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馬來西亞HONDA車手Zaqhwan Zaidi-奪得2014亞太賽冠軍
首頁 > 趣味專題 >19歲馬來西亞HONDA車手Zaqhwan Zaidi-奪得2014亞太賽冠軍
19歲馬來西亞HONDA車手Zaqhwan Zaidi-奪得2014亞太賽冠軍
  • 撰文:Adam
  • 上載日期:2014-12-17

●(中)只有19歲馬來西亞車手Zaqhwan Zaidi為HONDA取得2014 FIM亞太公路賽冠軍,是該賽事有史以來最年輕冠軍,戰車是HONDA CBR600RR,(左一)隊友兼前Motogp車手玉田誠。

 

(詳盡介紹)HONDA CBR600RR特輯-From 1987-2013

2013/2010 HONDA CBR600RR-同場較量

 

清成龍一訪問及高手側滑入彎-FIM亞太公路賽

去珠海感受Kawasaki廠隊車手的霸氣-藤原克昭

 

前途無可限量的19歲馬來西亞車手Zaqhwan Zaidi,相信將來能夠登上更高層次的賽事。

 

由七十年代起,日本取代歐洲成為電單車王國,車廠也不惜工本,培育本地車手,水準逐漸 與歐美車手睇齊。即使二三線的日本車手,技術也在亞洲各國之上,但隨著亞太市場的地位不斷提升,日本車廠也增撥資源在亞太車手培訓上,成果已見效了,先是 泰國車手Decha KRAISART在2012年日本SUPERSTOCK 600力壓本地彊奪冠,最新消息是只有19歲馬來西亞車手Zaqhwan Zaidi擊敗藤原克昭等多位猛將取得2014 FIM亞太公路錦標賽冠軍。

 

本誌曾多次講過FIM亞太公路錦標賽是亞洲最高水準比賽,參賽車手主要來自亞洲各國,偶然也有歐洲車手參與,而近年泰國、馬來西亞及印尼等車手的水準有顯著提升。隨著賽事重要性增加,日本車廠派出的車手的級數也越來越高,例如在2011年,KAWASAKI派出前WSBK廠隊車手藤原克昭(Katsuaki Fujiwara),最終以輕鬆姿態連奪冠。

 

2012年賽事添加了另一位猛將,他是前Motogp、WSBK車手兼三屆英國BSB超電冠軍-清成龍一,當時代表馬來西亞的MUSASHI BOON SIEW HONDA RACING車隊出賽,簡單來說也是代表日本HONDA出賽,他最終力壓同胞藤原克昭奪冠,很可惜2013年被英國HONDA召回重投英國BSB超電,無緣再看他比賽,編者當時在珠海站也有訪問他,至今仍津津樂道。

 

2013年的FIM亞太公路錦標賽再次由KAWASAKI車隊的藤原克昭奪得冠軍,但來到2014年賽事變得更緊湊,在周日(12月15日)舉行的煞科-卡塔爾站,要鬥至最後才知道鹿死誰手,原因是前四位車手的積分十分接近,包括榜首的藤原克昭、第二名的伊藤 勇樹,第三名Zaqhwan Zaidi(今年冠軍)及第四名前Motogp車手玉田誠(Makoto Tamada)。

 

可惜完成最後一站卡塔爾後,藤原克昭受機件故障影響下,只能在Race 1取得第12名及Race 2第14名,最終只屈居全年第三名,這位39歲的老將其實在賽前已宣布完成賽事後便退下火線,正式結束多年職業鬥車生涯,接下來任務是培養新一代有潛質車手。

 

至於冠軍是先前提到的19歲馬來西亞車手Zaqhwan Zaidi,他在最後一站的Race 1及Race 2分別取得第1及第2名,總冠軍實致名歸,其前途無可限量,希望他在將來的Moto2或Motogp發光發熱。

 

●FIM亞太公路賽使用的600戰車較貼近原裝車。

 

 

Katsuaki Fujiwara

●效力KAWASAKI多年的藤原克昭(Katsuaki Fujiwara),未能在退休前取得最後一個冠軍,有點可惜。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