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坤斯:重返後更強!(2020 MotoGP揭幕戰)
首頁 > Motogp >馬坤斯:重返後更強!(2020 MotoGP揭幕戰)
馬坤斯:重返後更強!(2020 MotoGP揭幕戰)
  • 撰文:Adam
  • 上載日期:2020-07-20

mm

 

(內容更新)

馬坤斯在星期日因Highside導致右手骨折,星期二(7月21日)將會接受手術,他的主診醫生Xavier Mir表示馬坤斯肯定無法出戰今週舉行的第二回合;此外,Xavier Mir並不擔心骨折問題,反而擔心橈神經(radial nerve)是否受損,這是支配手臂背側肌肉及手腕伸肌的運動,換句話控制油門及煞車的動作。

 

Xavier Mir表示如果馬坤斯只是骨折,可望在第三回合捷克站復出(8月9日),要是橈神經受損,則需要3-4星期休養,一切要等到施手術才有答案。

 

motard tech

九龍牛頭角定富街96號地舖 tel:2628 1096 / SC-PROJECT本地代理

 

tyre

相關內容:MICHELIN(米芝蓮)無線胎壓錶FIT2GO

2020_sc-project

SC-PROJECT鈦合金消聲器抵港(HONDA CBR1000RR-R)

 

Marc Marquez

 

YAMAHA成為2020 MotoGP揭幕戰大贏家,Fabio QUARTARARO (YAMAHA馬石油車隊)首奪MotoGP分站冠軍,隊友Franco MORBIDELLI也奪得第五名,而YAMAHA廠手維那勒斯(Maverick VINALES)則獲得亞軍,唯獨羅斯卻斯人獨憔悴,因機件故障在19圈退下火線。DUCATI車隊也有豐盛收獲,廠手杜域斯柯素在毫不起眼下 (練習及排位賽表現) 勇奪季軍,DUCATI的衛星車手米拿則奪得第四名;另一邊廂的HONDA則損兵折將,主將馬坤斯因為Highside導致右臂骨折,胞弟兼隊友A馬坤斯僅得12名,而HONDA的衛星車手-卡滋奴(Cal CRUTCHLOW)在賽前的熱身賽炒車,需要接受手術,另一位日藉車手—中上貴晶在正賽取得第10名,成為HONDA最好成績。

 

雖然馬坤斯無法完成比賽,但他的技術及鬥心再一次讓車迷大開眼界。首先他在領先情況下,在第五圈發生Lowside,但是次意外再給他表演神乎其技的救車技術。馬坤斯成功救車後雖然衝入緩衝沙池,駛回賽道後更滑落到近乎包尾位置,但他隨即按下電子遊戲的Easy模式,然後逢車過車,視對手如雪榚筒。馬坤斯最後花了17圈就追至第三名。這一刻,相信又喚起車迷,馬坤斯在2012年Moto2煞科—華倫西亞站,被判罰尾位起步,最終奪得冠軍的精彩畫面。

 

可是馬坤斯今次沒有那麼幸運,雖然逃過第一次炒車,但是當他追回第三名向第二位的維那勒斯(Maverick VINALES)施壓期間,在深心發生Highside,車速更高達150km,造成右手手臂的肱骨骨折(膊頭與手踭之間的長骨)。

 

馬坤斯未能以最Fit狀態參加揭幕戰~

相關內容:馬坤斯未能以最Fit狀態參加揭幕戰~(2020年2月24日)

 

馬坤斯將於星期一(7月20日)前往巴塞隆拿,最快在21號接受手術。而MotoGP醫療總監Dr Charte預計,馬坤斯的最佳復出時間是第三回合捷克站(8月9日),甚至第四回合的奧地利站(8月16日),換言之馬坤斯好大機會缺席今週(7月26日)舉行的Jerez站 (揭幕戰與第二回合同樣在西班牙Jerez舉行)。但馬坤斯的實際情況則有待車隊公佈。

 

由於今季賽事因肺炎疫症一再延誤,賽事更由原來20場縮減至暫定13場,賽程更編排得密密麻麻,基本上沒有給車手養傷空間。雖然如此,馬坤斯透過社交媒體答應車迷會盡最大努力重返賽道,回來後比之前更強!

