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車追蹤防盜App-高效能防偷車好幫手
首頁 > 最新産品 >偷車追蹤防盜App-高效能防偷車好幫手
偷車追蹤防盜App-高效能防偷車好幫手
  • 撰文:Chario
  • 產品提供:TRACKER HK
  • 協力:阿牛
  • 攝影:Adam/Hong
  • 上載日期:2019-12-02

●TRAKBIKE真實尋回失車個案模擬影像。

 

2019_trakbike

圓方電信科技有限公司

查詢電話:(852) 2310 2226

WhatsApp / 微信:(852) 5399 3000

 

相信讀者體會到電單車方便泊車的好處,固此無需多講,不過當睇完戲、食完飯、Shopping,又或者打完嘛雀後,卻可能負上沉重代價。編者是過來人,8年前發生在年初八深夜的失車成了烙印,雖然當晚贏了麻雀,當興高采烈返回荃灣某後巷取車時卻發現供了一年的400街車不翼而飛,布冚也不見 了,現場只餘下一條剪斷了的防盜鐵鎖,當時可以做的只有報警,然後等消息,並要繼續找餘下一年的供車數,那年的兼職白做了,心情難受到不能形容,真的恨透了偷車賊。基於工作關係,已試用了今次介紹的TRAKBIKE追蹤防盜系統接近4個月,它的優點是當愛車出現異樣時,例如被搬動或遭推碰,系統便會在無聲無色下將警報訊息傳到用家手機及電子信箱,如果8年前有這個產品,編者毫不猶豫使用。

 

至於我的愛車是怎樣「被」消失?答案已石沉大海,再者失車位置沒有CCTV,只能推斷賊人是剪斷防盜鎖後再破懷匙膽,又或者剪鎖後推上貨車運走,這都是慣常的偷車招數。編者當年也詢問過少數願意為電單車提供「全保」的保險公司,基於成本及需要承擔更高賠償風險,因此每年保費大約是車價十分一,可是計算過車輛每年折舊率後,即使車輛被盜後所獲得的保金也可能只有車價一半,但最終拒保的原因是編者年齡太輕及受車型影響。

 

今次介紹的TRAKBIKE防盜系統,總公司TRACKER HK在過去10多年已為本地多間大型機構的車隊提供汽車防盜及尋回服務,擁有豐富防盜及追蹤失車經驗,近年還得到HONDA本地代理-燦基電單車行全力協助,針對本地偷車情況開發出電單車專用的防盜及追蹤裝備。而第一代產品大約在2年前面世,現在介紹的是第二代產品,改良地方包括增加了Android手機版App、更精準的定位、耗電量更低及更細體積的追蹤器、App可換頭像圖案功能等等。

 

失車

●警方公佈數字顯示,2013年被偷的電單車共204輛,2014年則被偷了126輛。

 

相關內容:警訊精選-罪案呼籲-電單車盜竊

 

bike park

●即使停泊在室內停車場,也有被盜的可能,或許TRAKBIKE可以幫到大家。

 

tracker bike hk

●基於保安理由,因此不能顯示相關部件外型,當車輛遭異常移動,便會在無聲無色下通知車主。即使只有八達通 三份二體積的裝備安裝在車輛後遭賊人切斷電源,內置電池的裝備仍可發揮追蹤及防盜功能,還有超低耗電量不會對車輛電池造成任何負擔。

 

TRAKBIKE如何運作?
基於保安理由,本誌不能刊登安裝過程,但TRAKBIKE的使用方法十分簡單,由認可技師把相關裝備安裝至車輛後,Android或蘋果手機的用家只要下載專用的App,便能夠開始追蹤愛車的位置,而App的設計也是以簡單易用為原則。簡單來說當停車熄匙後,於30-180秒後(取決用家設定,用作擺放頭盔或覆蓋布冚之用),系統便會進入戒備裝態,防盜功能正式啟動。

 

萬一車輛被觸動、碰撞,甚至被推倒,系統立即向用家手機及電子郵箱發出「干擾警報」,如果車主在附近位置當然可以檢查車輛狀態,可是車主在開工或遠離車輛, 不能即時查看愛車狀態時怎辦?這情況下系統會發出第二級的警報,以便車主進行進一步的判斷。如果車輛已被搬上貨車載離泊車範圍,更會發出「離開泊車範圍」警報,如系統持續感應到震動,最後更會發出「偷車警報」。系統便開始追蹤車輛,並且每30秒更新位置一次,車主可根據顯示位置告知警方。

