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屆台灣國際機車展-改裝綿羊仔
首頁 > 業內新聞 >第7屆台灣國際機車展-改裝綿羊仔
第7屆台灣國際機車展-改裝綿羊仔
  • 撰文:C.Y.ip
  • 攝影:牛醫生
  • 上載日期:2012-04-13

 

除了第7屆台灣國際機車展外,第2屆台灣國際電動車展同時舉行。

 

近年台灣的綿羊仔發展有目共睹,質素一日千里,產品不單止內銷,並且出口至全世界。而他們生產及設計的改裝部件,同樣風行全球,至於每年舉辦一次的台灣國際機車展,就是讓最新產品及改裝技術曝光的好機會。本誌非常感謝牛醫生,為我們採訪今年的盛事 ,並集中報導改裝綿羊仔消息。


本誌曾談及多年前本地車友情願買二手日本車,都不願選擇台灣綿羊,直至由台灣本土設計師打造的Yamaha 4V勁戰面世,才改變了車友對台羊的看法。由於4V熱賣,專用的改裝件大量湧現,同時掀起了改裝熱,車輛更成為台灣綿羊賽車界新寵兒。


雖然早期的台製改裝產品良莠不齊,但各大生產商透過綿羊比賽改良產品,經過多年進化後,現在的台製補品日趨成熟,性能與外型兼備。而近年流行的五彩繽紛金屬色改裝件,反映業界重視性能的比拼外,同樣沒有忽視車身顏色及改裝補品配搭產生的視覺效果。


事實上,台灣的綿羊仔車手在國際賽事同樣有出色表現,除了經常遠赴日本參加頂級賽事外,去年更奪得德國24小時耐力賽冠軍。還有近年也流行0-50米的綿羊及細排檔車的直路加速賽,這種分秒必爭的賽事,戰車需要輕量化外,並且必須拉長輪距及降低車身等改裝方法,目的是減少急速起步時導致車頭升起。除此之外,還有越野綿羊比賽也越來越受歡迎,而在今次車展上舉辦的改裝比賽,就呈現了大量相關的改裝車,廢話少說,是時候欣賞照片。

 

如發現任何錯誤,歡迎指導。

 

(右)牛醫生與好友東菇頭抵達台灣桃園機場,購票後乘車到展覽場地-台北世貿展覽一館。

 

展覽館旁是台北地標101金融大樓。

 

展覽館內外的大型宣傳海報。 

 

牛醫生代表香港汽車維修業僱員總會參觀展覽。

 

場內派發的宣傳單張及紀念品。

 

嘩!

 

來到台灣,當然要遊夜市。

 

怎少得享受地道佳餚。

 

 

 

 

 嘩!

 

在香港沒有出售的SYM 150 T1,外型跟T2分別不大。

 

 

早前在微博出現一張駕駛史露比機車的照片火紅起來,原淶此車由Suzuki choi nori 50改裝過來,從照片上的宣傳單張及車身廣告顯示,「水電王子、婚妙租借、店面吸引...」相信車主是從事工程界。

 

這是在微博上熱爆的照片。

 

水電王子-史路比!

 

一家三口使用的史路比頭盔。

 

這台史路比由Suzuki choi nori 50改裝過來。

 

 

如果家裡廁所閉塞,請盡快Call他!我們負責長途電話費!

 

名為K-coin的電動羊,擁有背包式尾箱設計,方便騎士携帶。

 

 還有憤怒鳥背包尾箱。

 

 

據講這款離合器總承,包括特別構造的彈片型普利珠,不單止比傳統圓型普利珠有更快彈速,提升離合器齒合速度,有效減少起步及加速時導到的打滑,讓馬力傳送更直接,令起步及加速時有更敏捷反應。

 

 

台灣的賽車式電子儀錶造工精美,部份意大利名車已陸續使用,生產商更展示防水功能。

 

在香港同樣有售的氣壓式避震,重量十分輕。

 

自從CNC電腦切割技術普及後,台製的改裝補品質素及外觀大幅提升。

 

經過多年發展後,不論是化油器或電子燃油噴主的單汽缸引擎改裝技術十分成熟,不會追求大馬力而犧牲穩定及耐用性。

 

參加直路加速賽的綿羊仔。

 

除了綿羊配件,台灣廠也陸續推出大排的改裝用品。

 

 

