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負責任預測澳門格電前三名
首頁 > 業內新聞 >不負責任預測澳門格電前三名
不負責任預測澳門格電前三名
  • 撰文:Adam
  • 上載日期:2011-11-17

 

一年一度澳門格蘭披治大賽今日正式開始,今年有甚麼值得看?這個......那個.......還是賽車女郎?事實上,對編者來說,值得看的東西實在太多太多,不單止比賽實況,連車手從老家帶來的戰車,足以讓本誌作深入報導。所以不要寄望我們只列出排位賽排名或圈速的程式文章,倒不如用更多時間介紹現今Superbike科技及裝備等內容更好看。

 

 

趁賽事在星期六中午舉行前,本誌率先以毫無根據,大膽地預測賽事頭三名賽果,同時列出幾位憑感覺推算出來的黑馬。說回參加澳門格電,來自五湖四海的車手,很多人認為他們主力參戰街道賽,例如人島TT的「老鬼」車手。

 

這只說對了一半,事實上,不少車手仍活躍各地的頂級Superbike賽事,像最多人認識的英國車手路達(Michael Rutter),雖然年屆39歲,仍在被喻為僅次於WSBK的英國Superbike(BSB)打滾,在一眾從Motogp或WSBK回流的廠隊車手中,憑著Ducati 1198,仍獲得全年第7名成績,若非與其他車手發生碰導致肋骨斷裂,成績不止於此。

 

由於BSB結束不久,加上路達與戰車人車合一,比起大部份較有名氣車手有優勢,編者認為他有很大機會重奪失落多屆的冠軍。

 

最大原因是連奪三屆冠軍的蘇格蘭車手伊斯頓Stuart Easton在今年NW200(類似澳門)出現嚴受傷(據講已康復,為2012年BSB做準備),按照今屆出戰澳門的車手名單來看,編者認為最大威脅來自美國Jeremy TOYE,此子在今年美國AMA排13名(同屬世界頂級Superbike賽事),去年以一台地區性級數的寶馬參戰並奪得第3名,他的駕駛技術令編者留下深刻印像。

 

今年卻得到Kawasaki WSBK的領隊Paul Bird賞識(此隊正是去年伙拍伊斯頓奪得冠軍的隊伍),提供參戰今年WSBK的Kawasaki ZX-10R廠車,如無意外,亞、冠在望。

 

 

至如另一位同樣陌生的車手就是第4次來澳的加里莊遜(Gary JOHNSON),這位被喻為人島TT新星的英國車手,今天奪得TT Supersport600總冠軍,在最高級的Senior Superbike組卻以第7名衝線。而今次來澳的戰車是英國BSB Suzuki 廠車(奪得BSB第5名戰車),加上該隊有豐富澳門賽道的數據,因此有機會進入三甲位置。

 

 

 

至於金明斯(Conor CUMMINS)及赫徹臣(Ian HUTCHINSON),這兩位曾於2009年56屆奪得第2及第3名的車手,前者同樣得到Kawasaki ZX-10R  WSBK廠車,後者則獲得英國Yamaha廠車,畢竟近年在其他賽事成績一般,相信競爭力有限。

 

 

另一位最想講是TT人島傳奇麥堅尼斯,今年得到本田寵幸,成立名為Honda Racing TT Legends車隊,參戰世界耐力賽。在四十多隊車隊中排名第7,成績有目共睹,車手包括Keith Amor、Steve Plater(41屆澳門冠軍)及後備車手Cameron Donald,三位不但在人島,在澳門格電同樣獲得過優異成績。可是今年麥堅尼斯(非BSB車手)帶來的戰車跟去年一樣,因此不太看好,只能夠列他為其中一隻黑馬。

 

而另隻黑馬是編者將會訪問的英國BSB車手James Hillier,此子同樣在BSB及人島獲得優異成績,並且帶備參戰英國賽事的新款Kawasaki ZX-10,因此有一定的競爭力。

 

 

 

完成稿件時正好是星期四凌晨4:30分,再過4小時便要出發前往澳門報導賽事,編者能否貼中三甲,星期六自有分曉。

 

全段完-按這裡返回主頁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