾轉頭及揮手,像是讓第二位的羅倫素超越自己,羅倫素也當仁不讓加速超越對手,賽後更表示當時以為馬坤斯的機器出現問題才讓他爬頭,奇怪!賽事進行至第十一圈,雨水終於來臨,賽道的工作人員也揮動代表濕滑跑道旳白旗,重奪首位的馬坤斯駛經維修站大直路時,車隊也示意無須折返維修站更換穿上雨胎的後備車;其間,羅倫素、馬坤斯及柏度莎曾互相穿插,羅倫素更一度被兩位HONDA車手拉開超過4秒距離,幸好大雨降臨......

跑至最後六圈,由於雨勢加劇,今站奪得第二名的柏加路 (Aleix Espargaro)率先折返維修站換車,其餘車手包括羅倫素等也陸續折返。反而兩位既是隊友兼對手的HONDA車手繼續使用光頭胎互相比拼,完全沒有返回維修站換車的意欲,可惜兩人最終滑胎收場,而馬坤斯繼上一場
意大利聖瑪利諾站再一次跌車。即使兩人執車後返回維修站換車,駛回跑道後已急墮至中游位置,爭標無望。兩人賽後承認判斷失誤造成滑胎,以為輪胎有足夠咬地力直至衝線。在賽事尾段意外升上第一的羅倫素獲知處於頭車位置後更加集中精神,最終取得今季首場冠軍,而久未站上頒獎台的公開組車手柏加路 (Aleix Espargaro)奪得第二,兩位DUCATI之光伊恩朗尼(Andrea Iannone)及杜域斯柯素相繼跌車後,同樣久違頒獎台的卡滋奴卻意外地為DUCATI取得第三名。

雖然兩位HONDA車手計錯數,
馬坤斯在積分榜上仍遙遙領先,而今場最大得益的羅倫素在餘下四場賽事未知會否獲幸運之神眷顧?

Jorge.Lorenzo
●奪得今季首仗勝利的羅倫素,賽後接受訪問時也難掩心中喜悅。

ROSSI
●羅絲雖然跌車,幸好沒有受傷。

 

ROSSI
●羅絲透過TWITTER表示OK,但有少少頭痛。


HONDA
●冒著跌車風險的一對HONDA孖寶,在堅持使用光頭胎下雙雙跌車。

MOTOGP
●在Motogp是沒有隊友可言,即使在濕滑跑道上,兩位HONDA車手也要展開激烈比拼,至於兩位車手是否作出了草率的判斷?如果他們取得今仗冠亞名次,冒險成功,相信有別的說法。

Dani.Pedrosa.

●柏度莎。

MOTOGP

亞軍艾斯柏加路(Aleix Espargaro)及季軍卡滋奴(Cal CRUTCHLOW)在直路衝線時發生輕微觸碰。

Jorge.Lorenzo.

Aleix.Espargaro

Cal.Crutchlow

MOTOGP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