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Piaggio X10-500cc的流動客廳(接受預訂)
首頁 > 新車介紹 >2012 Piaggio X10-500cc的流動客廳(接受預訂)
2012 Piaggio X10-500cc的流動客廳(接受預訂)
  • 撰文:C.Y.ip
  • 上載日期:2012-04-21

基本資料規格表


 power vigor

2013 PIAGGIO X10 ABS
定價HK$72,800~~~接受訂定~~~

 

以前的顧客只要求綿羊仔識行識走便算,時至今日,車迷的要求越來越高,不單止要求車輛有型,還要有充裕儲物空間,同時有舒適座姿,最好也有銳利的彎向性能;事實上,並非車迷貪心,因為在自由商業市場裡,騎士有要求,車廠才會進步,否則一齊只會原地踏步。至於今次介紹的最新款Piaggio X10,車廠以"travelling living room"概念開發,即流動客廳,目的是讓騎士去到那裡也有賓至如歸的舒適駕駛感,可是X10最大吸引力是首台使有電子尾避震的500大羊。

Piaggio的X系列綿羊已有多年歷史,分別有X8及X9,而每一款車均有不同排氣量版本,由125-500不等,她們同樣以毫華GT風格見稱。而最新款的X10也不例外,同樣有125、350及500版本。

跟舊款X9或X8相比,X10的外型明顯得到全面改款,車身採用時下流行豪華大羊的風格,還有車頭的兩個類似Ram-air小型入風口,讓車頭極具包圍跑車的美感。

其實車輛早在去年底舉行的意大利車展曝光,但由於對手眾多,包括BMW C650GT/C600 Sport、Yamaha TMAX 530及Aprilia SRV850等等,無可避免把X10風頭蓋過。雖然如此,廠方最近才進一步公佈車輛細節,而500版本的單汽缸引擎容積是493cc,輸出馬力40hp。至於350版本的引擎容積是330cc,輸出33hp。

但最能吸引車迷目光是500版本採用電子單筒尾避震,設於軑把右下方的兩粒按鈕,作用是調校尾避震的預調,簡單來說騎士可以根據行車狀況,無須使用任何工具改變油壓及吸震效能,方便及簡單。

除了電子尾避震外,500版本還有可以減低尾輪打滑的循跡系統,這科技近年在大排的跑車上逐漸普及。不久前,同廠的Piaggio Beverly 350也使用該系統,但在X10上稱為ASR(Anti-Slip Regulation),可是功能及原理大致上跟TC循跡系統一樣,利用ABS感應器及其他電子儀器量度前後輪轉速,萬一尾輪轉速過快導致打滑,電腦暫停供油,停止馬力輸出,直至輪胎恢復循跡性,電腦才重新供油,這當然是電光火石間的時間。

而設在軑把的一排按鈕,其中一粒是ASR按扭,因此騎士能夠開啟或關掉ASR功能,配合ABS防鎖死系統及聯動剎車系統,大大加強行車安全性。至於車輛推出時間,據講在歐洲即將發售。

 

 

 

 

500版本的單筒橫置式尾避震設於車身右則,而車輛當然使用熟識的Piaggio風格的風鼓及傳動系統。

 

 橫置式電子尾避震設於排氣管上。

 

車輛還有ABS、聯動剎車系統及ASR預防尾輪打滑的循跡系統。

 

不論是350或500版本均是使用雙搖藍式高拉力鋼管車架,但350版本則使用傳統的雙筒油壓避震,但擁有2種馬力輸出模式選擇。

 

可擺放兩頂開面頭盔,至於大頭佛相信比較困難。而車尾是使用LED尾燈。

 

 

 

 

 

500版擁有ABS及ASR功能,其中一粒按扭可開啟及關掉ARS循跡系統,車輛更有死火燈。

 

匙膽旁是調校500版本的電子尾避震的預調按鈕。

 

車頭的小型雜物箱,還有水箱入口。

 

 

 

2013 Piaggio X10 500 規格表
 呎吋 SIZE
 全長  2,250mm
 全闊  790mm(不計算風鏡)
 全高  -
 軸距  1,633mm
 座位高度  760mm
 最低離地距  -
 淨重  -
 油箱容量  15.5L(包括2L後備油箱)
 引擎 ENGINE
 引擎模式  水冷四衝程SOHC單汽缸4氣門

 排氣量

 493c.c.
 最大馬力  41hp/7,250rpm
 最大扭力  46Nm/5,250rpm
 壓縮比  -
 缸徑x衝程  94 x 71mm
 供油系統  電子燃油噴注系統
 驅動模式  皮帶
 離合器 / 波箱
 CVT無段變速
 車身 CHASSIS
 車架型式  雙翼樑高拉力鋼管車架
 前懸掛系統  41mm正立前叉(115mm行程)
 後懸掛系統  單筒電子油壓避震
 前制動系統  2 X 280mm浮動式剎車碟配2活塞卡鉗
 後制動系統  240mm浮動剎車碟配雙活塞卡鉗
 前輪胎  120/70 ZR 15"
 後輪胎  150/70 ZR 13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文章,請按讚

 

加入我們的專頁,便可以得到最新的摩托車消息了。

 

 

 

 

 完-按這裡返回主頁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