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 Yamaha 車隊泛珠賽後報告│成功衛冕泛珠三角超級賽車節│超級摩托車 CL1 組年度總冠軍及亞軍及 CL3 組年度總冠軍
首頁 > 趣味專題 >Yes! Yamaha 車隊泛珠賽後報告│成功衛冕泛珠三角超級賽車節│超級摩托車 CL1 組年度總冠軍及亞軍及 CL3 組年度總冠軍
Yes! Yamaha 車隊泛珠賽後報告│成功衛冕泛珠三角超級賽車節│超級摩托車 CL1 組年度總冠軍及亞軍及 CL3 組年度總冠軍
  • 攝影:Adam/Hong
  • 資料提供:萬里達車行
  • 上載日期:2015-09-26

2015 YES YAMAHA TEAM

 

yamaha

 

Yes! Yamaha 車隊泛珠賽後報告 │ 成功衛冕泛珠三角超級賽車節 │ 超級摩托車 CL1 組年度總冠軍及亞軍及 CL3 組年度總冠軍

2015年是YES! YAMAHA RACING TEAM成立的十週年紀念。多年來得到主贊助商上海YAMAHA的支持,才能維繫到我們這一支專業的車隊。

 

9月19日星期六舉行今年最後的一場秋季泛珠三角超級賽事,雖然已經踏入秋季,但是賽道的表面溫度高達攝氏40度左右。在賽車場裡的工作人員丶嘉賓丶攝影師丶尤其是車手們都汗流滿面。眾人都被烈日高空的太陽曬的睜不開眼睛,可是氣氛沒有因此而減退反而比六月份的泛珠賽事還要緊張熱鬧。排位賽於早上9時15分結束,26號車手李鄭鵬以最快圈速時間1:36.031得到第二排名丶9號車手黃世釗得到第三排名丶而8號車手黃至禺則得到第10排名。排位賽後,機械師紛紛忙碌了起來,為三位車手的戰車準備下午的第一場賽事。由於YES! YAMAHA車隊要求非常嚴謹,車手每一次上賽道前,機械師們的工序一樣都不能缺少:Wheel Balancing、安裝新的輪胎丶檢查車上所有螺絲丶機油及電油是否足夠丶電力丶機器丶電子儀器是否正常丶等等。

 

第一場賽事,天氣依舊的悶熱,這情況對車手們有一定的影響。紅燈亮起了,各車手們進入狀態準備起步。26號李鄭鵬發車的時候出現了一點問題,入彎前被9號黃世釗及其他車手超越。雖如此,李鄭鵬憑著熟悉賽道及驚人的速度優勢不斷穿越賽車。排在第二和第三的正是26號李鄭鵬和9號黃世釗,眼看兩台YAMAHA R1在賽道上追逐著,距離只有0.1秒,彷彿其他賽車手並不存在。最終,黃世釗以最快圈速1:36.812奪得亞軍丶李鄭鵬獲得季軍丶8號黃至禺則得到CL3的冠軍!

兩位車手雙雙踏上CL1頒獎台,眾人歡呼起來!可是車隊及車手們都不能掉以輕鬆,因為明天的賽事將決定年度冠軍的歸屬,究竟YES! YAMAHA能否勝任五年冠之名就要看賽事的結果了!

 

9月20日星期天的決賽前,YES! YAMAHA替兩位旗下的車手舉行簽名會。模特兒們站在帳篷下都一直滴汗,賽車場裡的觀眾倒沒有理會熱不可耐的天氣,紛紛湧上前來和李鄭鵬丶黃世釗及模特兒們拍照。兩位車手接二連三地跟支持他們的人群握手丶拍照和簽名。有一位女生還要求車手們在她的衣服上簽名呢,反應很熱烈!調皮的李鄭鵬擺出一副鬼臉,跟模特兒們拍一張大合照。黃世釗則保持笑容,維持著很cool的樣子,畢竟是多年經驗的車手啊!

 

本年度最後一場比賽即將開始,Mark Aitchison於杆位丶黃世釗排第二丶李鄭鵬排第三。今天的天氣比昨天還要悶熱,這對車手們是十分不利的。起步時,李鄭鵬又出現狀況了,一下子掉到最後面。車隊經理莫若慈瞠目結舌的注視著大螢幕,眉頭間都鄒起來。正在一部一部超越其他車手的李鄭鵬一定比我們在場觀看的人群還要緊張著急。到了第八圈,李鄭鵬終於超越約三十多台車來到第四位。可是因為起步有誤的關係,賽會決定以九圈結束2015最後一場泛珠賽事。9號黃世釗獲得亞軍丶26號李鄭鵬得到第四排名丶而8號黃至禺也得到CL3的亞軍。

 

一切如我們所願,26號車手李鄭鵬以109分勇奪CL1全年度總冠軍丶9號車手黃世釗以101分奪CL1全年度亞軍丶而8號車手黃至禺則獲得CL3的全年度總冠軍!YES! YAMAHA RACING TEAM勇奪泛珠SBK五年冠,這是我們車隊10週年紀念的最佳禮物!

