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 60週年格仔花造型的羅絲與戰車M1 -參與英國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賽車嘉年華
首頁 > 趣味專題 >YAMAHA 60週年格仔花造型的羅絲與戰車M1 -參與英國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賽車嘉年華
YAMAHA 60週年格仔花造型的羅絲與戰車M1 -參與英國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賽車嘉年華
  • 撰文:Adam
  • 上載日期:2015-06-29

 

yamaha

 

motogp

Motogp荷蘭站-觸釋羅絲合法奪標原因

 

英國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是享負盛名賽車嘉年華,活動始於1993年,目的是讓車迷近距離欣賞古今經典冠軍戰車,包括兩輪及四輪,兩輪方面有GP500及WSBK戰車,四輪則有F1、SUPERCAR、RALLY等等。狹窄的跑道全長1.16英里(1.86km),兩則緩衝區以禾稈草磗製成,極富復古味,嘉年華除了戰車巡遊表演外,也有計時賽,據資料顯示記錄保持者是F1車手Nick Heidfeld在1999年駕駛麥拿倫MP4/13創造,圈速是41.60秒。而維期三天的2015 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經已結束,不過剛奪得Motogp荷蘭站的羅絲賽後立即飛到現場,出席YAMAHA慶祝成立60週年的活動。

 

除了羅絲外,YAMAHA廠方及車隊高層也陪同出席,而昔日為YAMAHA獲得多次GP500冠軍的老將,包括Phil Read、Giacomo Agostini(阿高斯丁尼)及Kenny Roberts(羅拔士)也有出席,他們駕駛當年2衝的500戰馬出巡,羅絲則駕駛披上YAMAHA 60週年格仔花的M1,其戰衣及頭盔也襯上相同的拉花。

 

事實上早在10年YAMAHA為慶祝成立50週年,於Motogp美國LAGUNA SECA站,也為羅絲及艾華仕(Colin EDWARDS)披上相同的黃白格仔花,當時稱為50週年花。至於這個YAMAHA著名的黃白格仔花初現於60年代尾,由為車廠連奪1978-1980 GP500冠軍的美國車手羅拔士(Kenny Roberts)率先使手,因此又有羅拔士花稱號。

 

眨眼間YAMAHA已成立60年,車廠最初是生產樂器,1955年推出第一名型號為YA1的電單車,為了証明車輛的實力,因此當年參加了日本國內第三屆的Fuji Ascent(富士山登山賽)並奪得冠軍,其後邁向國際賽事,參與TT人島賽及GP500大賽,並屢獲殊榮。

 

●(左至右)Phil Read、羅絲、Giacomo Agostini(阿高斯丁尼)及Kenny Roberts(羅拔士)。

 

 

YAMAHA 60週年格仔花的M1。

 

早於10年前,YAMAHA為慶祝成立50週年,羅絲已經駕駛50週年格仔花的M1慶祝,當時舉行地點Motogp美國LAGUNA SECA站。

 

電單車壇的天皇巨星羅絲,車迷遍佈全球各地。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