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度莎及馬坤斯:回應不超越YAMAHA的原因
首頁 > Motogp >柏度莎及馬坤斯:回應不超越YAMAHA的原因
柏度莎及馬坤斯:回應不超越YAMAHA的原因
  • 撰文:Adam
  • 上載日期:2015-11-09

2015 MOTOGP VALENCIANA

●在賽後進行的記招上,柏度莎以I don't think Valentino can tell how was the feeling on the ride。(我不認為羅絲清楚當時的駕駛情況)回應記者問題。

 

ROSSI

相關內容:羅絲再次炮轟馬坤斯擔當羅倫素的保鏢│華倫西亞賽後訪問

 

2015 Motogp在喝倒采聲下劃上不完美的句號,充滿懸念的比賽過程惹來不分疆界的車迷嚴厲聲討。在賽後進行的記招上,有記者向馬坤斯及柏度莎表示,聽到部份車手質疑HONDA沒法超越YAMAHA(羅倫素)的原因.....

 

馬坤斯說:

起步及前20圈,羅倫素非常強勁,很艱辛地才沒有給他拋離。跑至最後6至7圈,當時柏度莎與我還有一段距離,但我完全能夠吊著羅倫素的車尾,這是讓我想起美國印弟安站的情況(在最後兩圈展開攻勢,最終力壓羅倫素奪冠),因此採用相同策略進攻。

 

在最後4圈與羅倫素距離越來越近後,我決定展開攻勢,可是在某個彎道突然發出黃旗(表示前方有危險,車手需要減慢車速),使戰車在加速方面失去不少時間。(HONDA戰車的弱點之一是當出彎加速時輪胎過渡打滑,影響出彎加速表現。)

 

因此我跟自己說,在下一或下兩個圈再進攻,但始料不及柏度莎已經趕上。當柏度莎超越我的時候,我再次超越他,在糾纏間我們偏離了正常線位,並且大約損失0.5秒圈速,這時要追回羅倫素的可能性不高。

 

事實上,我在比賽中已經推至極限,由於今天(正賽)的氣溫較昨天高5度,因此我與柏度莎同樣面對輪胎損耗的問題。

 

我能夠接受輸或勝利的賽果,但如果說我沒有全力爭勝或為他人護航,這是對我的侮辱。如果我要擔當羅倫素的保鑣,大可與他保持5-6秒的距離,沒有必要冒險緊貼他。我的目標不變,100%全力比賽。

 

柏度莎說:

沒錯,我認為有能力勝出比賽,可惜今個星期被受戰車的設定困擾。在第一圈,受到滿載汽油的油缸影響,太軟的前叉導致車頭過度下沉,影響圈速,所以在早段時間被前列車手拋離,另外還受到尾胎損耗影響,因此需要控制損耗速度。

 

幸好,在最後七圈修復過來(指前胎溫度逐漸下降,咬地力逐漸提升)。可是跑至最後兩圈時(當時與馬坤斯爭持),輪胎再次出現過熱,再者信心不足及太大過彎傾角,固此「波out」,使馬坤斯再次超車。

 

雖然我的尾段駕駛不算完美,但我認為羅絲不會明白當時的駕駛情況。

 

(感謝讀者指出早前刊登燒胎後的照片)

 

2015 MOTOGP VALENCIANA

●華倫西亞賽道是一條彎多直路少的賽道,或許對彎速控制較佳的羅倫素及起步較強的YAMAHA戰車有利,而羅倫素也作出了很好的防守線位。至於馬坤斯是否100%比賽,只有當事人才知道。

 

2015 MOTOGP VALENCIANA

●季初接受手術的柏度莎,康復後成績漸入佳境,有望在2016年問鼎個人首個世界冠軍。

 

MOTOGP

讀者可比較正賽前四名車手的圈速。

 

2015 MOTOGP VALENCIANA

DUCATI車手Andrea IANNONE伊恩朗尼不慎跌車,失掉爭取全年第四名的機會,最終由柏度莎奪得。

 

MOTOGP

羅倫素封王-2015 Motogp世界冠軍(速報)

總共30圈的華倫西亞站,羅絲 起步後花了三圈便由第26位追至第9位,之後遇上一眾實力較強的衛星車手,並且逐一超越。雖然羅絲完成12圈後已飆上第5 位,但距離第一位的羅倫素、第二及第三的馬坤斯及柏度莎已超過11秒距離,這個時候,即使羅倫素以第二名衝線也能取得世界冠軍。

 

最後三圈非常關鍵及刺激,前三位車手貼身糾纏,萬一兩位HONDA車手超越羅倫素,世界冠軍則由羅絲取得。30圈結束,羅倫素在壓力下跑得更快,他以超穩定圈速率先衝線,成為2015世界冠軍,第二及第三名是馬坤斯及柏度莎,只取得第四名的羅絲屈居全年亞軍。

 

2015 Motogp煞科戰-華倫西亞相關報導:

ROSSI

相關內容:羅絲再次炮轟馬坤斯擔當羅倫素的保鏢│華倫西亞賽後訪問

 

MOTOGP

羅倫素:壓力讓我跑得更快

 

rossi

相關內容:羅絲解釋炒車原因│Motogp華倫西亞站排位賽

 

馬來西亞站相關報導:

fim

相關內容:FIM主席發給車手公開聲明│看來針對羅絲上訴及摩西讓路傳聞而來

 

rossi_1

羅絲:雖然失望,但明年將繼續參加Motogp

 

rossi

國際體育仲裁院否決羅絲上訴~

 

rossi

羅絲:希望在平等情況下與羅倫素決戰

 

Valentino Rossi

新聞圖表解讀「羅馬碰撞」

 

motogp

2015 Motogp煞科形勢分析│羅絲與羅倫素甚麼成績才可稱霸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