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部HONDA覆沒-2019 MotoGP美國站
首頁 > Motogp >3部HONDA覆沒-2019 MotoGP美國站
3部HONDA覆沒-2019 MotoGP美國站
  • 撰文:Adam
  • 上載日期:2019-04-17

motogp

 

4月15日上演的美國站出現意外賽果,在第七位起步的連斯(Alex RINS)自2017年升級MotoGP及加盟SUZUKI以來,首奪分站冠;另一邊廂,已連奪美國站六連勝的馬坤斯卻大熱倒灶,在領先超過3秒下炒車,連同隊友羅倫素及兩位HONDA衛星車手在內,4位HONDA車手中只有中上貴晶以第10名完成美國站。究竟事有湊巧,抑或是戰車問題導致三位HONDA車手無法完成比賽?看來三位車手均認為是車輛問題。

 

motogp

相關內容:SUZUKI連斯首奪分站冠軍-2019 MotoGP美國站報導

 

motogp

 

歷年來,DUCATI戰車以極速聞名,但HONDA車隊今季明顯地在這方面著墨,因此HONDA 2019規格戰車的末段加速力與DUCATI不相不仲。雖然HONDA加強新戰車的極速,但是否影響了另一方面的性能?正所謂顧此失彼,讀者還記得馬坤斯在阿根廷站第四場自由練習賽發生車鏈鬆脫嗎?羅倫素在美國站排位賽重演甩鏈意外,對於一支A級車隊來說非常罕見。

 

羅倫素在美國站因壞車提早休息後,在記招上失望地表示已接到HONDA指令,禁談戰車的問題,但他指今次壞車並非車鏈鬆脫造成,但原因不明,車隊正在尋找壞車原因,羅倫素續說不止美國站,戰車在揭幕戰(離合器問題)及第二場比賽(錯用維修區限速器起步)均有問題。

 

另一邊廂的HONDA衛星車手-卡滋奴(Cal CRUTCHLOW),在大好形勢下炒車,當時他尾隨著羅絲,暫列第三位。卡滋奴表示以正常車速及煞車攻彎,絕對沒有超越極限,他指戰車在減速期間極度不穩,希望車隊改善這方面的問題。

 

2019 MotoGP美國站成績

motogp

 

即使馬坤斯在美國站滑鐵盧,仍以一貫笑容出席HONDA舉行的賽後記招,但難掩失望心情。而他就自己在領先情況下炒車向車隊及粉絲致歉。馬坤斯說炒車後嘗試推著戰車,但腳踏已跌斷,其後嘗試推車,但戰車無法向前行,導致戰車再倒下。

 

雖然馬坤斯承擔所有責任,但他表示無法理解意外成因,他說進入T12前的煞車距離很長(6檔拖至1檔),可是炒車前一圈,戰車完全沒有徵兆(指戰車或輪胎打滑),再者比較前一圈的(減速)數據,分別不大,既沒有做愚蠢動作,又沒有超越極限,馬坤斯更否認米拿(Jack MILLER)指自己因起步快放導致前胎過熱而引起炒車的說法。

 

事實上,馬坤斯在記招或多或少透露戰車的問題,他說不是巧合(指三位HONDA車手無法完成比賽),但車隊正尋找微不足道但可能導致意外的原因。相信下一場西班牙Jerez站一切順利,因為這裡沒有1檔彎(馬坤斯美國站1檔炒車,Jerez主要是2-4檔彎道),我指的是甚麼?講白一點就是電子問題。

 

motogp

 

bridgestone s22

全新BRIDGESTONE S22高性能街胎-西班牙JEREZ賽車場體驗日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