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MotoGP季尾-YAMAHA多事之秋
首頁 > Motogp >2020 MotoGP季尾-YAMAHA多事之秋
2020 MotoGP季尾-YAMAHA多事之秋
  • 撰文:Adam
  • 上載日期:2020-11-07

2020_yamaha team

(左)維那勒斯耗盡引擎要動用額外引擎,因此正賽維修區起步,使今年奪標機會大打折扣,(中車隊總監Massimo Meregalli,因車隊成員在核酸檢測呈陽性,因此要隔離;(右)羅絲早前確診後,在最新兩次檢測呈陰性,可趕及週六(11月7日)重返賽道,但他已失去奪標希望。但相比HONDA缺少大哥馬坤斯助陣之下,YAMAHA形勢仍然樂觀。

 

2020 YAMAHA Vinoora

【YAMAHA Vinoora 掀時尚話題】澳門躍馬車行

 

地址:澳門慕拉士大馬路241號富大工業大廈地下
電話:(853) 28 338 338 傳真:(853) 2871 7738
騎士廊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 上午9時至下午7時 (假期除外)

 

過去幾日是YAMAHA MotoGP車隊多事之秋,先是被揭發在揭幕戰—西班牙Jerez使用違規氣門,繼而遭FIM扣減製造商績分榜50分及車隊績分榜20分,但監管機構認為YAMAHA車手在不知道情況下使用,因此逃過一劫,使車手榜績分原封不動,否則嚴重影響YAMAHA車手爭標機會;但另一邊廂的HONDA車手-A馬坤斯卻有不同看法,認為YAMAHA車手在知道的情況下仍然使用戰車,故此認為YAMAHA車隊是騙子。

 

MotoGP YAMAHA違反換引擎零件-被判罰扣減製造商50分

相關內容:MotoGP YAMAHA違反換引擎零件-被判罰扣減製造商50分

 

雖然YAMAHA表示「無心之失」,但此舉(使用違規氣門)被受批評,網民的看法大致與A馬坤斯一致。正所謂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違規氣門不僅無法拯救YAMAHA引擎的耐用度及可靠度,三位YAMAHA車手-羅絲、維那勒斯(Maverick Vinales)及摩比達里(Franco Morbidelli)的其中一部引擎僅使用一場比賽就提前退役  (每位車手今季限用5部引擎,一部引擎平均應付三場比賽),因此不得不省住使用,藉著降低轉數延長壽命,維那勒斯在倒數第三場比賽更表示為了引擎的耐用度著想,必須在練習賽減少行駛里數(事實上在上回合阿拉崗站已開始省住使用)。

 

2020_yamaha motogp

相關內容:YAMAHA車手引擎使用量

 

但此舉起不了作用,因為維那勒斯已經耗盡今年引擎「儲備」,他說與其讓高耗損度的引擎冒著「爆偈」的風險,因此已在西班牙華倫西亞站出動第六部引擎練習(11月6-8日),明顯違規,後果是正賽在維修區起步。雖然維那勒斯暫列車手榜第三名,落後車手榜第一位SUZUKI車手-米雅(Joan Mir)19分,成為今季其中一位有望封王的車手,但是維那勒斯在最新訪問中表示今年的努力已付之一炬,並怪責YAMAHA錯誤理解引擎可靠度所致,使他失去爭標機會。而YAMAHA的奪標希望已落到兩位YAMAHA馬石油車手身上。

 

2020_yamaha team

廠隊失利,兩位衛星車手暫列第二名的法比奧(左)及第四名的摩比達里(Franco Morbidelli),已成為YAMAHA奪標希望。

 

另一波就是再有YAMAHA車隊成員需要隔離;讀者還記得10月舉行的法國站前夕,因其中一位工程師確診,導致五位有緊密接觸的工程人員自我隔離的消息嗎?在倒數第三場華倫西亞站進行得如火如茶之際,YAMAHA在11月6日發表聲明,指維那勒斯的其中一位車隊成員在核酸檢測呈陽性,而4位有緊密接觸的成員雖然在核酸檢測呈陰性,但都需要隔離,而其中一位是YAMAHA車隊靈魂人物,車隊總監Massimo Meregalli。

 

唯一好消息是早前確診的羅絲經過最後檢測後呈陰性,雖然羅絲未能趕及出戰星期五(7月10日)的練習賽,但他將會在星期六重返賽道練車。

 

羅絲有望出戰華倫西亞站~

相關內容:羅絲有望出戰華倫西亞站~

 

 

地址:澳門慕拉士大馬路241號富大工業大廈地下
電話:(853) 28 338 338 傳真:(853) 2871 7738
騎士廊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 上午9時至下午7時 (假期除外)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