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KTM 690 Duke繼續大玩非主流
首頁 > 新車介紹 >2012 KTM 690 Duke繼續大玩非主流
2012 KTM 690 Duke繼續大玩非主流
  • 撰文:Edwin Ip
  • 上載日期:2011-11-15

基本資料規格表

 

KTM一直以來都是以鮮橙色作為廠色,但過去,這種代表活潑好動的顏色未能成功為車廠塑造年青化的形象。原因好簡單,當時車廠主力發展多用途及爬山車市場,車款較單一化。

 

2012 KTM 690 Duke官方影像

 

如不能收看,請看下方youku優酷頻道。

 

 

360

 

 進入千禧年代,車廠積極求變,同時進軍Motogp 125賽事,令車廠不單止在越野界享負盛名,同時揚威公路賽。近年,車廠大肆擴軍,在街車及跑車市場大展拳腳,並且成功洗去老派車廠的型象,當中科幻感爆燈的RC8功不可抹。亦因為這款車,令編者開始留意KTM的車種,最後更選購了車廠定性為街車,08年推出的中量級KTM 690 Duke。 

 

選她的原因十分簡單,因為之前已玩了直4中量級街車一段時間,希望能夠從KTM身上體驗新的駕駛感覺,因為外國傳媒以「歡迎粗暴的駕駛方式」為題而被吸引了。

 

事實上,聞名不如見面,開慣了以舒適見稱的直4中量級街車的我,初開690 Duke的時候,完全有另一翻體會。雖然車輛採用大排氣的單缸引擎,但操控感跟V2無異。慢車時,千萬別讓轉數下跌至3千轉左右,否則引擎出現強烈窒動,因此要求較熟練的離合器操控。


因為這個原因,只要有機會,最好往油門大扭,否則埋沒了擁有超強扭力的單缸引擎的威力,如果以「溫柔」方法對待她,反而顯得沒精打彩,套用$360任做或SM(Supermoto)概念,才能享受到駕駛KTM的味道。雖然是一台單缸引擎,震盪無可避免較一般直4較強,但當轉數越高,引擎內的平衡軸將部份震盪消弭,震盪算不上過份,但油門控制卻十分柔順,而尾段輸出肯定不及多汽缸電單車好。

 

可能車輛在設時嚴重受Off-Road思維影響,車輛轉向角度較少,轉向反應卻顯得較敏感,在「攝車罅」是尤為明顯。就是這種需要狂野的操控方式,讓我越來越愛上我的座駕。

 

2012 KTM 690 Duke

在今年的EICMA米蘭車展上,2012年版本的KTM 690 Duke正式現身。很多人都說KTM 690 Duke繼續大玩非主流,因為你無法準確為這部車去定位,原因是車輛依舊Supermoto與街車混合體,因此只能用想像力將她拼合一個派別。

 

全新2012 690 Duke採用了歷史悠久,但經過從新改良的LC4單汽缸引擎,排氣量由舊款654cc提升至690cc。據廠方聲稱,它是史上最強的單汽缸機器,擁有67hp發揮,更換了新的汽缸頂蓋,配置新的Dual-ignition system(雙點火系統)、改良ride-by-wire電子油門及電子燃油噴注、還有採用傳統較長衝程的排氣管,令新車不但更慳油,配合新設計的平衝軸,廠方說引擎的順滑程度媲美多汽缸引擎。

 

 

至於車體更新方面,新的鉻鉬製編織型鋼管車架(Chromium-Molybdenum steel trellis),比舊款車架輕9kg,車廠說這是新車只有150kg主要原因之一。至於制動方面,配置Anti-lock 「博世」的9M +ABS套裝,還有直徑320mm單碟配Brembo 4活塞放射式卡鉗,尾掣動是240mm單碟配單活塞Brembo卡鉗。前懸掛方面,採用43mm WP全方位調校倒立前叉,尾是WP多連桿全方位調校單筒避震。

由於690 Duke偏向玩樂型城市街車, 新車的油缸容量只是比舊款多了0.3公升至13.8公升,因此未必太適合長途架駛。

 

 

 

 

 

全段完-按這裡返回主頁



會員感想分享

yipadam 2011-12-21 07:16:12
低級錯誤,非常感謝Franki提醒,萬分感激。
Franki 2011-12-21 00:53:28
Honda NC700X? 有冇搞錯?
總計 2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