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VESPA LX 125/150 3V-採用全新3汽門引擎的Vespa
首頁 > 新車介紹 >2012 VESPA LX 125/150 3V-採用全新3汽門引擎的Vespa
2012 VESPA LX 125/150 3V-採用全新3汽門引擎的Vespa
  • 撰文:編輯部
  • 上載日期:2012-06-08

基本資料規格表



05年推出的Vespa LX 系列,是取代舊款ET綿羊,當中最讓人難以忘懷的是ET-8。而當時的LX系列包括有2衝50cc,四衝的50cc、125cc及150cc。至於2012升級 版,除了外型有輕微改變外,最重要是使用了全新的3汽門引擎。

10年前剛剛取得車牌後,買了一台ET-8代步,買她的原因非常簡單,就是貪她可愛趣緻,「溝女」一流。雖然車子輕巧,但沒想到座位較一般綿羊高,當時為了攪好個人型象,參考了不少時裝雜誌,除了購買時尚服飾扮「意大利」人外,同時買了一頂真皮包裹的「西瓜皮」頭盔。最後,總算有點回報,因為我的太太就是一起玩ET-8而認識,這車對我的意義實在太深了。

因此當車廠在2005年宣佈推出LX取代ET後,難免有一點傷感,而早前無線播放的「天與地」,看到佘詩曼雙手緊抱著主角駕駛ET-8的畫面後,真是讓我回味無窮。

雖然現在Vespa綿羊系列五花百門,例如GTS、GTV、PX、S及LX等等,但她們都有共通點,就是採用「鐵殼」為車架,外型均是參照1945年第一台Vespa綿羊設計出來。雖然如此,不少人說車輛擁有經典外型,但編者認為,除了LX稱得上是經典外,其他型號已經過現代化,但不變的是同樣為大眾提供便捷的交通工具。

至於新款LX 3V,分別有125及150版,同時有Touring及Sport版,而3V代表新款單缸3汽門引擎(即是3 Valve),取代舊款只有2汽門引擎,意味著車輛有較好加速性能。但據廠方講,以50km/h車速計算,1公升油量可行走50km,比舊引擎節省30%油耗,有興趣的讀者,可留意此車來港日期。 


優酷版


2012年款的LX鬼面罩跟舊款(下圖)有輕微的分別 ,而新車重點是使用新款的單汽缸3汽門引擎。


S版採用方燈設計。


上一代的LX 150。



全新3汽門氣缸。



LX 150 3V錶板。


LX 150 S錶板。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文章,請按讚
 

加入我們的專頁,便可以得到最新的摩托車消息了。

 

 

 

 

 

 

 完-按這裡返回主頁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