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筑波賽道試用BRIDGESTONE S23輪胎-過彎咬地力升級
首頁 > 最新産品 >日本筑波賽道試用BRIDGESTONE S23輪胎-過彎咬地力升級
日本筑波賽道試用BRIDGESTONE S23輪胎-過彎咬地力升級
  • 撰文:Adam
  • 協力:三禾摩托
  • 上載日期:2023-12-20

 

 

SANWA

地址 : 九龍城聯合道九號地下Address: G/F, 9 JunctionRd., Kowloon City
電話/Tel : 2336 6880, 2338 8206
工作時間/Opening Hours:Monday - Saturday 10:00am -7:30pm 星期日休息Close on Sunday

 

BRIDGESTONE S22 皇牌高性能街胎 180/60ZR17 M/C 75W尺寸

2019 bridgestone Battlax Hypersport s22

全新BRIDGESTONE S22高性能街胎-西班牙JEREZ賽車場體驗日

 

新款BRIDGESTONE S23前、後輪胎呎吋

SIZE LI/SS
 FRONT
 120/70 ZR 17 M/C (58W)
 
 REAR
 160/60 ZR 17 M/C (69W)
 180/55 ZR 17 M/C (73W)
 190/50 ZR 17 M/C (73W)
 190/55 ZR 17 M/C (75W)
 200/55 ZR 17 M/C (78W)

 

S22細排量車子呎吋

由於廠方認為S22足以應付細排氣量車子玩樂及日常使用,所以未有計劃推出S23細排量車子使用的呎吋,包括110前胎、140及150尾胎。

bridgestone s22

 

BRIDGESTONE S23都有適合新款KAWASAKI ZX-4RR的呎吋,相信可吸引不少用家使用。

前輪胎:120/70-17M/C
後輪胎:160/60-17M/C

試胎活動結束後,BRIDGESTONE工作人員與來自亞洲區的BRIDGESTONE代理商及媒體大合照。

 

日本筑波賽道試用BRIDGESTONE S23輪胎

BRIDGESTONE S22是一款非常受本地騎士歡迎的街胎,而新款S23將於2024年初發售,在此之前,本誌編輯Adam,在2023年11月前往日本筑波賽車場,試用新款S23。我們在試用過程中,的確感受到S23的過彎咬地力比S22好,因此我們尋根究底,嘗試找出S23比S23更咬地的原因。

 

S23屬於街胎,而非賽車胎,因此可照顧乾、濕地的性能。

 

(左起)moto-one編輯Adam、Andrew(香港BRIDGESTONE代理兼入口商)、傑叔(三禾摩托-Bridgestone代理)、阿樂(三禾摩托-Bridgestone代理)。

 

筑波賽道對四輪車友及PLAYSTATION的GT迷來說,絕對不會陌生。

 

如果大家只玩電單車,有可能未聽過筑波賽車場,但如果你在90年代就開始留意日本改裝四輪消息,又或者在PLAYSTATION 2的年代,就開始玩GT賽車遊戲,裡面的筑波賽道都是必玩,還有如果你當年去信和買日本改裝車錄影帶、VCD,甚至後期的DVD,是沒有可能不認識筑波賽車場。雖然筑波賽道全長只有2公里,最長直路只有437米,但因為筑波有很多複合彎及手臂彎,所以十分考驗車輛的性能,車子造出的圈速不僅可以反映車輛有多厲害,還有極高的認受性,所以改裝車一定去筑波挑戰單圈記錄,因此成為日本各大車廠比武勝地。雖然編者以前經常煲碟,也玩了筑波賽道好多年,當然是玩賽車Game,但是想都沒想過會去筑波玩車,所以今趟旅程對我來說好夢幻。

 

由於今次玩電單車,並非玩四輪,所以跟打機的感覺完全兩回事,不過刺激好多,稍後編者製作短片,向大家介紹在這個經典賽道玩電單車,與打機有多大分別。

 

BRIDGESTONE S23

新款S23的前胎胎,與同廠RS11及R11相似。

BRIDGESTONE S23

新款S23使用了8字型脈衝型胎紋,在沒有降低乾地咬地力下,卻增加了濕地排水性能。

 

試胎前一天,廠方在位於東京的Bridgestone Institute of Global Training (Bridgestone全球訓練學院)舉行發佈會,介紹新款S23資料。

 

我們在日本東京的Bridgestone全球訓練學院上課,了解新款S23的性能。

 

 

Launch Meeting Test Ride-S23試胎日在經典筑波賽道舉行。

 

廠方安排接近30部車,全部都是新款車,讓我們試用S23。

 

廠方今次預備了一部使用舊款S22的YAMAHA YZF-R1,讓我們感受S23與S22的分別。

 

大名鼎鼎日本車手—長島哲太(右),他在2020年Moto2卡塔爾站,奪得個人第一個分站冠軍後一舉成名。2023年,長島哲太還替HONDA廠隊奪得2023年鈴鹿八耐冠軍,今次BRIDGESTONE請他來擔任領航員,帶領大家熟習賽道。

 

 

BRIDGESTONE S23

 

據廠方說法,S23的乾、濕咬地性能比舊款S22好,耐用度也提高8%,這都是新胎的必然進化過程,否則怎樣吸引大家使用。

 

其實這款輪胎已有11年歷史,每隔幾年進化一次,第一代S20在2012年推出,16年推出第二代S21,19年推出S22,最新S23在2024年初開始發售。這系列的輪胎出名咬地,整體性能比較平均,價錢合理,所以成為香港非常熱門街胎,又可以玩,又適合日常代步。

