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CAN-AM Spyder RT roadster 豪華三輪的代號
首頁 > 新車介紹 >2010 CAN-AM Spyder RT roadster 豪華三輪的代號
2010 CAN-AM Spyder RT roadster 豪華三輪的代號
  • 上載日期:2012-09-28

基本資料規格表

can-am

現今由歐洲所生產的三輪車多以250及500c.c.級為主,而Can-Am Spyder車系卻是廠方由ATV(機動四輪摩托車)經工程師研發及改進後所生產而成,所以引擎輸出已是接近公升級之作,令Can-Am Spyder車系一登場便坐上皇者之位。

三輪車的發展只是近年才興起,但由於是介乎四輪和兩輪之間,故此尚未受大眾所熱愛,而大部份的汽車及電單車生產廠方面,當然是要利益為大前題並未有著意染指,但這並不代表沒有生存的空間,因為總有一些人仕喜歡另類的車種來突顯自我的個人風格,而BRP所生產的Can-Am三輪車系正正是為此而生,今次由代理文偉電單車中心所引入的全新2010 Can-Am Spyder RT roadster更加是車系的超級豪華版本,相信定能滿足用家們的需要。

can-am

不一樣的結構
由於早幾期本刊也為Can -Am Spyder RT Roadster曾作出介紹,在此先重溫她的結構及裝備吧。為了提升三輪掣動的功能,車子內部裝置了最新EBD電子剎車分佈(Electronic Brake Distribution)。普遍優質電單車都有的ABS 防鎖掣動系統(Anti-lock Braking System)。因為這是一部體積不少的非一般車種,也不能只和傳統電單車般只有簡單的掣動,所以她是與汽車般有俗稱手掣的「電動控制機械式泊車掣動系統」。由於三輪車種在高速行駛或攻彎時,無論駕駛人的姿勢如何,車子本身都有一套名為VSS 車體穩定系統(Vehicle Stability System)去保持車身在行駛時的穩定。另外配合實用需要,和很多大型歐洲汽車如寶馬和平治般都有的TCS 巡跡系統(Traction Control System)。

同樣地為了駕駛人在高速行車的安全性,特別是重型三輪設計,廠方更加入先進的SCS穩定控制系統(Stability Control System)配翻滾緩衝,保證在極端環境下都減少車身翻側的情況出現。另外,由於她是一部重型機動車,所以轉向方面也不得不和轎車看齊,所以她也擁有DPS動力軑杆轉向系統(俗稱:風柔軑)設置。最後就是相當重要的DESS 數位編碼保安系統(Digitally Encoded Security System),防盜這個問題對她來說暫時也不是問題。

由於儀錶板要提供大量數據,所以儀錶特多,包括有對比雙色顯示儀錶、速度錶、 轉速錶、溫度計,燃料存量,波段顯示、總里數錶、路程錶、時鐘、環境溫度計.........基本豪華程度就有如一部歐洲高級轎車般。

其他基本裝備
Can-Am Spyder RT roadster貴為豪華版本,基本裝備方面不同凡響,計有:電動高度擋風鏡、電子巡航控制、電子掣動泊車、冬天暖手軑杆設計(合北美和歐洲國家使用吧),另外還有:乘客靠背和駕駛人承托腰板、可調式乘客踏腳板、乘客扶手、尾箱12V電源插座尾拖車勾(可作貨物拖車或用來裝食物及燒烤工具作郊遊用)。
  另外個人享受方面就有AM/FM自動追台收音機、軑杆控制聲量喇叭、尾箱iPod裝置、尾箱音樂播放器、全功能軑杆控制盒、優化儀錶顯示介面、前後乘客獨立音量控制裝置、後座乘客暖手握把、跑車模式電子轉換、霧燈、LED燈、前置物箱電子鎖、前置物箱照明、原裝旅航用車勾、搖控式調校尾吸震...等等,真是包羅萬有,應有盡有。

總結
外型獨特的Can-Am Spyder RT roadster不論身在何處,也能即時吸引途人的目光,儘管車價要港幣二十多萬未連稅(相比電單車身價已是不菲),但對於能負擔得起的車主們來說所得到的已是物超所值。相信日後識貨之仕會陸續增多,到時大家或可了解她溫柔的另一面。
 

can-am

can-am

can-am

●雙圓指針儀錶中間是液晶數字顯示多功能錶板。
 
 
can-am

can-am
●白色的軑桿下方還設有多個功能按鈕。

can-am
●把手設有電熱式設計,於冬天雙手也不恐嚴寒天氣。

can-am
● 多功能掣盒設於左方把手上。

can-am
●大型風擋可因應環境調校高低。

can-am

can-am
後輪胎是特粗尺碼的KR21 225/50R15及後掣動是採用直徑250 x 6mm碟片配單活塞卡鉗。

can-am
●揭背式尾箱容量不能超過9kg。

can-am
●車頭蓋下還有一小型儲物空間。

can-am
●舒適的大型座墊,還有靠背及音響設備,令後座乘客倍添豪華感。

can-am
●鋁製355x127mm前輪圈及配以KR21 165/65R14輪胎。

can-am

can-am

can-am
● Can -Am Spyder RT roadster 還有傳統轉檔版本,即需要使用離合器轉檔。
 
can-am
● Can -Am Spyder RT roadster 還有傳統轉檔版本,即需要使用離合器轉檔。

Can-Am Spyder RT Roadster 規格表
 呎吋 SIZE
 全長  2,667mm
 全闊  1,582mm
 全高  1,510mm
 軸距  1,708mm
 座位高度  780mm
 最低離地距  115mm
 乾重
 421kg
 前置物箱最高負重 15.9kg
 全車最高負重  240kg
 尾拖車勾最高負重  181.4kg
 油箱容量  25L
 機油容量  3.5L
 引擎 ENGINE
 引擎模式  水冷V型雙汽缸DOHC 4氣門991 Rotax機器

 排氣量

 998c.c.
 最大馬力  100hp / 7,500rpm
 最大扭力  10.6kg-m / 5,500rpm
 壓縮比  12.2 : 1
 缸徑x衝程  97.0 x 68.0mm
 供油  直徑 51mm EFI
 點火  雙輸出電子式
 排氣  二出一多元催化
 波箱  5段機動(SM5)配電子搖控後驅聯動裝置
   5段半自動(SE5)配電子搖控後驅聯動裝置
 傳動  液壓濕式多片離合器
 起動  電動
 驅動模式  28/79強化碳纖皮帶
 軑杆  DPS動力軑杆(Dynamic Power Steering)
 車身 CHASSIS
 車架型式  SST Spyder 圍翼式
 前懸掛系統  雙A臂配防滾杆配五段調校氣壓吸震,151mm行程
 後懸掛系統  搖臂配單筒可預調吸震,145mm行程
 制動系統  腳動式,液壓三輪連動系統
 前制動系統  直徑 250 x 6mm碟片配4活塞卡鉗
 後制動系統  直徑 250 x 6mm碟片配單活塞卡鉗
 前輪圈  鋁製 355 x 127mm
 後輪圈  鋁製 381 x 178mm
 前輪胎  KR21 165/65 R14
 後輪胎  KR21 225/50 R15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文章,請按讚

 

 

加入我們的專頁,便可以得到最新的摩托車消息了。 

 

 

 

 

 完-按這裡返回主頁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