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I-首屈一指賽車靴專家(創辦人女兒專訪)
首頁 > 趣味專題 >SIDI-首屈一指賽車靴專家(創辦人女兒專訪)
SIDI-首屈一指賽車靴專家(創辦人女兒專訪)
  • 撰文:Adam
  • 協力:三禾摩托
  • 攝影:Hong
  • 上載日期:2016-06-15

2016 SIDI INTERVIEW

●(左二)SIDI創辦人女兒Rosella Signori及(右三)SIDI全球銷售經理Alessandra Covre,探訪SIDI本地代理-三禾摩托。

 

 

 

 

萬一跌車,長筒型賽車靴既可舒減傷害雙腳的衝擊力,也可減低拉傷的機會,適合任何駕駛場合穿著。歷年來,提升賽車靴保護功能是廠商的首要任務,可是Fashion同樣重要,方便騎士襯衫之用,近年的賽車靴更有類似手機的「換殼」功能,例如SIDI STIVALI VORTICE VERNICE賽車靴的腳肘包圍、護甲及鞋底等等都可更換不同顏色配件,使賽車靴歷久常新。最近,SIDI的負責人-Rosella Signori及SIDI銷售經理-Alessandra Covre探訪本地代理,因此本誌有機會與她們暢談SIDI的歷史。

 

擁有超過50年製鞋經驗的SIDI,由今年81歲的造鞋大師-Dino Signori於1960年創立。總部設於意大利馬塞爾(Maser)的SIDI,成立初期主攻行山鞋,其後推出聞名世界的專業單車鞋、越野電單車長靴及電單車公路賽的賽車靴,並協助多位世界級單車及電單車手登上世界冠軍寶座,使SIDI成為首屈一指的牌子。而今次來港的Rosella Signori,便是SIDI創辦人的女兒。他們此次亞洲之行目的是探訪亞洲區的代理,首站是星加坡,第二及第三站是泰國曼谷及香港,最後一站是台北。

 

Dino Signori

●SIDI創辦人,今年81歲的Dino Signori,他由學徒出身,憑著創意、靈巧雙手及堅持高品質理念,成為當今電單車及單車的造鞋大師。

 

SIDI parts

適合部分頂級賽車靴及越野賽車靴使用的配件,極具創意的玩法使賽車靴歷久常新。

 

Rosella Signori:RS(創辦人女兒) / Adam:A

 

A:SIDI名字的由來?
RS:SIDI-是創辦人Dino Signori的名字及姓氏首兩個英文字的組合。

 

A:妳在SIDI負責甚麼工作?開發新款賽車靴的成本?
RS:SIDI是家族生意,我與父親Dino Signori都喜歡親力親為,所以我們大部份時間都逗留在公司工作。我負責構思新產品、車手贊助及處理財務的工作,父親主要負責生產方面工作。

 

由於SIDI擁有超過50年製鞋經驗,因此有能力為Motogp車手及街道騎士製造高質的賽車靴。SIDI除了有自己的設計師及工程師外,也有廠方以外的工程師協助,他們根據SIDI設計隊伍的構思,開發高質的保護裝置。而擁有自己設計隊伍的好處是更容易掌控整個設計過程,不用假手於人。畢竟設計師著重產品的美觀設計,工程師以實用角度製造產品,兩者在研發新產品過程中難免出現磨擦,而我身為公司負責人之一,有助協調。

 

此外,贊助Motogp車手非常重要,例如DUCATI車手杜域斯柯素,他給了SIDI大量寶貴意見。好像新一代SIDI MAG 1賽車皮靴,杜域斯柯素在開發過程中扮演非常重要角色。為了讓杜域斯柯素在搬身及高速行駛時腳內側能夠更貼近戰車,提升人車合一的感覺,因此皮靴的腳肘位置採用非對稱(Asymmetric)設計,意思是外側與內側採用不相同的構造。此外,SIDI也可透過Motogp、Moto2及MX車手測試未推出市場的原型賽車靴。至於開發原型賽車皮靴的成本十分昂貴,由於整個設計及研發過程在意大利進行,開發費高達10萬歐元(約87萬港元)。

 

A:現時流行氣囊賽車皮衣,SIDI有沒有打算推出氣囊賽車靴?
RS:因為SIDI的賽車皮靴可為騎士及車手提供足夠保護,所以未有開發氣囊賽車靴的想法。

 

