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澳門格電第二場排位賽成績-赫爾文壓倒性奪第一名
首頁 > 趣味專題 >2018澳門格電第二場排位賽成績-赫爾文壓倒性奪第一名
2018澳門格電第二場排位賽成績-赫爾文壓倒性奪第一名
  • 撰文:Adam
  • 上載日期:2018-11-16

2018_macau q2

●奪得今年TT人島最高殊榮Senior組冠軍的赫爾文(Peter HICKMAN),橫掃今屆澳門格電兩場排位賽第一名。

 

2018第52屆澳門格電第一場排位成績-兩屆冠軍得主赫爾文(Peter HICKMAN)領先

2018第52屆澳門格電第一場排位成績-兩屆冠軍得主赫爾文(Peter HICKMAN)領先

 

在星期四舉行的第一場排位賽中,赫爾文(Peter HICKMAN)以0.949秒距離,拋離路達奪得第一名。在星期五早上7:30分舉行的第二場排位賽,赫爾文再以壓倒性姿態,以1.140秒差距,力壓隊友路達奪得第一名,合計兩個回合,赫爾文將排頭位出戰星期六舉行的正賽。分別奪得2015年及2016年澳門格電冠軍的赫爾文,雖然五度挑戰東望洋賽道,但今次卻是首度頭車起步,按排位成績來看,奪標呼聲甚高。

 

macau

●已喻為當今最偉大街道好手之一的赫爾文(Peter HICKMAN),奪得2018 TT人島最高殊榮Senior組冠軍之外,並以135.452mph(217.98kmh)一圈平均最快車速打破賽會記錄。

 

2018_macau q2

赫爾文(Peter HICKMAN)駕駛出戰2017澳門格電的BMW S1000RR,出戰今屆比賽。

 

赫爾文(Peter HICKMAN)是當今最出色的街道賽及場地賽的兩棲車手之一,他除了奪得2018英國BSB全年度第五名外,並摘下2018 TT人島賽最高殊榮Senior組別冠軍,並創下135.452mph(217.98kmh)一圈平均最快車速記錄,赫爾文更同時摘下TT Superstock(1公升原裝組)冠軍,與及其他街道賽的多場組別冠軍。

 

繼2017年後,赫爾文再度夥拍路達出戰澳門格電,並且駕駛出戰上一屆澳門格電的BMW S1000RR參賽,因此赫爾文不管是年齡、數據及對戰車的熟識程度,均比首次駕駛喻為HONDA Motogp街版RC213V-S的路達優勝。正如奪得8屆冠軍的路達笑言,如果年輕25年,相信有更好表現。此外,路達表示仍然在澳門格電學習駕駛HONDA RC213V-S,正如取得排位賽第三名的謝索普一樣,同樣正在熟習DUCATI PanigaIe R廠車 ,路達亦不諱言對自己的表現有點失望。(謝索普雖然曾於2012年澳門格電駕駛過舊款使用鋼管車架的DUCATI 1198R,其後轉用BMW S1000RR,因此要重新熟習DUCATI PanigaIe R廠車。)

 

至於嚴重受傷後首度復出的人島王—麥堅尼斯,不再以HONDA廠手身份參賽,他與謝索普加盟英國DUCATI PBM車隊(英國DUCATI廠隊),最後憑著DUCATI PanigaIe R廠車奪得第二場排位賽第8名。

 

回顧2017年澳門格電,第二度參賽的歐文(Glenn Irwin)駕駛DUCATI PanigaIe R廠車,這位同樣是街道賽及場地賽的兩棲好手以勢如破竹之勢橫掃練習賽及兩場排位賽第一名,歐文更於第二場排位賽造出2分23.081秒圈速,打破伊斯頓2010年創下2分23.616秒場地記錄 (伊斯頓當年駕駛WSBK KAWASAKI ZX-10R廠車)。

 

由於正賽發生致命意外,Dan Hegarty魂斷賽道,賽會腰斬比賽後歐文黯然摘下首個澳門冠軍,但目睹悲劇的歐文表示除非有份參與改善賽道安全,否則不考慮重返澳門格電。果然,歐文沒有出現在今屆參賽名單內,否則與赫爾文(Peter HICKMAN)有一番龍爭虎鬥。

 

DUCATI車手歐文取得首場排位賽第一名-2017澳門格電

歐文勢如破竹刷新場地記錄排頭位出賽-2017澳門格電

 

2018_macau q2

路達駕駛HONDA RC213V-S,他憑著經驗彌補數據不足,奪得兩場排位賽第二名。

 

相關內容:

麥堅尼斯復出2018澳門格電

相關內容:麥堅尼斯復出2018澳門格電

路達駕駛HONDA RC213V-S出戰2018澳門格電

相關內容:路達駕駛HONDA RC213V-S出戰2018澳門格電

2015 MACAU CHAMPIONSHIP

相關內容:最少240km/h攻入防撞牆彎道-澳門格電頂尖車手專訪

 

2018_macau q2

三甲常客謝索普駕駛DUCATI PanigaIe R廠車奪得第一場排位賽第四名及第二場排位賽第三名。

 

2018_macau q2

排位賽三甲得主—(左起)路達、赫爾文及謝索普。

 

2018_macau q2

●因戰車故障,導致麥堅尼斯在2017 Nort West 200發生嚴重意外,麥堅尼斯原本駕駛NORTON戰車復出2018 TT人島賽,可惜傷患未癒,只能夠以表演型式繞圈報答車迷支持,因此今屆澳門格電視為麥堅尼斯正式復出的比賽。

 

人島王麥堅尼斯-遭遇嚴重受傷

相關內容:人島王麥堅尼斯-遭遇嚴重受傷

 

●第二場排位賽成績

macau

 

第一場排位賽成績

macau

 

2018 Motool Slacker digital sag scale

Motool – Slacker digital sag scale 助你輕鬆設定避震 - 三禾發售

 

YSS SUSPENSION LOGO

地址 : 九龍城聯合道九號地下Address: G/F, 9 JunctionRd., Kowloon City
電話/Tel : 2336 6880, 2338 8206
工作時間/Opening Hours:Monday - Saturday 10:00am -7:30pm 星期日休息Close on Sunday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