如沒有看錯,這是由單汽缸的Hartford Mini 125雲豹改裝的「特別版Honda CB130」,還要有HYPER VTEC II!雖然是彷製車,但產生有趣的效果,此改裝車更加裝了油冷散熱,尾剎改為碟剎,前改用菊花剎車碟,並且轉用四遮Brembo卡鉗。車尾更改用有氮氣樽尾避震及日本Over排氣管,還有改用細少輪框,讓車輛看起來像迷你Supermoto。

 

那個鴨尾相當神似,如果改裝為單尾避震更好看。

 

孖圓儀錶板也有本田的標誌。

 

模彷Honda CB1100的豬頭。

 

此車不單有大量改裝補品及拉長輪距,近年在日本非常流行的卡通人物彩繪早已吹到台灣改裝界。

 

單是畫圖,相信花了設計師不少心血,而跳脫的車身色彩及十分合親的紫色車架,盡顯心思,還有人手製造像過山車路軌的中截排氣管,使這台彷直路加速賽的綿羊達至藝術品境界。

  

怎少得同樣在香港熱賣的Honda PCX。 

 厚實的可調角度的軑把,加強車頭質感。

 

紅遍台灣、澳門、香港及日本的Yamaha 4V勁戰,為台羊綿羊寫下重頁一頁。車輛不單止在綿羊賽車界奪獎無數,在改裝界同樣享譽盛名,這台由4V改裝的超巨大羊,不單止拉長車身,地台上的巨大包圍,甚至可提升破風效能,而車身上的彩繪令編者聯想起Aprilia師子頭。

 

 

自從4V勁戰改用電子燃油噴注後,香港玩改裝的車友同時下降,而這台4V車頭的隼字由水晶貼紙拼出來的。

 

擁有30多年歷史的SYM野狼,經過不斷改款依舊毫不退色,而這台改裝車獨特之處是以鐵甲奇俠為主題的彩繪。

 

SYM JET POWER是其中一台熱門的改裝綿羊,不論車身配色及班點椅墊,有意態撩人的效果。

 

台灣的2衝越野綿羊比賽流行多年,但隨著環保例收緊,4衝的Yamaha BW'S及BW'S X成為主流車種。而只可應付日常使用的原裝車,在賽道或在越野進行滑輪,必須要有適當的改裝才能面對嚴苛挑戰,而當地同樣有大量專為BW'S而設的改裝產品。 

 

一間銷售及自行研發改裝補品的公司,展出自行改裝的BW'S作品。包括全方位調校的尾避震,軑把、前叉及卡鉗等等,還有將部份包圍、傳動外殼及風鼓蓋移除,以達致偷輕及提升散熱效能。

清晰看到防塵風隔及傳動系統。

 

而另一台有更誇張改裝手法及更多彩繪的BW'S,除了拉長輪距及座位底裝有大量LED燈飾外,並且善用碳纖部件加強賽車化。為了配合搶眼的金綠車身顏色,因此更換了營光黃風扇及透明外殼,至於加強穩定性的尾擔、不秀鋼排氣管及尾避震都是改裝部件。 

 

 

配上Ducati 1098尾燈的Yamaha BW'S
除了大量頂級裝備,例如Brembo卡鉗、Ohlins TTX尾避震、偷空傳動外殼及碳纖件外,最有型是換上同樣是Yamaha ZUMA 50仔的青蛙眼大燈及改用了Ducati 1098尾燈。

讓業界互相比拼的比賽,有效提升各項的改裝技術及噴油功力。

 

幾乎任何綿羊仔都可改裝,這款Yamaha CUXI 100,改用大屏幕儀錶,還有前置雜物箱裝有電壓錶及油壓錶,車尾改用氣壓避震及西班牙IXIL排氣管,還有掣動油壼遷至尾擔上。

 

在台灣非常受歡迎的Yamaha RS100是熱門的綿羊賽車種,這台車還裝有NOS氮氣加速系統

 

 

 

 

 

使用ZUBIKU鬼面罩的SYM FIGHTER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文章,請按讚

 

加入我們的專頁,便可以得到最新的摩托車消息了。

 

 

 

 

 

 完-按這裡返回主頁


會員感想分享

7785752 2012-04-26 02:21:19
好帖啊!!!!
racingboy 2012-04-18 19:10:42
THX
Hong 2012-04-14 11:56:57
再度感謝~~~
匿名用戶 2012-04-14 09:26:52
倒數第2張是SYM FIGHTER 不是KYMCO RACING 150
Hong 2012-04-14 09:03:36
多謝提點 ~~~thx~~~
匿名用戶 2012-04-14 08:26:23
粉紅色那臺應該系JET POWER而唔系FIGHTER!!!
總計 6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