 

很久以前,編者都用過S21,2019年都有出席在西班牙Jerez賽道S22發佈會,而我自己的300cc入門車都是使用S22,最近去珠海賽道玩的KAWASAKI ZX-4RR,都是使用S22,所以我都比較熟識S22的性能。亦因為S23都有適合ZX-4RR使用的呎吋,所以S23推出後,相信可以吸引不少ZX-4RR的車主使用。

 

KAWASAKI ZX-10RR

 

在S23的試胎活動中,廠方安排了一部使用舊款S22的R1,讓我們感受新款S23與S22的分別。當天試胎共有六節試車,朝早與中午各三節,每節十分鐘,所有都是全原裝車,我自己玩了五部車,包括使用S22的R1,還有SUZUKI GSX-R1000,KAWASAKI  ZX-10RR,APRILIA RS660及TRIUMPH STEET TRIPLE RS 765。老實說,若非出席這類型試胎活動,應該沒有機會可以在一天內駕駛多款新車,其他車子還有HONDA CBR1000RRR,BMW S1000RR、KTM 1290,APRILIA RSV4,SUZUKI隼,KAWASAKI H2 SX旅行版、YAMAHA MT10及HONDA CB1000等等。

 

基本上,S23的構造與S22相同,前胎使用三段不同胎質,因為平常行駛以中間為主,所以中間的胎質較硬,耐磨度更高,兩邊胎質較軟,騎士無須花太長時間磨胎加熱,輪胎便可以進入工作溫度,提高過彎咬地力。尾胎使用五段胎質,軟、中、硬、中、軟。而廠方為新款S23的前、後胎邊,加入提升咬地力的新物料,容後再說。

 

編者當日都有駕駛APRILIA RS660。

 

用過S22的車友都知道這款胎好快熱,新款S23的熱胎速度同樣迅速。試胎當日早上18度,下午21度,玩車十分舒服,就算輪胎已凍了,出去用幾個彎道磨擦輪胎加熱,已經可以開始玩,主要是因為我也使用S22,之前也在賽道用過S22,所以比較容易掌握工作溫度。

 

筑波賽道全長2公里,行駛大約1.4公里,一圈都未夠,輪胎已經夠熱,讓我從210km/h減速到130km/h入彎都沒有問題,出彎後再加速到200km/h減速,以70km/h速度進右彎。如果不是開得超激烈,這款街胎其實足夠玩樂。

 

S23的胎面弧度跟S22相同,個人認為它的弧度中庸得來,有一點進取,盡量在賽車感與街道之間取得平衡。它的弧度沒有賽車胎尖,以免習慣了街胎的騎士,壓彎時太過敏感,出現突然跌下去傾則感,雖然胎面弧度越尖,入彎更加靈活,但是對一般街道騎士來說不用鬥快,所以S23的落彎速度相對賽車遲鈍一點,但是入彎傾則反應平穩一點。

 

 

然而以街胎角度看S23,其實一點都不遲鈍,過彎傾角都可以很大,圖片中是一個上斜的手臂彎,車速由大概170km/h,減速至60km/h過彎,車子仍然很穩定。亦因為S23有更高咬地力,廠方數據表示在相同賽道中,同一個彎的彎速比S22快5%,圈速快了1%。

 

Triumph Street Triple RS765。

 

事實上,廠方在多方面改良,提升S23的咬地力:

bridgestone s23

 

 

 

 

bridgestone s23

 

 

 

 

 

 

 

 

 

 

 

 

 

 

 

 

 

 

 

SANWA

地址 : 九龍城聯合道九號地下Address: G/F, 9 JunctionRd., Kowloon City
電話/Tel : 2336 6880, 2338 8206

 

2023日本鈴鹿八耐 - HONDA與BRIDGESTONE大獲全勝

Bridgestone輪胎冠亞之選 x YART YAMAHA - YART YAMAHA耐力賽廠隊奪得24小時Spa耐力賽冠軍

Bridgestone輪胎冠亞之選 x F.C.C. TSR Honda France

2023 FIM世界耐力賽法國利曼24小時站奪標

F.C.C. TSR Honda X Bridgestone

2022 EWC世界耐力賽王者

BRIDGESTONE包辦三甲~ HONDA第28個日本鈴鹿八耐冠軍(2022年8月7日)

Yoshimura SERT MOTUL Suzuki勇奪2022法國24小時利曼賽冠軍 X BRIDGESTONE 輪胎前三位制霸

 

2020 BRIDGESTONE BATTLAX ADVENTURECROSS AX41

Bridgestone Battlax RS11 街跑旗艦輪胎 - 與上一代RS10比較,快了2秒時間

2020 BRIDGESTONE BATTLAX ADVENTURECROSS AX41

BRIDGESTONE BATTLAX ADVENTURE TRAIL - AT41 披著越野外皮的道路輪胎

同型號輪胎,原裝跟車與市售輪胎有分別嗎?

同型號輪胎,原裝跟車與市售輪胎有分別嗎?

2019 bridgestone Battlax Hypersport s22

全新BRIDGESTONE S22高性能街胎-西班牙JEREZ賽車場體驗日

BRIDGESTONE SC2及SC2 RAIN高性能綿羊輪胎 - 更正輪胎觀念SC2 RAIN,不止適合雨天,乾地使用同樣合適

BRIDGESTONE S22 高性能全天候街胎 - 經已抵港

BRIDGESTONE S22 高性能全天候街胎

經已抵港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