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Motogp美國站-維那勒斯表示:這不是我及車隊的錯
首頁 > Motogp >2017 Motogp美國站-維那勒斯表示:這不是我及車隊的錯
2017 Motogp美國站-維那勒斯表示:這不是我及車隊的錯
  • 撰文:Adam
  • 上載日期:2017-04-24

Maverick Vinales

 

mm93

相關內容:2017 Motogp美國站速報-馬坤斯打開勝利之門

 

美國站的慘痛炒車,不但使維那勒斯(Maverick Vinales)無法達成三連勝的個人紀錄,並且痛失車手榜的榜首位置,取而代之是奪得美國站亞軍的羅絲,而奪得該站冠軍的馬坤斯亦成功由原本車手榜第八名反彈至第三名。賽前滿懷信心地表示有力問鼎美國站冠軍的維那勒斯最終失望而回,賽後接受訪問期間也難掩失落心情,字裡行間更暗示引致跌車的罪魁禍首是輪胎。

 

Motogp新秀因為經驗不足或急於表現而導致頻頻炒車或被批評如狼似虎的駕駛風格屢見不鮮,但只有三年Motogp經驗的維那勒斯(Maverick Vinales)卻是例外。即使他在2015年從Moto2升格為SUZUKI Motogp車手至今,仍然維持穩健的駕駛風格,鮮有發生炒車意外。撇開美國站正賽的炒車,維那勒斯在上一次炒車是2016 Motogp阿根廷站(該年替SUZUKI取得全年第四名),屈指一算是18場比賽,他的成績更反映維那勒斯不止穩鍵,並且十分快。

 

事實上,各支車隊及每位車手在美國站採用不同的輪胎配搭策略,例如同屬HONDA的馬坤斯及柏度莎,前者採用前硬後硬的輪胎,後者採用前中後硬,但柏度莎卻因為前中胎在末段出現嚴重耗損而被羅絲拉開,取得季軍。而同屬YAMAHA的羅絲及維那勒斯均選用前中後中的輪胎。究竟甚麼原因導致維那勒斯在美國站第二圈發生炒車?

 

維那勒斯表示非常奇怪,完全找不到炒車的原因(當時在第四位),情況跟馬坤斯在阿根廷站領先下炒車相同,馬坤斯同樣說找不到原因(馬坤斯在阿根廷站賽後表示要勝出比賽,就必須冒險)。維那勒斯續說在早上同樣使用前中後中的輪胎進行熱身賽,這配搭給他無比的信心,可是在正賽使用相同配搭的輪胎(新輪胎)卻出現異樣。他說尾胎雖然保持正常的咬地能力,但前胎在第二圈攻入左彎時便向他發出警告(指震動或打滑等等),不久後攻入連續右彎便告炒車。

 

心心不忿的維那勒斯說,要是在激烈駕駛下追逐馬坤斯而造成炒車必須承擔責任,但數據顯示炒車時的車速及油缸內的油量與早上的熱身賽相同,車速也許更慢。所以維那勒斯說感到十分奇怪,在職業生涯中從未發生過這樣的意外。他更表示現在的心情尚算平靜,因為他知道不是自己及車隊犯錯,是另有原因。然而輪胎供應商已努力做到最好,我不能夠說他們甚麼,因為他們盡最大努力給我們最好的輪胎。

 

2017 Motogp美國站相關內容:

 

2017 SANWA

MACNA-荷蘭電單車保護服飾攻港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