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級車手過招—2017泛珠揭幕戰車手介紹(現場直擊)
首頁 > 趣味專題 >世界級車手過招—2017泛珠揭幕戰車手介紹(現場直擊)
世界級車手過招—2017泛珠揭幕戰車手介紹(現場直擊)
  • 撰文:Adam
  • 攝影:Hong
  • 上載日期:2017-03-17

ZIC

 

2017泛珠電單車賽已經揭幕,首節官方試車及排位賽於3月17日星期五進行。即使泛珠賽的規格不變,仍然維持地區級的會賽性質,但前來參賽的外國車手卻越來越高級數,使今場比賽成為泛珠賽有史以來最多高水準車手參賽的比賽。為了一睹幾位世界知名車手的風采,所以本誌放下所有工作,提前至星期五早上前往珠海採訪。而車手們的表現確實沒有讓大家失望,首次參賽的現役世界耐力賽車手-Broc Parkes在排位賽造出最快1:33.996秒圈速,與MARK ATICHISON保持的1:33.972秒場地記錄只相差0.024秒。

 

2017 zic riders

Broc Parkes(澳洲)
曾出戰WSS600、WSBK、Motogp、英國BSB、世界耐力賽

 

在這次新來報到的外國車手中,知名度最高莫過於來自澳洲的Broc Parkes。事實上,編者從沒想過可以在珠海接觸這位世界級車手,這位曾經出戰世界WSS 600、WSBK、英國BSB及Motogp的車手,今年加盟歐洲YAMAHA廠隊,出戰2017世界耐力賽,所以他是名符其實YAMAHA廠隊車手。事實上,兩度奪得世界WSS 600亞軍的Broc Parkes在10多年前已在世界車壇打響名堂,編者也是在這段時間開始留意他的動向。

 

在過去10年曾先後效力KAWASAKI、YAMAHA及HONDA廠隊出戰世界WSS 600及WSBK的Broc Parkes,2013年加盟在世界耐力賽享負盛名的YART YAMAHA車隊。翌年,Broc Parkes在2014年加盟Paul Bird Motorsport team,駕駛由街車改裝的戰車出戰全年Motogp比賽。2015-2016年,Broc Parkes轉戰英國BSB超級電單車賽,並先後效力Milwaukee Yamaha及ePayMe Yamaha車隊。

 

Broc Parkes果然名不虛傳,首次參賽已經在排位賽造出超快1:33.996秒最快圈速,他將於星期六的RACE1及星期日的RACE2排頭位起步。

 

2017 zic riders

Broc Parkes(澳洲)-這些世界級車手駕駛時給人非常Relax的感覺,但圈速卻十分驚人。Broc Parkes在官方首節練習造出1:34.892秒圈速後,編者問他是否已經100%駕駛,並且有沒有信心推低1-2秒圈速,Broc Parkes以信心的笑容回應編者。而他果然在排位賽造出全場最快1:33.996秒圈速。

 

2017 zic riders

Broc Parkes(澳洲)

 

2017 zic riders

MARK ATICHISON—前WSBK車手(澳洲)
效力萬里達YAMAHA車隊的MARK ATICHISON,自參賽2015年泛珠夏季賽以來便橫掃公升級改裝組冠軍。從今次泛珠賽的試車成績顯示,從未受過考驗的MARK ATICHISON將會迎來巨大挑戰,且看他能否成功衛冕。而MARK ATICHISON在排位賽取得第二名。

 

2016 ZIC 9 RACING

相關內容:MARK ATICHISON(2016泛珠煞科戰-越來越國際化的比賽)

 

2017 zic riders

MARK ATICHISON再次駕駛YAMAHA YZF-R1迎戰各路高手

 

2017 zic riders

Alessandro Valia—DUCATI官方試車手(意大利)
各位DUCATI車主,你們駕駛的DUCATI大多出自Alessandro Valia的手筆。能夠擔任DUCATI官方試車手絕非善男信女,車手出身及曾出戰WSBK的Alessandro Valia除了測試DUCATI市販車外,並曾協助DUCATI開發多台WSBK戰車,因此他的技術不容置疑。而Alessandro Valia出戰泛珠的戰車是首度在賽道比賽的超輕 DUCATI 1299 SUPERLEGGERA,特點是採用全碳纖車架、碳纖尾擔及碳纖輪框,此車也是Alessandro Valia的心血結晶;此外,負責DUCATI Motogp及WSBK的賽車部門—DUCATI CORSE,更派出專業調校電腦技師前來協助。而Alessandro Valia在排位賽取得第三名。

 

Alessandro Valia @ DUCATI御用試車手-大傾角測試ABS很恐怖

Alessandro Valia @ DUCATI御用試車手-大傾角測試ABS很恐怖

 

2017 zic riders

Alessandro Valia駕駛即將發售的超輕DUCATI 1299 SUPERLEGGERA出賽。

 

2017 zic riders

渡辺 一樹—日本頂級車手
渡辺 一樹是今次新來報到車手中其中一位廠隊級數的車手,早前本誌在介紹HYOD皮衣特輯中已詳盡介紹渡辺 一樹的背景。曾替日本KAWASAKI廠隊奪得全日本超級電單車賽2015年第三名及2016年第六名的渡辺 一樹,2017年加盟Team GOELEVEN車隊,並駕駛KAWASAKI ZX-6R出戰2017 WSS 600世界賽。他首次在珠海比賽的戰車是他熟識的KAWASAKI ZX-10R。

 

(HYOD車手介紹)渡辺 一樹 - 出戰世界WSS 600 SUPERSPORT比賽

相關內容:(HYOD車手介紹)渡辺 一樹 - 出戰世界WSS 600 SUPERSPORT比賽

 

2017 zic riders

●渡辺一樹

 

2017泛珠揭幕戰1000cc Class A及Class B排位賽成績

 

2017泛珠揭幕戰600cc Open A及Open B排位賽成績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