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幸自己仍在這裡-290km/h直路爆胎車手Loris Baz
首頁 > Motogp >慶幸自己仍在這裡-290km/h直路爆胎車手Loris Baz
慶幸自己仍在這裡-290km/h直路爆胎車手Loris Baz
  • 撰文:Adam
  • 上載日期:2016-02-03

Loris Baz

於290km/h車速爆胎,萬一車手撞向防撞牆,後果不堪設想,從圖片可看到炒車時輪胎像被劏開。

 

Loris Baz motogp

相關內容:290km/h高速爆胎-主持人嚇得目定口呆(2016 Motogp馬拉冬測)

 

2016 Motogp馬來西亞第二天冬測的焦點落在290km/h直路爆胎意外上,車手Loris Baz只受皮外傷,簡直是得到上天保祐。前一天才是Loris Baz的生日,車隊還在維修站跟他慶祝,可是歡樂過後卻與死神擦身而過,據初步消息指爆胎可能與錯用胎壓有關,但真正原因有待公佈。發生意外後不久,Motogp的直播立即訪問Loris Baz。

 

一連三天的冬測每日進行8小時測試,Loris Baz炒車的時候,測試只進行大約47分鐘。Loris Baz接受訪問的第一句說話:「290km/h炒車後,慶幸自己仍在這裡」。

 

「當時只跑了兩圈,而且是使用全新輪胎(軟質輪胎),目標是創造更快圈速,當駛入最後彎道時卻聽到不尋常聲音,起初以為是來自引擎或波箱,但看來是輪胎觸碰戰車造成的怪聲。在車身沒有任何異常的震動或部件即將發生爆震的先兆下,尾胎卻突然鎖死,即使嘗試扣下離合器(折斷動力傳輸),但這樣高速情況下已清楚無法避震炒車,當時車速接近300km/h,非常恐佈。

 

意外後,Michelin立即向所有車隊回收軟質輪胎檢查,因此車手們改用硬質輪胎練習,並無可避免對車手造成陰影。Loris Baz所屬車隊是Avintia Racing,是DUCATI衛星隊之一,也許部份讀者對Loris Baz較為陌生,但有留意WSBK的讀者相信都知道他是前KAWASAKI WSBK車隊車手,2015年升級參與Motogp。

 

Loris Baz

●相信當時收看直播的觀眾也替他擔心,直至畫面顯示Loris Baz安全無恙才叫人放下心頭大石。

 

Loris Baz

(photo:MCN)

 

Loris Baz

(photo:MCN)

 

Loris Baz

Loris Baz意外後接受motogp.com訪問。

 

CORSE

RIZOMA優質部件│DUCATI SCRAMBLER改裝示範│CORSA MOTORS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