A:SIDI的最大市場?
AC:美國是SIDI的最大市場。

 

A:SIDI如何處理假貨問題?
AC:我們當然不希望看見市場出現「老翻」SIDI,但從樂觀角度來說感到「自豪」,証明SIDI具有知名度及高質素,才吸引非法商人複製。事實上,我們曾經嘗試阻止「老翻」流出市場,但作用不大,現在不止感到束手無策,並且非常失望。我們好像處於孤軍作戰狀態,完全沒有得到保護(知識產權),仿佛面前有一幅高墙保護他們(老翻)。將來,唯有寄望法律能夠解決問題。

 

2016 SIDI INTERVIEW

●SIDI本地代理負責人-(左一)Danny及(右一)Vicky協助本誌訪問。

 

2016 SIDI INTERVIEW

Rosella Signori肩負擴展家族生意重任,她主要負責管理財務、車手贊助及協調等工作。

 

2016 SIDI INTERVIEW

SIDI分別有電單車及單車產品,Alessandra Covre主要負責全球分銷工作及聯絡客戶,還需處理訂單及收集客戶提升產品質素的建議。

 

2013 SIDI FRAME GAS

●SIDI除了生產賽車靴、越野電單車靴及單車鞋外,還有推出舒適的運動鞋。

 

SIDI MAG 1 AIR 磁石一號賽車皮靴新色與AIR版本。

 

2016 SIDI SPEEDRIDE BOOTS

SIDI SPEEDRIDE│MAG 1磁鐵一號的短靴街用版本。

 

SIDI VERTIGO LEI

SIDI VERTIGO LEI & FUSION LEI 女騎士專用皮靴。

 

2016 SIDI BOOTS

●(左至右)黑色STINGER(兒童)、黃色AGUEDA(高階)、淺藍白及橙色X-TREME(高階)、淺藍黑及綠黑色SIDI CROSSFIRE SRS 2(頂級)。

 

●專欄推出時,於2016 Moto2車手榜領先的連斯(Alex Rins),也是SIDI贊助的車手之一。連斯(Alex Rins)穿著的型號是SIDI STIVALI VORTICE AIR

 

相關內容:SIDI STIVALI VORTICE AIR介紹

2013 SIDI STIVALI VORTICE AIR

 

連斯(Alex Rins)

 

2015 SIDI Crossfire 2 TC222 Tony_Cairoli

●喻為有史以來最強的MX車手,自2009年便雄霸世界MX1越野賽的Tony Cairoli

 

SIDI Crossfire 2 TC222 Tony Cairoli特別限量版 - 戰靴共賞

2015 SIDI Crossfire 2 TC222 Tony_Cairoli

 

Tony Cairoli

 

Alvaro Bautista

●Motogp Aprilia車手捌弟也是穿著SIDI皮靴出賽。

 

●SIDI早年贊助的杜域斯柯素協助開發SIDI MAG 1 AIR。

 

2015 SIDI MAG 1 AIR 磁石一號賽車皮靴新色與AIR版本抵港

 

2016 SIDI INTERVIEW

 

2016 SIDI INTERVIEW

 

相關內容:

2016 SIDI BOOTS

SIDI CROSSFIRE SRS 2(頂級)、X-TREME、AGUEDA(高階)、STINGER(兒童)多款多色的越野賽車皮靴

 

2016 SIDI SPEEDRIDE BOOTS

SIDI SPEEDRIDE│MAG 1磁鐵一號的短靴街用版本│售價HK$1,980

 

2015 SIDI Crossfire 2 TC222 Tony_Cairoli

SIDI Crossfire 2 TC222 Tony Cairoli特別限量版 - 戰靴共賞

 

2015 SIDI STIVALI BLACK RAIN

2015 SIDI STIVALI BLACK RAIN - 最新電單車防水皮靴 售價HK$1,880

 

2015 SIDI GAS & STIVALI DOHA

SIDI GAS & STIVALI DOHA 型款電單車街鞋抵港

 

SIDI CROSSFIRE SRS 2 - 悅目新色抵港

 

2015 SIDI MAG 1 AIR 磁石一號賽車皮靴新色與AIR版本抵港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