 

Marc Marquez

 

motogp jerez

 

2020 MotoGP揭幕戰-Jerez賽果速報

Fabio QUARTARARO

 

Fabio QUARTARARO終奪首個冠軍~
(馬坤斯表現同樣精彩)
(2020 MotoGP揭幕戰Jerez站)

 

期待已久的MotoGP在西班牙Jerez賽道揭幕,但由於SUZUKI主將連斯(Alex Rins)及LCR HONDA車手-卡滋奴(Cal Crutchlow )在排位賽及熱身賽受傷,所以缺席正賽。根據今仗車手在練習賽及排位賽的表現來看,將會成為YAMAHA與HONDA之爭,三大熱門包括馬坤斯、Fabio QUARTARARO、維那勒斯(Maverick VINALES)及DUCATI衛星車手-米拿(Jack Miller),且看在週六連番打破自己保持場地記錄及首位起步的Fabio QUARTARARO能否突破樽頸,取得個人首個MotoGP分站冠軍。

 

明年將會成為YAMAHA廠手的Fabio QUARTARARO,起步後迅即滑落第五名,而前兩名就成為維那勒斯(Maverick VINALES)與馬坤斯之爭,馬坤斯更於第三圈力壓對手升上首位,然而馬坤斯在領先期間,卻不幸在第五圈第四彎道發生Lowside意外,但他再一次表演救車絕技,雖然衝出緩衝區,可是換轉其他對手早已炒車。當馬坤斯重返賽道後已跌落尾車群,但他卻發揮昔日Moto2年代逢車過車的本領,數圈後更超過羅絲,追上至第8名,之後更越追越前,就好像打PS4一樣,逐個擊敗,包括守在第三位的米拿(Jack Miller),換言之馬坤斯已由尾位追至第三名,勁到不得了。

 

正當馬坤斯挑戰第二位—維那勒斯(Maverick VINALES)之際卻發生Highside,最終炒車收場,可惜!

 

說回早前的比賽情況,領先的維那勒斯(Maverick VINALES)在第九圈失蹄,跌落第三名,首位落入已收復失地的Fabio QUARTARARO手上,他隨後更拉開對手超過4.5秒距離,最後更率先衝線,終嘗奪得首個MotoGP分站冠軍滋味(2019年開始出戰MotoGP),亞軍及季軍分別由維那勒斯(Maverick VINALES)及杜域斯柯素奪得,米拿第四名,羅絲中途退出比賽。

 

motard tech

九龍牛頭角定富街96號地舖 tel:2628 1096 / SC-PROJECT本地代理

 

SC-PROJECT相關內容:

2019 SC-PROJECT XADV Z900
SC-PROJECT排氣管抵港-MT07、R3、ZX-10RR、XSR 900、F3 675
SC-PROJECT鈦合金排氣管-HONDA CBR1000RR SP1更輕更纖巧

相關內容:SC-PROJECT鈦合金排氣管-HONDA CBR1000RR SP1更輕更纖巧

 

SC Project│意大利製造│多款實照│S1 SUPERBIKE EXHAUST 中段鈦合金全手工銲接的精彩
相關內容:SC Project│意大利製造│多款實照│S1 SUPERBIKE EXHAUST 中段鈦合金全手工銲接的精彩
SC PROJECT│2016 KAWASAKI ZX-10R GP70-R Silencer抵港│10ps在手│同場另有Hypermotard 821、  SCRAMBER、TRIUMPH BONNEVILLE、R1/R1M多款排氣喉

相關內容:SC PROJECT│2016 KAWASAKI ZX-10R GP70-R Silencer抵港│10ps在手│同場另有Hypermotard 821、 SCRAMBER、TRIUMPH BONNEVILLE、R1/R1M多款排氣喉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