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倫素首替DUCATI奪得冠軍-2018 Motogp意大利站速報
首頁 > WSBK >羅倫素首替DUCATI奪得冠軍-2018 Motogp意大利站速報
羅倫素首替DUCATI奪得冠軍-2018 Motogp意大利站速報
  • 撰文:Adam
  • 上載日期:2018-06-02

motogp

 

2018 Motogp意大利站相關內容:

羅絲主場第一名-2018 Motogp意大利站排位賽(速報)

Motogp新車速紀錄-356.4km/h(2018 Motogp意大利站)

Motogp新車速紀錄-356.4km/h(2018 Motogp意大利站)

 

毫無疑問,今晚的意大利站特別受車迷關注,尤其是羅絲的粉絲,皆因有主場之利的羅絲以破場地記錄圈速取得排位賽第一名,在正賽頭車起步。回顧羅絲上一次取得排位賽第一名,已經是2016年日本站,而羅絲上一次奪得意大利站冠軍更要追溯至2008年,剛好是10年前,因此羅粉們引頸以待,盼望親眼看見偶像重奪失落多年的主場冠軍。羅絲隊友—維那勒斯(Maverick Vinales)表現同樣出色,奪得排位賽第三名。

 

事實上,兩位YAMAHA車手—羅絲與維那勒斯(Maverick Vinales)的練習表現只屬一般,維那勒斯(Maverick Vinales)更無法直接進入Q2(排位賽2—直接爭取前12名起步資格),需經由Q1(必須奪得頭兩位)重返Q2。因此維那勒斯奪得排位賽第三名後,也對賽果感到意外。至於在車手榜領先36分的馬坤斯因連番失誤,只能夠取得第六位起步資格,他賽後更表示今仗不宜拼搏,以取分為目標。但根據過往表現來看,他怎會不拼搏哩!要是他勝出今仗比賽,便是四連冠。

 

在練習賽表現最搶眼的車手是SUZUKI的伊恩朗尼(Andrea IANNONE),分別摘下第一、第二及第四場自由練習賽第一名,以及取得賽前熱身賽第一名。未知是否因為伊恩朗尼賽前宣佈未能與SUZUKI續約,化悲憤為力量的結果!可是回顧伊恩朗尼效力DUCATI的年代(2013-2016年),分別奪得該站2015年亞軍及2016年季軍,這位同樣有主場之利的車手遭SUZUKI拋棄後,是時候展示潛藏的實力。另外值得注意的是DUCATI廠手及衛星車手,包括在第二位起步的羅倫素、第七位起步的杜域斯柯素及第六位起步的柏杜魯士(Danilo Petrucci),因為DUCATI的戰車擁有強勁尾段力,這成為他們的奪標關鍵。如無意外,羅倫素起步後將再一次彈出,且看他能否成功養輪,取得加盟DUCATI後首個冠軍,以增加跟DUCATI續約的談判籌碼。

 

賽事共跑23圈

果然,羅倫素起步後迅即彈出,超越羅絲並進駐第一名,在第六位起步的馬坤斯以激烈超車方式撞開柏杜魯士(Danilo Petrucci)後飆上第三位。只可惜在第二十位起步的柏度莎,未能完成一圈便炒車。在第二圈,馬坤斯超越羅絲後登上第二位,羅倫素繼續領先,SUZUKI的伊恩朗尼排在第四名,但由於起步不久,因此前排約七位車手仍保持約一秒距離。

 

跑至第五圈,繼多位車手炒車後,馬坤斯在暫列第二位時不慎炒車,幸運地執車後可以繼續比賽,但已跌至第十八位。轉眼間,在第一位起步的羅絲亦由第二位跌至第四位,又再一次發揮後上能力的杜域斯柯素逐一擊破後已登上第二位,相信他經過上仗炒車後,暫不急於向領先約一秒距離的羅倫素採取攻勢。羅絲、伊恩朗尼(Andrea IANNONE)及柏杜魯士(Danilo Petrucci)努力爭取第三名位置,因此三位車手展開龍爭虎鬥場面,而柏杜魯士最終超越兩位車手暫列第三位,羅絲其後再由伊恩朗尼手上重奪第四位,卡滋奴(Cal CRUTCHLOW)卻在三位車手背後虎視眈眈。但鏡頭一轉,SUZUKI的連斯(Alex RINS)已超越卡滋奴,而現場的鏡頭更聚焦在五位距離相近的車手上。

 

跑至最後六圈,羅絲成功反擊,反超前柏杜魯士(Danilo Petrucci)重上第三名。在最後四圈,伊恩朗尼(Andrea IANNONE)向羅絲進攻,雖然曾兩度在大直路進入T1後超越羅絲,但往往偏離賽車線位,因此羅絲力保不失。

 

跑至最後一圈,羅倫素繼續領先,並已拋離隊友杜域斯柯素,最終以第一名衝線,奪得加盟DUCATI後首個冠軍。杜域斯柯素奪得亞軍,羅絲取得季軍,伊恩朗尼取得第四名。炒車後的馬坤只奪得第16名。

 

2018 Motogp意大利站成績

result motogp

 

2018 Motogp意大利站結束後車手榜

motogp

 

motogp

 

motogp

 

racing boy

P Plate Motor Co試業期間,YAMAHA YAMALUBE機油10W-40每支HK$60、煞車套裝組合只需HK$1,380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