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UGEOT 標緻電單車隆重登場 - Metropolis 400三輪車及Django 150復古綿羊新車亮相
首頁 > 趣味專題 >PEUGEOT 標緻電單車隆重登場 - Metropolis 400三輪車及Django 150復古綿羊新車亮相
PEUGEOT 標緻電單車隆重登場 - Metropolis 400三輪車及Django 150復古綿羊新車亮相
  • 上載日期:2022-09-28

 

Unicorn Automobile 天行行
香港九龍大角咀詩歌舞街83號地下G02
G02 No.83 Sycamore Street , Tai Kok Tsui ,Kowloon , Hong Kong
Tel:(852) 6168 8098

 

PEUGEOT 標緻電單車隆重登場 - Metropolis 400三輪車及Django 150復古綿羊新車亮相

於2022年9月25日,香港PEUGEOT標緻代理舉行Metropolis 400三輪新車及Django 150復古綿新車發佈,並邀請來賓一同見証PEUGEOT標緻電單車的來臨。在新車發佈活動後,多名賓客亦率先試駕新車,體驗新車的性能。

 

 

 

標緻(PEUGEOT)自 19 世紀,標緻工業已經開始生產各類日常產品予法國人民使用,當中除了世界聞名的汽車之外,電單車的發展也從 1898 年邁出第一步,成為當時第一個生產電單車的品牌,為法國帶來一種經濟而新穎的出行方式。標緻電單車製造史已超過 120 年,由初代電單車及三輪車到二戰軍用電單車,戰後重整再加入更便利的鐵殼綿羊。

 

雖然標緻電單車在世界各地已經活躍多年,在香港依然未見蹤影,甚至有為數不少的人並不知道標緻有電單車業務。直至今年,香港新進電單車代理商天行行繼日本品牌 aidea 之後破格引進標緻電單車,為香港電單車市場帶來更多選擇。

 

 

 

相片試車的女騎,滿意Django 150復古綿動力及彎向表現,而最欣賞是復古的外型及擁有實用的平地台設計。

 

 

Metropolis 400介紹

全新 Metropolis 400 搭載一副四衝程 399cc 4 汽門 SOHC 單缸引擎。 峰值扭力及馬力為 38.1HP 及 35.1Nm。引擎加入了 PowerMotion 低阻力設計,令油耗能夠保持在 3.9L/100km 的同時帶來低轉速力量及柔順的引擎煞車。

 

主打豪華路線的 Metropolis 400帶來 4 個版本,分別是 Allure、Active、GT 以及 SW 版。其中 Allure 同 Active配備幾乎一樣, 除了 Allure 版是帶有可以連結標緻電單車手機應用程式的 I-Connect,令騎士可以在專注駕駛的同時,在 TFT 顯示屏獲取重要資料以及使用導航(大約於 2023 年第二季啟用),快速回訊等功能。而 GT當然是跑味比較濃的版本,可以以低風擋以及無遮擋手把區分。 最後 SW 就是旅行版的定位, 原廠配備一體式大尾箱。 GT 及 SW 都有氣瓶式可調尾避震,提供更舒適體驗及更好的操控性。

 

安全性方面,Metropolis 帶有由日清及馬牌共同研發的同步煞車概念(SBC), 比起普通 ABS 減少近 23%煞車距離。 作為一部電動三輪車, 標緻也有考慮私家車用家的習慣, 配備獨特的煞車腳制,可以帶動全車約80%嘅剎車效能,另外左邊煞車拉桿和大部分綿羊一樣使用聯動煞車(CBS),右邊煞車拉桿就完全負責前輪煞車。 除此之外,新一代 Metropolis 也有自動危險警告燈, 當緊急煞車時危險警告燈會自動亮起。電子手制及傾倒限制同樣是標準配備, 傾倒限制更會在起步之後自動解除, 不得不提標緻在豪華配備方面的確下了不少心思。

 

標緻的代表生物----獅子的元素也不難在 Metropolis 上被發現,車頭全 LED 日行燈(DRL)及大燈線條的設計靈感也是來自獅子。 同時,有著豪華三輪車的定位,Metropolis400 除了外殼螺絲零外露之外,TFT 儀錶板上都不難看出私家車的血統。 隱藏式後座腳踏也與車身線條連為一體,780mm 的親民做高更有駕駛者地台收窄落腳位這些貼心設計。 Metropolis 乾重 256kg,加滿 13.5L 油缸大概重 280kg。 465mm 的輪距也帶來前輪穩定性,為騎士帶來信心。

