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 1994 OGK RGX-MAX 經典稀有的擾流開發模型
首頁 > 360產品 >360° 1994 OGK RGX-MAX 經典稀有的擾流開發模型
360° 1994 OGK RGX-MAX 經典稀有的擾流開發模型
  • 攝影:hong
  • 產品提供:車迷城
  • 上載日期:2011-10-04
360

懷舊電單車及汽車經常會在不同媒體出現,讓讀者重溫惜日經典設計。但是,經典的頭盔就甚少機會出現。今次有幸借得1994 OGK RGX-MAX超長擾流頭盔拍攝,讓我們欣賞與別不同的設計。

 

OGK-HELMET 廠方開發及生產擾流頭盔過程

 

認識RGX-MAX
在較早前,筆者曾編寫OGK最新FF5V賽車頭盔介紹,在翻看官方網頁知悉其開發過程,從1994年開始研發擾流頭盔,經歷數代的演變改進,在FF5V尾定風翼取得專利設計。不過,以設計大膽突出始終是首款的RGX-MAX,超長的擾流令人印象深刻難忘。其後,在總代理門前發現此頭盔,經查詢後得知是OGK廠特別贈送,因此非常珍貴及極俱意義,現在只供顧客欣賞,屬非賣品。

 

前衛擾流的開發模型
為著高速競賽特別設計的專用RGX-MAX頭盔,採用一體式帽型設計,帽型圓混及備有超長的後擾流長尾,為廠方踏進空氣擾流設計之門。在當時,設計大膽創新,美觀前衛。不過,可能外型太過奇特及欠缺實用性,雖通過日本SAFETY GOOD安全認證,仍沒有推出市場。此外,頭盔除官方網頁有簡單記載外,搜尋多時也找不同其他相關圖片及文章,可見當年生產RGX-MAX數量極為稀少的開發模型。

 

 

 

頭盔現況
經過十多年的歲月洗禮,此RGX-MAX頭盔外觀仍舊光亮如新,藍格及火鳳凰拉花相當搶眼,証明廠方當年的噴油技術了得。但是,由於內棉已經不起長時間考驗,現在此頭盔並不適合配戴。不過,若擁有RGX-MAX頭盔,會選擇欣賞還是配戴呢?相信答案都是前者。

 

總結
在此店曾拍攝許多頭盔,當中不缺名貴型號,但是,只有此次加倍小心,足見對此RGX-MAX頭盔極為重視。在此感謝總代理支持及信任,借出珍貴頭盔拍攝。還有,如讀者想親身一看可去總代理門前觀看,但是記著此仍非賣珍品。

(全文完)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
360°精選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