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GALESPEED鍛造剎車手泵-8段式桿槓比率調校
首頁 > 最新産品 >日本GALESPEED鍛造剎車手泵-8段式桿槓比率調校
日本GALESPEED鍛造剎車手泵-8段式桿槓比率調校
  • 撰文:Adam
  • 產品提供:亞林電單車行
  • 上載日期:2012-10-13
gale speed vrc

AH LAM

現在的高性能機車,原裝車普遍都配備直泵剎車手泵,又稱放射式手泵(RADIAL MSTER CYLINDER)。意思是拉下掣動桿時,手泵內的活塞往相同方向下壓,形成所謂的放射式,名字因此而來。一般原裝車多配備16mm口徑的直泵,改裝直泵則以19mm為主,Motogp戰車也採用相同口徑,而口徑越大,可產生較大油壓,有效推動卡鉗內更多活塞,產生強勁的剎車效果,當然不能一味追求「大」,否則弄巧反絕。

理論上換了大直泵後需要負出更大力氣向掣動桿施壓,但由於採用槓桿原理驅動,因此彌補這方面問題,除此之外,直泵可給騎士直接及敏感的剎車手感。但礙於成本問題,原裝車的直泵調校非常有限,而改裝直泵的好處是擁有廣泛的調校,讓騎士根據個人駕駛習慣及喜好改變剎車的手感。

像今次介紹的日本GALESPEED直泵,擁有19mm口徑,泵身以鍛合金製造,擁有輕量化及高剛性好處,以人體工學設計的摺疊式牛角可防止跌車時折斷,並且可改善拉桿時的手感。由於採用快拆式設計,因為方便安裝。

GALESPEED直泵擁有名為Variable Lever Ratio Control(VRC可變槓桿比率)的功能,在16-18mm油泵行程中,在2mm之間提供8段式調校,每扭動一格改變0.25mm行程。簡單來說,越大槓桿比率表示掣動桿行程減少,產生較硬的感覺。相反,槓桿比率越細表示掣動桿行程增加,出現俗稱較軟的感覺,手指需要施加更大力量。由於擁有彈性的調校,因此可為騎士提供不同剎車手感,精美造工及外型也是特色之一。

vrc
●16-18mm的行程,提供8段調校改變槓桿比率,越大槓桿比率表示掣動桿行程減少,產生較硬的感覺。相反,槓桿比率越細表示掣動桿行程增加,出現俗稱較軟的感覺,手指需要施加更大力量。
gale speed vrc
Variable Lever Ratio Control(VRC可變槓桿比率),使用小型螺絲批調校。

gale speed vrc

當然擁有調校掣動桿角度的旋鈕,方便不同長度手指的騎士使用。

gale speed vrc

手泵以鍛合金製造,掣動桿擁有摺疊式設計,被免跌車時折斷,該手泵獲得歐洲多個的品質及安全規格認証。

gale speed vrc

GALESPEED
放射式手泵指拉動掣動桿時,手泵內的活塞以相同方向下壓,形成所謂放射式。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文章,請按讚

 

 

加入我們的專頁,便可以得到最新的摩托車消息了。 

 

 

 

 

 完-按這裡返回主頁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