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倫素-或要改變煞車風格適應DUCATI戰車
首頁 > Motogp >羅倫素-或要改變煞車風格適應DUCATI戰車
羅倫素-或要改變煞車風格適應DUCATI戰車
  • 撰文:Adam
  • 上載日期:2017-01-31

L99

●帶著笑容離開第一次冬測的羅倫素,來到馬來西亞首日冬測出現180度逆轉。

 

相關內容:

2017 DUCATI Motogp戰車亮相-羅倫素有信心奪標

相關內容:2017 DUCATI Motogp戰車亮相-羅倫素有信心奪標

Alessandro Valia @ DUCATI御用試車手-大傾角測試ABS很恐怖

相關內容:Alessandro Valia @ DUCATI御用試車手-大傾角測試ABS很恐怖

2017 Ducati Diavel Diesel-穿起Diesel的Diavel

相關內容:2017 Ducati Diavel Diesel-穿起Diesel的Diavel

 

維期三天的第二場2017 Motogp冬測已在馬來西亞雪邦賽道展開(1月30日至2月1日)。在首天測試成為王者並非馬坤斯、羅絲或羅倫素,而是擔任DUCATI試車手的史東拿,這結果叫人意外。至於首次披上DUCATI戰衣的羅倫素只取得第17名,最快圈速是2分01.349秒,較史東拿的1分59.680秒慢1.669秒,這結果連羅倫素也說大失預算。

 

回顧在西班牙華倫西亞進行的首場冬測,由於試車時間是2016年11月,當時羅倫素與YAMAHA的合約未結束,即使羅倫素獲准測試DUCATI的最新款GP17戰車,但基於「君子協議」是不能夠公開談論試車感受,但DUCATI車隊的工作人員代為轉述則別論。綜合當時的外媒報導,均指羅倫素測試DUCATI後臉上充滿笑容,意思是非常滿意新戰車的性能,其後羅倫素也說無須改變駕駛風格遷就DUCATI戰車。
 

可是來到真正考驗車手與戰車配搭的馬來西亞雪邦賽道後,羅倫素的表現發生180度轉變,不論最快圈速及平均圈速都比同樣駕駛DUCATI GP17的隊友-杜域斯柯素慢,此子獲得第二名。取得第四名的捌弟(Alvaro BAUTISTA)雖然駕駛舊款DUCATI GP16,但平均圈速及穩定性遠高於羅倫素。究竟羅倫素發生甚麼問題,看看他試車後的訪問:

 

羅倫素:「在華倫西亞首場冬測中,我不折不扣地沿用過去九年的騎乘方法(效力YAMAHA期間),可是來到馬來西亞卻陷入苦戰,圈速很慢。

 

在華倫西亞測試DUCATI GP17時,我相信自己的本能,這確實奏效。但今天的測試卻讓我真正明白到DUCATI與YAMAHA的分別,我更認為DUCATI與YAMAHA在Motogp上是最南轅北轍的戰車。要把DUCATI戰車開得很快,必須採用與YAMAHA完全相反的駕駛風格。我承認這是始料不及,亦讓我明白賽前的預備工作遠超預期。此外,今天獲派的輪胎非常硬,這使問題更糟糕。

 

在效力YAMAHA期間,我可以較早煞車,藉著高彎速攻彎。要是進彎前鬆開掣動,DUCATI的戰車是難以轉彎,這是我要理解的地方。但以現在情況來看,DUCATI的戰車容許我更遲煞車,因此我將要改變煞車風格。另一方面,我必須把DUCATI戰車變得更容易駕駛,使她更適合我的駕駛風格,但要做到這點,唯有靠自己適應戰車。

 

事實上,首天的馬來西亞冬測由落後超過3秒收窄至1.5秒距離,正當改善逐步出現時,因天雨停止練習(最後約個半小時落雨,所有車手停步練習)。雖然如此,逐步改善還是很正面,而史東拿(第一名)及杜域斯柯素(第二名)的成績反映DUCATI GP17是一台很快的戰車。」

 

最後,羅倫素以"Seeing the glass half full"總結,表示以樂觀態度看事情。

 

畢竟車手們只完成馬來西亞冬測首天測試,餘下還有第二天測試、澳洲冬測及西班牙冬測,且看羅倫素能否善用時間,加速與DUCATI戰車及車隊的磨合。

 

L99

●羅倫素會否改變早煞車的駕駛風格,甚至在煞車時落腳平衡,有待觀察。

 

CASEY STONER

●已轉職DUCATI試車手的史東拿蟬聯首天馬來西亞冬測第一名,或多或少讓正規車手尷尬。

 

 Andrea DOVIZIOSO

●杜域斯柯素取得第二名。

 

Maverick VIÑALES

●首次披上YAMAHA戰衣的維那勒斯(Maverick Vinales)取得第三名。

 

2017馬來西亞冬測首日成績

MOTOGP

 

DUCATI

DUCATI HK地點:火炭禾香街9-15號力堅工業大廈地下 / 電話:2838 5577

 

DUCATI HK相關內容:

2016 DOCHK 10TH DRE

Ducati HK賽道駕駛同樂日 - Ducati 廠方御用試車員及DRE導師Alessandro Valia親臨指導CER-Ducati HK車隊

2016 DOCHK 10TH DRE

香港杜卡迪DUCATI車主會十周年

DRE杜卡迪安全駕駛體驗

2016 DUCATI OWNERS CLUB 10TH

香港杜卡迪車主會十周年會慶晚宴 - 十載情、展望將來

2016 DUCATI OWNERS CLUB 10TH

香港杜卡迪車主會舉辦十周年會慶 - 70多台DUCATI車遊車河誌慶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