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基斯(Tom Sykes)創造英國站8連勝紀錄-2016 WSBK
首頁 > WSBK >薛基斯(Tom Sykes)創造英國站8連勝紀錄-2016 WSBK
薛基斯(Tom Sykes)創造英國站8連勝紀錄-2016 WSBK
  • 撰文:Adam
  • 上載日期:2016-05-30

WSBK BRITISH

●自2013年,薛基斯在英國多靈頓站戰無不勝,並創下8連冠紀錄(4年共8場比賽)。

 

相關內容:

2016 WSBK馬來西亞站(Round 6)-希頓打開勝利之門

2016 WSBK馬來西亞站-希頓打開勝利之門(Round 6)

DUCATI連奪兩回合冠軍-2016 WSBK意大利Imola站(ROUND 5)

相關內容:DUCATI連奪兩回合冠軍-2016 WSBK意大利Imola站(ROUND 5)

 

近兩年的WSBK已成為英國車手的天下,最新一場比賽移師到英國多靈頓賽道,KAWASAKI車手薛基斯(Tom Sykes)大發神威,一口氣取下RACE 1及RACE 2冠軍,在鄉親父老面前揚威。事實上,薛基斯自2013年從未在該站落敗,並創下8連勝紀錄(每站有Race 1及Race 2)。英國多靈頓站結束後,薛基斯在積分榜以6分差距力壓失利的DUCATI車手大維斯,重返第二名位置,隊友李亞雖然在比賽中多次犯錯,幸好沒有發生跌車意外,並分別奪得Race 1季軍及Race 2亞軍,在積分榜遙遙領先薛基斯56分。

 

在今場比賽的RACE 1中,突顯了KAWASAKI與DUCATI的不同風格,KAWASAKI的薛基斯及李亞以相對較早時間煞車,並以順滑的弧型線位入彎,而大油門出彎時車輛表現穩定,沒有明顯震動,顯得兩位車手在較輕鬆狀態下操控戰車;相反,DUCATI的大維斯及茲里安奴(Davide Giugliano)以遲煞車攻彎,攻彎的行車線位較KAWASAKI車手闊,尾輪打滑較KAWASAKI明顯,而戰車出彎時也有較強烈震動,故此讓兩位車手表現崗強的操控風格。而DUCATI戰車自4月西班牙站改用新設計排氣管後,直路加速力與KAWASAKI看齊。

 

在英國站一役中,DUCATI連番受到挫折,降低了唯一能夠威脅KAWASAKI的大維斯奪標機會。第一宗意外發生在星期五自由練習賽,大維斯的戰車不幸自焚,幸好車手沒有受傷。於星期六舉行的RACE 1,大維斯逐漸拉開對手後,在大好形勢下於第5圈發生甩頭意外,失去首名位置,雖然大維斯執車後可繼續比賽,但在第9圈又再發生跌車,最終退下火線,而KAWASAKI的薛基斯成功把握機會,超越DUCATI的茲里安奴(Davide Giugliano)後帶返終點奪標。

 

在星期日舉行的RACE 2,整場賽事成為兩位KAWASAKI戰場,薛基斯起步後領先隊友李亞,而李亞在最後5圈(共23圈)才成功超越薛基斯,很可惜李亞重演星期六RACE 1衝入緩衝區意外,薛基斯乘隊友不慎重奪第一位,再次奪冠,李亞成功保著亞軍衝線,大維斯奪得季軍。下一站比賽將移師至意大利西蒙先尼Misano賽道,日期是6月17-19日。

 

WSBK BRITISH

●在RACE 1中,大維斯及李亞多次在最後一個彎道衝出賽道,造就薛基斯奪得今仗兩個冠軍的佳績。

 

WSBK

●大維斯在RACE 1先生發生兩次跌車,最後退出賽事。

 

WSBK BRITISH

●於RACE 1賽事中,大維斯跌車後,茲里安奴(Davide Giugliano)曾領放,可惜無法擺脫薛基斯(Tom Sykes)的纏繞屈居亞軍。

 

WSBK BRITISH

●RACE 2成為KAWASAKI車手戰場,李亞於末段再次衝出跑道,薛基斯乘勢取回第一位,並帶返終點奪標。

 

WSBK BRITISH

●1號李亞分別奪得RACE 1季軍及RACE 2亞軍。

 

WSBK BRITISH

 

WSBK BRITISH

 

WSBK BRITISH

 

WSBK BRITISH

●2016 WSBK英國站RACE 1成績。

 

WSBK BRITISH

●2016 WSBK英國站RACE 2成績。

 

WSBK 2016

●2016 WSBK英國站賽後車手積分榜。

 

MILWAUKEE 端午節購貨禮品│購貨滿HKD2,000以上可得端午棕券一張

 

Milwaukee陳列室地址:九龍旺角山東街23號地下 電話:(852)3489 2898
Milwaukee寫字樓地址:九龍旺角廣東道965號地下  電話:(852)2388 5712

 

MILWAUKEE 端午節購貨禮品│購貨滿HKD2,000以上可得端午棕券一張

端午節又快到了,由5月16日起,在MILWAUKEE良友公司購貨滿HKD2,000.00或以上,即可得端午棕券一張,數量有限,送完即止,請見諒。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