 

2015 YES YAMAHA TEAM

 

2015 YES YAMAHA TEAM

 

2015 YES YAMAHA TEAM

 

2015 YES YAMAHA TEAM

 

2015 YES YAMAHA TEAM

 

2015 ZIC

 

2015 ZIC

●(左至右)車手黃至禺、李鄭鵬、黃世釗。

 

 

2015 ZIC

26號李鄭鵬的賽後感想:

「2015年秋季賽已經結束了,兩回合總體來說我的表現一般。因為有積分的優勢,所以這次比賽我的目標也從分站看去了全年度。我用新款的R1又把我的單圈圈速提升了1秒多,這完全不是我一個人的進步!當然還有賽車的功勞,新款賽車在出彎後輪防打滑做得很好,有9個等級供車手選擇,級別越高電腦系統控制打滑越明顯及越安全,可是相對比較會丟失一些速度和時間,這個就看車手的駕駛程度了。這次比賽兩次起步沒有起好,是我在平常的試車沒有試好起步系統,新款R1有專門的起步模式,可以讓車手輕鬆的起步,但是不知道這次我沒有用好這個模式導致我比賽過程損失了排名很辛苦,由此可見起步系統是很重要的。好的比賽開始才是好的成績的開始,新款R1馬力和重量都各有所增加和減輕,讓車手可以更好的控制賽車,總體來說新款R1車型在目前的比賽來看還是處於一種無敵的狀態。

 

第一回合賽道溫度過高令輪胎抓地性降低導致我開的比較小心,最後以第三名完賽。

 

第二回合本來計劃發車後跟著對手跑,可是我發車出現的失誤,導致我排名一度落到了差不多40名。當時我很著急,因為這完全是在我的計劃之外,不過很幸運,我花了9圈的時間追到了第四名,很遺憾在今年的最後一回合沒有登上領獎台,也讓我看到了我的不足,提前給我敲了警鐘,這次比賽兩回合起步都出現了問題,讓我在接下來的訓練可以多多去改善我的起步,今年也是第一次升級到CL1組拿到了年度冠軍,很開心。我們的對手也很強大,我也要在明年比賽之前更努力的加強自己的戰鬥力,拿最好的狀態來迎接明年的比賽。比賽結束了,車隊上上下下很辛苦,可以拿到這個全年冠軍和他們是密不可分的,這個冠軍是屬於YAMAHA這個大家庭的。謝謝你們!」

 

2015 ZIC

●李鄭鵬

 

 

2015 ZIC

9號黃世釗的賽後感想:

「泛珠2015整個賽季終於完美結束了,賽季剛開始肋骨受了傷只能勉強應付比賽,原來呼吸困難比痛更難受。而今年泛珠也吸引了WSBK的選手參賽,引致整個賽季都非常激烈,裡面當然少不了我的緊張和興奮,積分落後較多需要加緊體能的訓練,興奮!你們都應該知道的哈哈,沒錯就是新R1。6月初到的新車,磨合、調教、基礎、改裝、測試車輛、適應,時間非常緊逼,從而使到比賽更加緊張,畢竟對手很強大。雖然做出自己的最快單圈但我還有很大的空間,我需要更多的練習和調教。幸運的是新R1動力和操控對我的幫助非常大,特別是它的電子系統,我認為R1擁有目前最強大的輔助系統。我清楚記得在練習和比賽中在T1、2、7、11及14都出現多次打滑,但是電子系統的介入使得我非常放心,要不然我早已坐彈射座椅了。I love her very much!接下來我需要更多更多的練習和適應新R1 。拿下全年度亞軍很感謝MLT YAMAHA 全體工作人員、隊友李鄭鵬和各贊助商。

 

每一年你讓你的摩托車和體能超越極限,同時也把自己的好運逼到了極限,你不可能永遠是最快的,當紅燈全滅後沒有人會回首,過去已成往事,眼前只剩一個問題!」

 

2015 ZIC

●黃世釗

 

 

2015 ZIC

8號黃至禺的賽後感想:

「2015年9月20日,一個已期盼了9年的日子!9年後的今天,我再一次獲得年度總冠軍的榮譽。

 

自2012年的泛珠比賽後,闊別了兩年多的賽道,我又再次回到這裡來!我代表「天宇YES!YAMAHA萬里達車隊」出戰泛珠三角賽車節超級摩托車CL3組別的賽事!

