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bye Simoncelli-西蒙先尼回顧特輯
首頁 > 精選內容 >Goodbye Simoncelli-西蒙先尼回顧特輯
Goodbye Simoncelli-西蒙先尼回顧特輯
  • 撰文:Adam
  • 上載日期:2011-10-25

基本資料規格表

 

10月23日是編者生日,其中一份生日禮物是跟朋友欣賞當日Motogp直播賽事,直至看到西蒙先尼發生嚴重意外時,並在傍晚收到証明死亡消息後,我們決定取消餘下興祝活動,因為他是繼羅絲後,另一位令編者非常欣賞的意大利車手。因此在執筆時,心情仍然無法平復過來,並且無法接受他的死訊。是否天妒英才,將這位近年難得一見,喻為明日之星及富有個人魅力的車手的性命奪走?編者斷言,在少了西蒙先尼的Motogp,其可觀性及欣賞價值將會大跌。

 

至於有關的撞車片段及圖片,本誌並不打算轉載或重播又重播,請移玉步至其他網站收看。

 

回顧西蒙昔日GP125、GP250及Motogp的片段(蘋果機暫無法收看)

 

 

在今年賽事表現漸入佳境的西蒙先尼,在上一仗澳洲站奪得第二名後,在今場馬來西亞站同樣有非常好的表現,在排位賽造出第5快圈速時間,事後更向採訪的記者表示周日的比賽充滿信心。

 

怎知道比賽當日以第5位出賽的西蒙,跑至第2圈進佔第4位後,在Turn 11因為甩頭而導致跌車,受戰車壓著在賽道上拖行的西蒙,不幸被從後趕上的艾華仕(Colin EDWARDS)及羅絲猛烈撞擊,避無可避的西蒙更被撞致頭盔飛脫,即時昏迷在跑道上。

 

 

大會立即出示紅旗,在約十多分鍾後以全力搶求西蒙為理由,決定取消餘下賽事。據Motogp醫療主管透露,被送到賽車場內醫療中心前的西蒙已失去知覺,最後延至馬來西亞下午4:56分証實死亡,終年24歲。賽後大會召開記者招待會交待詳情,並會為頭盔飛脫事件作出深入調查。

 

而慘劇中的艾華仕及羅絲,前者只是肩膀脫臼,並且即日移回原位,羅絲執回戰車後可即時駛回維修站內,而與西蒙私交甚篤的他,翌日在微博表示對朋友的懷念:「西蒙跟我情同手足,在賽道上是一位強勁的對手,私底下與他渡過不少歡樂時光,我會永遠懷念他」。

 

 

事實上,很多人留意西蒙,是因為他擁有出眾的造型,特别是他的爆炸頭,而編者喜歡他的髮型外,率直的性格及極具侵略性的駕駛風格,都是他的魅力所在。

 

西蒙是否因為初到Motogp,為了爭取好表現而壞著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態度搏命?編者並不認為,但很多人拿年初法國站做例子,當時西蒙在外線超越帕度莎後剎車入彎時,兩車頭尾輪互相觸碰而導致帕度莎跌車及受傷。

 

今年法國站西蒙與帕度莎碰撞的視頻(蘋果機無法收看)

 

亦因為他的駕駛方式,若來不少車手批評,逐漸令車手之間出現舊派及新派駕駛方式的兩大陣型。同樣在年初的葡萄牙站前的記者會上,西蒙率先發炮,當面質問羅倫素為甚麼批評他的駕駛方式,而羅倫素不甘示弱,更以將會自食其果來回應西蒙,令整個記招充滿火葯味。因為這段片段,令編者逐漸喜歡上西蒙的率直性格及少一點商業味濃的說話。

 

在去年尾站,西蒙與羅倫素發生碰撞,但羅倫素仍奪得該站冠軍,西蒙只得第5

 

幸運地,西蒙並不孤單,在競爭激烈的Motogp內同樣有知音人,像艾華仕(Colin EDWARDS)力撐說並不認為西蒙過激,他只是享受戰鬥的過程而矣。而史畢斯(Ben SPIES)曾在發生意外後表比賽就是比賽,發生意外不能怪誰的類似言論。

 

還有GP500名宿Kenny Robert就著法國站意外(西蒙與帕度莎碰撞)發表已見:「這沒有誰是誰非,在賽事中不要寄望其他車手為自己安全著想,車手有責任保護自己的安全,這就是比賽嘛!」。

 

事實上,綜觀現時Motogp的車手,初出道Motogp時同樣非常「粗野」,在比賽時「話插就插」,到了今天,他們似乎忘了當初自己的表現,雖然用「鍚身」形容不太恰當,但像西蒙這種較「粗野」的駕駛方式的車手已絕無僅有,他更形容自己是舊派車手,喜歡像當年史雲斯(Kevin Schwantz)過人方式,說到底,現在的Motogp,就是少了激烈的格鬥場面,這亦是導致近年賽事可觀性大減的原因。

 

回想八九十年代,GP500車手在超車時發生碰撞是家常便飯,賽後更少有出現向賽會安全小組投訴的報導;今天,可觀超車場面買少見少,不但車手數量大減,質素同樣出現明顯差距,像法國站西蒙將帕度沙摔倒後,被罰「Ride Through」(強制進入維修站)的西蒙仍以第5名衝線,因此可以想像後排與前排車手實力的差距。

 

這位被喻為明日之星的車手,今年賽事中的表現有明顯進步,往往在排位賽造出驚人時間,只是在正賽時少了一點火喉及經驗,若非這此悲劇的發生,以他的年紀、個性及造型來說,在將來有很大機會成為Motogp上第二個羅絲仔。

 

 

Simoncelli個人簡介
跟大部份車手一樣,西蒙自7歲起參與迷你電單車賽,並且奪得1999及2000年冠軍位置,同年更轉戰到到歐洲125賽事。在2002年獲得冠軍後,2003年正式加盟Matteoni Racing team(Aprilia)車隊進軍全球頂級Motogp 125賽事。

 

雖然只獲得全年第21名成績,其作戰及駕駛技術與日俱增,2005年更奪得全年度第5名佳績,翌年進軍GP250賽事,連續兩年獲得全年第10後,2008年一躍而上成為該年的世界總冠軍。其出色表現及別樹一格的造型,終得到San Carlo Honda本田車隊招手,在2010年成為Motogp車手,由於其進取的駕駛方式關係,因此獲得「Super Sim超級西蒙」的花名。

 

 

 
 
 
 


 

會員感想分享

Hong 2011-11-29 08:01:10
天妒英才~~~可惜~~~
yipadam 2011-11-29 07:55:42
有了西蒙,近來才翻看motogp..
小龍 2011-11-28 08:17:08
永遠懐念你,西蒙斯尼
總計 3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