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LINA MOREDA-美國著名女車手專訪(車手之路比大家想像中困難)
首頁 > 趣味專題 >SHELINA MOREDA-美國著名女車手專訪(車手之路比大家想像中困難)
SHELINA MOREDA-美國著名女車手專訪(車手之路比大家想像中困難)
  • 撰文:Adam
  • 部份相片提供:Shelina Moreda Racing
  • 攝影:Adam/Hong
  • 上載日期:2016-06-30

 

SHELINA MOREDA

相關內容:2016泛珠夏季賽 - 火爐下的超電賽

 

Moriwaki是日本著名改裝公司,與HONDA關係密切,時至今天仍主力生產HONDA電單車改裝部品,Moriwaki更是唯一獲得HONDA Motogp引擎,配置於自家開發車架參賽Motogp的廠商。此外,歷年來,Moriwaki都是採用HONDA的戰車及引擎參加鈴鹿八耐及Moto2的比賽。2014年及2015年,Moriwaki成立全女班車隊,參加著名的鈴鹿四耐賽。2015年,這支女家班在超過70支專業車隊中取得第25名,隊內其中一位女將是美國著名車手-SHELINA MOREDA,編者想都沒有想過可以在珠海訪問她。

 

泛珠賽是中國最高規格的電單車比賽,所以吸引了外隊及外國車手參賽,其中一支外隊是EBR車隊。EBR車隊更於6月18-19日舉行的泛珠夏季賽,請來了現役美國AMA職業女車手-SHELINA MOREDA,挑戰最高級別的公升級改裝組CL1比賽。SHELINA MOREDA果然是有料之人,首次參賽及第一次參加公升級比就奪得RACE 1季軍,並且造出個人最佳1:42.606秒圈速,一點都不容易。

 

成長於美國加州的SHELINA MOREDA,12歲那年父親教曉她駕駛越野電單車,父親原意要她分擔農場工作,無心插柳下使SHELINA MOREDA愛上駕駛電單車,而家中的農場便成為SHELINA MOREDA的練車場。18歲那年,SHELINA MOREDA擁有人生第一台街車,出類拔萃的駕駛技術受到當地騎士注意,再者SHELINA MOREDA自少受到美國AMA職業電單車比賽的薰陶,使她萌生成為職業車手的夢想。

 

正如SHELINA MOREDA告訴編者,勇闖職業車手之路遠比一般人想像中崎嶇。原因是電單車比賽屬力量型運動,毫無疑問對女騎來說比較蝕底,SHELINA MOREDA為了彌補先天不足,除了注重飲食之外,還要透過各種訓練加強肌肉的力量。日常駕駛操練也是不可或缺,而在美國非常盛行的泥地FLAT TRACK,更成為SHELINA MOREDA學習打滑的最好方法。經過多年艱苦訓練,SHELINA MOREDA終於在2009年成為美國AMA職業女車手,現在主力參加600 SUPERSPORT組比賽;此外,SHELINA MOREDA更創造多項歷史,包括首位女車手參加HARLEY XR1200聯賽、美國著名DAYTONA電單車賽及世界ePower電單賽等等。

 

在美國,SHELINA MOREDA還開辦Girlz MotoCamps訓練營,每逢週末向參加的女騎教授駕駛越野車的技巧。SHELINA MOREDA說初踏上車手之路面對無數困難,例如男騎士輕易做到的技術或動作,女騎未必輕易做到,因此希望藉著經驗,啟發有志成為車手的女騎。究竟SHELINA MOREDA如何克服困難成為車手,以及首次駕駛公升級超電的感受,請收看本誌製作的影像。

 

SHELINA MOREDA

SHELINA MOREDA是其中一位擁有高知名度女車手之一。

 

SHELINA MOREDA

●非常健談的SHELINA MOREDA,讓編者不知不覺暢談超過45分鐘,話題離不開賽車。雖然精簡了影片內容,但影片仍長達7分鐘。

 

2016 ZIC summer RACING

Shelina Moreda奪得2016泛珠夏季賽RACE 1季軍。

 

2016 ZIC summer RACING

●EBR超電沒有循跡系統,對首次駕駛公升級戰馬的Shelina Moreda來說是很大挑戰。

 

SHELINA MOREDA

SHELINA MOREDA透過SUPERMOTO、越野車及FLAT TRACK電單車訓練打滑。(photo:Shelina Moreda Racing)

 

SHELINA MOREDA

 

SHELINA MOREDA

●近年FIM也積極推廣女騎文化,特設WOMEN IN MOTORCYCLING組織,而SHELINA MOREDA代表Moriwaki車隊參加2015鈴鹿四耐賽期間,車隊負責人及其他女將也舉起WOMEN IN MOTORCYCLING的旗幟。(photo:Shelina Moreda Racing)

 

Moriwaki

SHELINA MOREDA駕駛Moriwaki HONDA CBR600RR參加2015鈴鹿四耐的照片。(photo:Shelina Moreda Racing)

 

SHELINA MOREDA

●美國AMA比賽是專業電單車比賽,SHELINA MOREDA主力參與600 SUPERSPORT比賽。(photo:Shelina Moreda Racing)

 

SHELINA MOREDA

SHELINA MOREDA參加2015卡塔爾超電600組別獲得亞軍。(photo:Shelina Moreda Racing)

 

SHELINA MOREDA

SHELINA MOREDA是首位參加美國HARLEY XR1200聯賽的女車手。(photo:Shelina Moreda Racing)

 

SHELINA MOREDA

(photo:Shelina Moreda Racing)

 

SHELINA MOREDA

SHELINA MOREDA創立的Girlz MotoCamps訓練營,以女車手角度向參加的女騎士傳授駕車技巧。(photo:Shelina Moreda Racing)

 

Honda Summer Test Ride Day│舉行日期17/7/2016│歡迎預約報名試車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