 

在今年三站6回合的賽事中,我以四冠兩亞的成績完成了車隊交給我的任務目標!

 

在這6回合的比賽當中,車隊提供了充足優厚的資源,讓我沒有過多的憂慮。而我自身的狀態來說,由於太長時間沒有參加珠海以及其他的比賽,並未能夠充分的發揮,單圈的成績也與自己原有的記錄大有差距,慶幸與感激車隊經理並沒有給我壓力,反而是一直的鼓勵及引導我!雖然沒有很優異的單圈成績,但我還是有幸運之神的眷顧以及車隊所有工作人員的支持與配合,我最終順利的完成了比賽,總積分領先對手10分,獲得了年度總冠軍!

 

我太高興,太興奮了!我很感激車隊給我這麼難能可貴的參賽機會丶特別感謝贊助商們的支持丶一直關注著我的親朋好友們,我會用更多的冠軍來報答你們。感謝各位!」

 

2015 ZIC

●黃至禺

 

2015 YES YAMAHA TEAM

 

2015 YES YAMAHA TEAM

 

2015 YES YAMAHA TEAM

 

2015 YES YAMAHA TEAM

 

2015 YES YAMAHA TEAM

 

2015 ZIC

車隊經理莫若慈的賽後感想:

「非 常興奮YES! YAMAHA車隊再次奪得於泛珠賽車節公開組及CL3年度總冠軍,並連續五年獲得這兩項殊榮。成功衛冕的最大因素包括: 三位車手全年保持高水準表現,二人只失誤各一次缺席頒獎台,黃至禺更以4冠2亞接近完美表現,三人完全按照車隊計畫進行,所以奪取兩組年度冠軍才得己順利 完成。至於後勤方面,以廠方派註高級日藉技師平野哲男先生,連同香港萬里達高級技師廖錦昌先生、周志明先生,加上珠海賽車部高級技師宣承國先生及宣恩標先 生,專業的、嚴謹的、訓練有數的,也是不可缺少的,這個團隊舉足輕重,是勝利的關鍵。

 

不可不提及我們新的2015新R1戰車,俱備了200匹馬力、靈活的操控性丶先進的電子系統設備,使車手於賽道上有更快、更安全的感覺。

 

新的R1於歐、美丶東南亞多個國家不同的賽事裡,得到相當優異的成績,於各積分榜名列前茅,並打破了YAMAHA 19年絕緣鈴鹿八小時耐力賽冠軍的魔咒,再次奪得這項殊榮。

 

我 們今年遇到很強的對手: WSBK車手Mark Aitchison及他的EBR車隊,他們是一支世界高水平車隊。賽事因此增加了觀賞性,也提升了我們兩位車手黃世釗及李鄭鵬的技術及水平。為了迎接下一 年更多來自世界各地的強勁對手,我們車隊人員及車手們將會增強各種訓練,並提升我們的整體能力。

 

YES! YAMAHA車隊下一年的目標會繼續爭取六年冠。旗下的三位車手也會繼續於600組別和公開組別爭取更好的成績!」

 

 

在此特別鳴謝 :

主贊助商 :「上海雅馬哈建設摩托車銷售有限公司」多年來的支持、「香港萬里達車行」

副贊助商 :  上海新日石ENEOS」、「香港三禾摩托車有限公司」

其他贊助:BRIDGESTONE、HJC、SIDI、FERODO、LIGHTECH、AKRAPOVIC、 TAICHI、GSB、GALESPEED、MOTO-TRON、OHLINS HK、  摩登驅 ModernBike。    

 

謝謝支持我們YAMAHA的朋友們及各媒體,我們下一年珠海再見!

 

YES! YAMAHA MLT RACING TEAM

JACKIE CHU 朱韻諾

YAMAHA REVS YOUR HEART

 

yamaha

相關內容:

2015 YAMAHA MLT RACING TEAM

Yamaha MLT 車隊出戰2015亞太賽250大包圍賽 - 全新拉花YZF-R25戰車

YES! YAMAHA MLT RACING TEAM

@泛珠夏季賽後報告

 

Yamaha MLT Racing Team

@ 2015 ARRC 亞洲公路錦標賽

印尼站賽後報告

2015亞太賽250大包圍賽

馬來西亞雪邦站 - YAMAHA MLT RACING TEAM首站戰況

Yamaha MLT 車隊出戰

2015亞太賽250大包圍賽

備戰馬來西亞雪邦站

萬里達車行專訪

電單車界的傳奇

 

2014泛珠三角超級賽車節秋季戰-

YES!YAMAHA包辦全年

Class1及Class2冠軍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