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UR輔助散熱水箱-降溫武器(YAMAHA YZF-R6)/降低10度水溫以上
首頁 > 最新産品 >FEBUR輔助散熱水箱-降溫武器(YAMAHA YZF-R6)/降低10度水溫以上
FEBUR輔助散熱水箱-降溫武器(YAMAHA YZF-R6)/降低10度水溫以上
  • 撰文:Chario
  • 上載日期:2021-03-02

 

spark

意大利SPARK鈦合金全梳賽車排氣管-消聲器僅0.7kg

 

hm quick shit

HM拖波自動呼油神器-職業車手轉波效果

 

motard tech

九龍牛頭角定富街96號地舖 tel:2628 1096

 

現在的冬天愈來愈短,夏天卻愈來愈長,溫度一年比一年高,令到好多高性能跑車的原裝水箱顯得更不敷應用,好難將引擎維持在合適工作溫度,因此車子好容易出現「腳軟」無力情況,排氣聲變得無精打采,症狀跟人類發燒差不多。這情況跟機件故障無關,只是原裝散熱水箱的製冷面積有限,未必可以在炎炎夏日幫引擎消暑,所以好多騎士,特別是賽道上都會幫戰車更換一體化大容積的散熱水箱,否則的話即使在原裝水箱下加裝「底橫」型輔助散熱水箱,都有效加強散熱效果,在炎熱天氣下玩起來更暢快。

 

車主加裝febur鋁合金輔助散熱水箱後,水溫下降最少10度,在高溫下玩樂效果顯著,上層是原裝散熱水箱。

 

今時今日,水冷散熱並不新鮮,不過在40年前好比航天科技先進,編者仍然清楚記得以前玩同類型電單車,由風冷轉水冷後不僅馬力更多,長時間高速行駛都能夠保持有力狀態,換轉是風冷車子早已「腳軟」,所以當年就覺得自己擁有GP科技,心裡好爽之餘,並且第一次感受到水冷威力。

 

事實上,引擎有不少位置是鮮風難以觸及,所以風冷的散熱效能不高,但勝在製造成本低;相反,水冷卻可以深入引擎的不毛地帶,幫引擎最熱的部位散熱。時至今日,水冷已成為高性能電單車必備配置,水冷系統包括儲存冷卻液的散熱水箱、水喉、水泵及水套(穿梭引擎內的水道)等等,而冷卻液就是在以上的地方循環流動,將引擎熱力帶走,而散熱水箱就是利用行駛的鮮風,將冷卻液降溫的主要地方。

 

如前述,雖然所有高性能跑車都使用水冷散熱,但好多時原裝水箱只能夠滿足一般情況下使用,如果經常跑山,一旦氣溫上升,90多度水溫已經是家常便飯,在山路上上落落好快就超過過百度的水溫。有YAMAHA YZF-R6車主為了加強水冷散熱效能,因此額外配置意大利febur鋁合金輔助散熱水箱,意味著水箱接觸鮮風的面積增加,加上febur輔助散熱水箱有良好通風性,能有效地降低水及油溫,而廠方表示可以降低6-15度水溫(視乎氣溫及改裝程度),但車主實際使用後可以降低最少10度水溫,十分有用。

 

此外,車子也更換了SAMCO喉管,改善水流暢通度,也是降低引擎溫度方法之一。

 

SAMCO喉管能夠改善水流,可提升散熱效能。

 

 

全人手製造的鋁金合輔助散熱水箱,其冷卻帶及冷卻管的設計都是匯聚多支世界級車隊實戰而成。

febur

 

 

KAWASAKI廠手—李亞,連奪WSBK 6屆世界冠軍,其戰車都是使用SAMCO水喉。

 

五顏六色改裝「水喉」-英國製SAMCO~
屋企家電都會使用「水喉」或喉管排水,電單車都唔例外,但電單車並不是利用「水喉」排水或排油,否則就會跣低自己同其他人。而電單車其中一個使用「水喉」的部位就是水冷散熱系統,冷卻液由散熱水箱經「水喉」流入引擎,然後再經「水喉」流返散熱水箱,這個循環不息過程無非是將引擎的高溫帶走,讓引擎保持最佳狀態,而「水喉」就要抵受得住高溫,才能夠負擔起傳輸重任。

 

由於經過改裝的電單車,特別是賽道上的戰車會有更高溫度,騎士除了可能會更換更大容積散熱水箱之外,都會更換能夠抵受更高壓力的「水喉」,以確保水冷散熱在嚴苛環境下運作正常。即使好多玩原裝車的車主,都會因為喜歡改裝水喉的顏色而換喉,而英國製的SAMCO「水喉」就是其中一款最多騎士及車隊使用的喉管;最近,MOTARD TECH又再引入色彩繽紛SAMCO「水喉」,包括KAWASAKI綠、KTM燈、YAMAHA藍及HONDA紅,如果你嫌原裝黑管沉悶,都可以考慮變色。

 

 

 

 

相關內容:

 

R&G車身防摔保護架及GB Racing引擎保護殼│真實的個案│Motard Tech

R&G車身防摔保護架及GB Racing引擎保護殼│真實的個案│Motard Tech

R&G RACING引擎保護蓋成為2014年英國BSB賽事官方供應商

R&G RACING引擎保護蓋成為2014年英國BSB賽事官方供應商

英國R&G碳纖油缸保護層-防撞凹防刮花

英國R&G碳纖油缸保護層-防撞凹防刮花

 

 

 

 

 

motard tech

九龍牛頭角定富街96號地舖 tel:2628 1096

SAMCO高溫高壓水喉-改裝必備用品

thyssenkrupp

極品碳纖輪框抵港-德國thyssenkrupp

2020 MOTO2 Enea Bastianini

意大利車手Enea Bastianini-煞科戰摘下2020 Moto2世界冠軍

spark

意大利SPARK鈦合金全梳賽車排氣管-消聲器僅0.7kg

 

2018 SPARK EXHAUST TECHNOLOGY

相關內容:意大利SPARK排氣管-鈦合金全梳排氣系統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