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gp排氣管介紹-只需1,000km里數壽命
首頁 > Motogp >Motogp排氣管介紹-只需1,000km里數壽命
Motogp排氣管介紹-只需1,000km里數壽命
  • 撰文:Adam
  • 翻譯:Adam
  • 上載日期:2016-02-01

(優酷網視頻)

 

WAI ON

No.17A Kwong Wa Street.Mongkok.HK
香港旺角廣華街17a號地下(近郵局)  TEL : 27802885

 

WAI ON HELMET

台灣NAKANO中野、ONZA復古頭盔│多色多款多配件│張煒安店現貨發售

 

由於時間關係,編者未能加上字幕,只能翻譯內容大意。影片介紹YAMAHA衛星車隊TECH 3與排氣管生產商SAKURA的合作。

 

影片內容:
如果你沒有到過現場觀賞Motogp,請調大電視機的聲浪,因為沒有其他東西比1000cc的Motogp排氣聲更絕妙。來自引擎的排氣聲,對排氣管扮演的角色舉足輕重,並左右引擎的性能,我們非常幸運,有機會採訪為YAMAHA TECH3車隊提供排氣管的SAKURA。

 

於介紹Motogp YAMAHA M1排氣管前,先看看街版YZF-R1排氣管的生產概況。排氣管生產先由屈曲形狀開始,然後經機器及人手焊接。

 

經過沖壓成形及金屬表面得到特別處理後,便裁砌消聲管,剩餘部件可製造其他部件。即使經濟型車輛的排氣管,也要兼顧耐用度,進行拋光後需通過廢氣檢測。至於賽車排氣管更需注重細節,這是無一幸免,而電腦輔助設計是第一步,並且收集排氣管形狀、排氣流速、熱擴散、壓力測試的數據。賽車排氣管製造過程,如砌割、成型及焊接都是全人手製造,SAKURA的總裁及兩位YAMAHA TECH 3車手是最適合介紹的人物。

 


SAKURA總裁Shintaro Hirano:大量生產排氣管受噪音、排放及壽命等的因素嚴格限制,Motogp卻是另一回事,終極目標是讓戰車有更快速度,因此要求輕量化及在各方面有最佳平衡,並只需大約1,000km里數的壽命,故此與大量生產的街車排氣管有截然不同的設計理念。

 

例如街車排氣管的設計過程需時2年,與設計新車的時間相同,Motogp排氣系統則只有半年的設計及籌備時間,比賽期間還要不停改良,務求勝出賽事。

 

YAMAHA TECH 3車手-史密夫(Bradley SMITH):排氣管的形狀對我來說非常重要,這影響每次縮油後再次加速的反應,大家可以看到我的M1戰車的排氣管,與隊友-艾斯柏加路(Pol Espargaro)及廠隊車手有輕微分別。原因是在扭動油門時,我較喜歡某一段轉數的加速力,其他車手看來不太喜歡敏感的加速反應,在Motogp的層次,車手對排氣管的形狀都有特定的要求,因此與SAKURA的合作十分重要,他們讓戰車有最佳表現。

 

YAMAHA TECH 3車手-艾斯柏加路(Pol Espargaro):排氣管非常重要,優良的設計對車手更有利;相反,可讓車手失去寶貴圈速。SAKURA的工作人員擁有豐富Motogp經驗,他們與我們一起進行試車,並不斷改良排氣管性能。

 

WAI ON

台灣NAKANO中野、ONZA復古頭盔│多色多款多配件│張煒安店現貨發售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