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Motogp規定使用新款鋁合金煞車卡鉗~
首頁 > Motogp >2016 Motogp規定使用新款鋁合金煞車卡鉗~
2016 Motogp規定使用新款鋁合金煞車卡鉗~
  • 撰文:Adam
  • 上載日期:2016-02-03

brembo brake

●2016規定使用兩款由鋁合金製造的煞車卡鉗,以降低車隊成本。左是可提供更強掣動力的Heavy Duty款式,右是提供相對輕柔的Light Duty,它們的外型也有輕微分別。

 

motogp

相關內容:2016 Motogp新鋁合金煞車卡鉗試用中~

 

為了降低車隊開支,2016 Motogp除了改用新輪胎及統一行車電腦外,新賽例還規定車隊使用相對低廉的鋁合金煞車卡鉗,而舊賽例則容許使用鋰鋁合金(8090-alloy lithium-aluminum)煞車卡鉗。兩種合金的分別在於相同體積下,鋰鋁合金更輕量化及可承受更巨大扭力,此外可減低戰車在超高速轉向產生的慣性力量,但造價相對鋁合金卡鉗昂貴。

 

早於2014年中,車隊已開始測試新煞車卡鉗。2015年DUCATI更主力使用新卡鉗,原因之一是協助Brembo改良性能。為了照顧車手需要,Brembo今年提供兩款新煞車卡鉗給車隊使用,分別是Heavy Duty及Light Duty,前者有更強勁的掣動力,後者相對輕柔。

 

從圖片所見,提供更強勁掣動力的Heavy Duty意味著承受更大扭力,因此體積較Light Duty明顯闊大,活塞上坑紋則是散熱作用。而使用Heavy Duty卡鉗主要是DUCATI車手,其餘車手多使用Light Duty。

 

那麼是否有更強勁掣動力的卡鉗越有利車手?事實上,綜觀最新報導,新款Michelin前胎穩定度有待改良,並不利喜歡遲收車入彎的車手,再者太強掣動力在高速急煞時可能增加前胎不穩風險,故此多位車手選擇Light Duty煞車卡鉗,說到底車手是根據個人駕駛風格選擇。

 

brembo brake

●Heavy Duty明顯有較大體積,活塞上的坑紋是散熱用途,右是提供相對輕柔的Light Duty。

 

brembo brake

●2015年使用的8090-alloy lithium-aluminum製造卡鉗,中文是鋰鋁合金,屬先進及昂貴的物料。

 

brembo brake

●上圖是DUCATI衛星隊Pramac Racing,戰車在2016馬來西亞冬測配上Heavy Duty煞車卡鉗,下圖是YAMAHA TECH3車隊,M1戰車使用Light Duty煞車卡鉗。

 

brembo brake

●2016年羅倫素使用Light Duty。

 

brembo brake

●DUCATI的杜域斯柯使用Heavy Duty。

 


翔利車行

九龍土瓜灣道94號美華工業中心地下B1舖
Flat B1, G/F, Ment Industrial Centre, 94 To Kwa Wan Road, To Kwa Wan, Kowloon H.K.

 

freely

相關內容:YAMAHA YZF-R3│齊備的改裝配件│翔利車行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