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CATI GP15│Motogp戰車距離測量武器
首頁 > Motogp >DUCATI GP15│Motogp戰車距離測量武器
DUCATI GP15│Motogp戰車距離測量武器
  • 撰文:Adam
  • 上載日期:2015-11-11

DUCATI HF Sensors

●安裝在右尾擔末端的HF Sensors感應器,利用雷射技術量度與路面的距離。

 

DUCATI

 

DUCATI TEST

Ducati 試車日│多款車系試駕│錯過的車迷可再預約時間試駕

 

雖然2015 Motogp經已結束,但2016的測試經已展開,繼星期二(10月10日)的測試後,最後一天在華倫西亞進行的測試亦已開始。而今次試車的主要目的是讓車隊收集新輪胎數據,部份車隊如HONDA及YAMAHA更測試2016規格的新戰車。

 

 相關內容:

詳盡介紹DUCATI DVT搖臂式可變正時控制系統~

 

雖然官方網站提供直播(收費),但長達7小時的測試難以讓編者看畢全程。雖然如此,評述員從頭到尾提供的專業評論,絕無冷場,攝影師於中段時間還近距離拍攝DUCATI GP15尾擔上的部件,評述員解釋它的功能是量度尾擔運作的數據。

 

這對安裝在尾擔末端的部件由KISTLER製造,該公司是專門研發高精密的電子感應器、能源效能系統及分析儀器等等,產品可用於收集運動員訓練、賽車、航空、工業機器及汽車開發的數據。

 

自90年代起,電子技術發展一日千里,現代的Motogp或WSBK戰車佈滿大量感應器,收集的數據除了可供技術員分析戰車的狀態外,也可改善部件的性能。以今次介紹的HF Sensors為例(高度測量感應器Optical Laser Height-Sensors),多是應用在汽車開發中,例如車輛輾過凸凹路面或煞車時,避震及輪胎經過壓縮及回彈後使車身搖擺的幅度,與此同時利用激光技術,量度安裝位置與路面的距離,藉此收集上下擺動的幅度。據KISTLER網頁介紹,HF Sensor可量度100-900mm擺動的範圍。

 

從安裝位置來看,相信DUCATI是收集尾擔運作的數據,或有助將來開發提升更高循跡性的尾擔。另外,結合尾避震行程感應器收集的數據,能夠更子細分析新款Motogp輪胎的特性。

 

事實上,DUCATI已多次使用HF Sensors收集數據,而編者推薦讀者重溫以下有關Motogp尾擔的功能。

 

Motogp鋁合金尾擔講解-具有吸震性能

相關內容:Motogp鋁合金尾擔講解-具有吸震性能

 

 

swingarm

●利用雷射技術不斷量度與路面距離,可分析對輪胎造成的影響,透過改善提升行駛時的踲跡性能。

 

HF Sensors

●安裝在尾擔左末端的感應器。

 

HF Sensors

●KISTLER是研發高科技的公司,也有涉足Motogp戰車引擎內的扭力感應器研發。

 

HF Sensors

●DUCATI GP15戰車,圖中戰車並沒有裝上HF Sensors感應器。

 

DUCATI

 

Ducati 試車日│多款車系試駕│錯過的車迷可再預約時間試駕

受颱風及天雨的影響,Ducati 試車日一再改期,直至今天(11月8日)終於順利舉行,同樣吸引許多車迷用家參與。其實,Ducati HK陳列室一直提供許Ducati車系預約試駕服務,只需有個人保護裝備及駕駛經驗 (基於安全理由,學牌及P牌不能預約試車),就可以預約指定時間試車。所以,即使錯過今天Ducati 試車日的車迷,也可致電Ducati HK吧﹗

 

今天,Ducati HK提供了Scrambler、Monster821、/Monster1200S、 Streetfighter、Hyperstrada、Hypermotard、899Panigale、Multistrada1200S、 Diavel等多款車系,試車路線由工作人員帶領,約25分鐘的路程足夠車迷感受車輛的性能與個性。

 

相關內容:

DUCATI TEST

Ducati 試車日│多款車系試駕│錯過的車迷可再預約時間試駕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