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那勒斯-勢如破竹(2017 Motogp揭幕戰首場自由練習賽)
首頁 > Motogp >維那勒斯-勢如破竹(2017 Motogp揭幕戰首場自由練習賽)
維那勒斯-勢如破竹(2017 Motogp揭幕戰首場自由練習賽)
  • 撰文:Adam
  • 上載日期:2017-03-24

25

●以全勝姿態勝出賽前四場冬測的維那勒斯(Maverick VIÑALES,再下一城奪得揭幕戰第一場自由練習賽第一名,並且拉開第二名馬坤斯0.596距離。

 

WAI ON

No.17A Kwong Wa Street.Mongkok.HK
香港旺角廣華街17a號地下(近郵局)  TEL : 27802885

 

agv

2017 AGV K5 Jet│AGV最頂級開面頭盔│售價HKD2XXX│旺角煒安有售

 

雖然看了賽車一段時間,但從未見過一位像維那勒斯(Maverick VIÑALES)可連番獲得對手嘉許「很快」的車手。因為維那勒斯繼勝出賽前四場冬測後,再以勢如破竹之勢摘下揭幕戰第一場自由練習賽第一名。賽後,馬坤斯及羅倫素等都讚嘆維那勒斯居然在大風及沙塵滾滾的賽道上造出如此快的圈速。而維那勒斯直率地表示非常滿意戰車的設定,因此可以毫無保留地推至極限。

 

據天氣部門預測,揭幕戰正面臨大雨威脅,萬一自由練習賽途中因下雨腰斬,賽會根據情況或額外補償30分鐘練習時間。萬一正賽落雨怎辦呢?以2009年卡塔爾站揭幕戰起步前的大雨為例,由於賽事在晚上進行,賽會當年考慮到射燈在濕地的折射可能影響車手視線,所以延至翌日才比賽。但今年情況有變,賽會經過測試後認為濕地的射燈折射不會影響車手安全,所以即使正賽下雨,除非是行雷閃電,否則比賽將繼續進行,而供給Motogp、Moto2及Moto3車手的水胎亦已經準備就緒。事實上,多位車手已表示擔憂大雨下比賽的問題。

 

說回卡塔爾第一場自由練習賽的概況,DUCATI的杜域斯柯素在初段時間曾一度領先,但經過15分鐘熱身後,維那勒斯開始「發癲」,造出1:55.873秒暫列第一名,而盤踞第二及第三名分別是馬坤斯及杜域斯柯素。直至最後3分半鐘,前3名的位置才改寫,而一直徘徊在10名外的羅倫素成功發難,躍登榜首位置。但羅倫素的榜首位置只能維持分半鐘,再由造出1:54.739秒的維那勒斯取代。越跑越快的維那勒斯欲罷不能,於最後不足半分鐘把圈速拖快至1:54.316秒,並打破羅倫素保持的1:54.927場地記錄。而馬坤斯、柏度莎分別取得第二、第三名。Motogp新秀-科爾嘉(Jonas Folger)取得第4名,羅倫素取得第5名。顯得力不從心的羅絲只取得第9名。

 

此外,賽季開鑼前取代車頭定風翼的新包圍大戰似乎冷靜下來。除了SUZUKI在第一場自由練習賽使用新包圍外,DUCATI、YAMAHA、HONDA及APRILIA等只採用傳統的大包圍。事實上,綜合所有車手測試新包圍的訪問可以看到他們不太滿意效果。按現時情況推斷,或許在日後的比賽再有新包圍亮相。

 

Motogp HONDA RC213V-展示新擾流

相關內容:Motogp HONDA RC213V-展示新擾流

 

Alex RINS

●取代定風翼的新包圍大戰鳴金收兵,只有SUZUKI的車手採用兩側拱起的新包圍。

 

9 Andrea IANNONE

●在早前最後一場卡塔爾冬測率先使用驚為天人新包圍的杜域斯柯素,並沒有在第一場自由練習賽使用新包圍。

 

DUCATI Motogp新包圍揭盅-考驗讀者想像力

相關內容:DUCATI Motogp新包圍揭盅-考驗讀者想像力

 

93

●取得第一場自由練習賽第二名的馬坤斯同樣沒有使用新包圍。

 

2017 Motogp卡塔爾第一場自由練習賽成績

MOTOGP

 

2016 LS2 STREAM HELMETS

LS2 STREAM 全面頭盔│多款拉花抵港│售價HK$850│旺角煒安店有售

 

WAI ON

No.17A Kwong Wa Street.Mongkok.HK
香港旺角廣華街17a號地下(近郵局)  TEL : 27802885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