 

Metropolis 的另外一個賣點當然是龐大的儲物空間,座椅下以及車尾的儲物空間連為一體,特別為長型物品例如高爾夫球桿,雨傘等等設計。 除了 SW 型號的加大尾箱能夠放入兩頂全罩頭盔,其他型號均能存放一頂全罩頭盔。 而坐底空間是為存放文件,手提電腦等設計的,不過存放一個半罩頭盔也絕對無問題。 駕駛者前方也有平地台,掛勾以及 3 個儲物箱,當中左邊儲物箱帶有 12V 插頭,可以見到設計師為榨出儲物空間的努力。

 

 

Django 150介紹

全新抵港的 Django 150 搭配一副風冷 2 氣門 4 衝程單缸引擎, 輸出 11.1 匹峰值馬力以及 9.2 牛頓米峰值扭力,對城市穿梭而言游刃有餘。 同時,Django 引擎達到歐盟 5 期排放標準,有效減少對環境的危害。


Django 150 這次帶來單色版本以及雙色系版本,各有鮮艷吸引的顏色可供選擇。此外 Django 也有在海外推出 125cc 版本,同時亦會在本港同時發售。

 

車身及燈具全新歐盟 5 期 Django 150 以全新面目示人, 帶有新一代復古車味道之餘, 車身線條明確,能看出外觀設計上也花了不少心思。Django 150 的外觀設計靈感源於標緻在 1958 年發表的 S57C,是當年大買的一款綿羊仔。今天的 Django 就將五十年代的風味與現代科技結合。 外觀部件主要以大型塑膠件製作,保留外觀線條的整體性,全身上下都很難發現外殼螺絲的位置。 除此以外,使用膠件能有效減低車身重量,以及更換成本。加上充滿復古味道的 12 吋輪圈以及全 LED 燈具,也為 Django 的外觀加了不少分數。

 

Django 150 配備兩個隱藏式儲物格,供騎士存放手套以及小物品。 插入鑰匙向逆時針方向扭動即可打開左邊儲物格, 也是汽油蓋位置,空間也足夠存放小物件例如抹布,手套等; 向順時針方向扭動即可打開右邊隱藏儲物格使用 12V 車載電源,同時也配備存放手機的間隔,方便充電。 儲物格鑰匙孔上方的隱藏式掛勾也能搭配平地台運送更大件貨物。

 

Django 擁有同級綿羊裏外型簡潔而資訊量最高的電子儀表板。 除了帶有 50 年代的圓錶設計之外,儀錶板指針顯示速度;LCD 屏幕則可以顯示以下資料:油量、里程、室外溫度、時間、電量、凍結警告以及車輛檢查週期。Django 搭配前後雙碟煞,前輪 ABS 能夠確保煞車的有效性及安全性,令前輪在急煞車時也可以避免失控,是對於新手老手也使用的安全設備。


前座底儲物空間能輕鬆收納半罩頭盔,而後行李架也可以是為提升載貨量而追加的配備。除了平地台之外,雙腿前面還有兩個隱形儲物箱以及一個掛勾,儲物量也可以算是 150cc 裡面數一數二。此外,騎士也可以選配前置行李架增加儲物量。

 

不論高度,Django 也可以帶給你舒適感受,座椅獨特設計令任何高度騎士都能舒服騎乘。同時,分離式座椅也能照顧後座感受。770mm 座高加上平地台設計令騎士上下車更為方便,尤其偏矮小的騎士/女騎。 另外 Django 擁有復古綿羊裏最長軸距 1350mm,在駕駛的穩定性及安全性方面更為優秀。

 

 

 

 

 

 

 

代理邀請了許多香港出名的YOUTUBER到場。

 

 

 

 

 

 

 

 

 

 

 

 

 

 

 

 

 

 

 

 

 

 

 

 

 

 

 

 

 

 

 

 

 

Unicorn Automobile 天行行
香港九龍大角咀詩歌舞街83號地下G02
G02 No.83 Sycamore Street , Tai Kok Tsui ,Kowloon , Hong Kong
Tel:(852) 6168 8098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