 

除了以上偷車手法外,賊人亦會切斷電源,這時系統便會發出「主電源被切斷」警報。基於安裝在車上的系統內置電池,追蹤功能還是正常運作,可不斷更新失車位置。

 

另外,由於TRAKBIKE是結合GPS及GSM技術,當車主進入了訊號無法覆蓋的範圍後(例如地牢停車場),系統確定後會發出通知,並記錄最後失去訊號的位置,萬一車輛被賊人搬離該位置後,系統在重新連接網路後會立即向車主發出警報。

 

除了以上的追蹤及警報功能外,當車輛長時間沒有啟動後造成啟動電池電壓過低,可能造成車輛無法啟動,系統也會發出「電單車電池電量不足」的警報,提醒車主著車為電池充電。

 

自設安裝工場
TRACKER HK已經運作多年,並為無數汽車及多款電單車安裝防盜系統,正如前述基於保安理由,固此自設安裝工場,合資格的技師並且必須通過人事背景審查。

 

tracker bike hk

●為了保密原因,TRACKER HK自設安裝工場,而合資格的技術人員必須通過背景審查。

 

4個月的使用經驗
編者於去年9月份購入了全新400羊代步,雖然不算甚麼名貴品種,但很珍惜擁有的車輛,少少花痕已心痛極了。只可惜居住的沙田區不論是私家或公共屋村的電單車位極罕有,公共泊車位亦只有6個,放工後早已泊滿,編者跟多位鄰近居民迫於無奈停泊在村屋的空地上,也曾刷新了兩日內食了4張牛肉乾的個人記錄。畢竟新車落地,為求安心,碟鎖及鏈鎖少不了的,也擔心車輛被推跌或破懷,購買車輛初曾試過多次深夜落街檢查車輛情況。

 

直至去年11月安裝了該追蹤防盜系統後,最大優點是增加了安全感,只要留意手機的信號,即使把車輛停泊在街道後也可更安心,其中一個例子是某日與朋友食飯,系統首先發出「干擾警報」,幾分鐘後再發出被移動警報,衝至車輛後便發現愛車已成為某大叔的大梳化,他強勁的「UN」腳動作啟動了警報系統,雖然車輛沒有不翼而飛,卻有效讓車主得悉車輛狀態,而當日沒有落車冚原因,剛好日前太雨導致布腳佔滿黃泥需要清洗。

 

該系統另一優點是有專人跟進使用狀況,例如編者上班停泊地點是建築地盤旁的冷巷,早前進行打椿工程產生的震動經常觸發警告系統,故此立即透過服務熱線,要求減低防盜系統的繁感度。

 

總結
TRAKBIKE安裝費是HK$3,888,年費:$1,200 ,安裝後月費平均100元便可買個安心,編者也決定在試用期完結後,會自費繼續使用。事實上在不欲為電單車提供「全保」市場上,TRAKBIKE是一套不俗的防盜系統。

 

tracker bike hk

●為了展示TRAKBIKE追蹤防盜功能,服務商TRACKER HK自行制作了模擬器,Ignition(著車、熄匙)、Main power(主電源顯示燈)、Motion detect(被移動或推出顯示燈)、Ignition on(著車顯示燈)。

 

tracker bike hk

●TRAKBIKE使用GPS全球定位系統及GSM制式,專用App顯示車輛位置及狀態,圖中圓型錄色底上鎖圖案代表車輛在防盜啟動戒備狀態。

 

tracker bike hk

●TRACKER HK負責人Bell Lam詳盡講解TRAKBIKE追蹤防盜系統。

 

tracker bike hk

●兩年前推出的第一代TRAKBIKE追蹤防盜系統只有蘋果手機專用App,今年則推出Android手機版

 

TRACKER BIKE HK

●登入專用App後便可追查車輛行蹤及狀態,即使退出App或處於待機狀態,萬一車輛出現異機,也能接收警報。

 

TRACKER BIKE HK

●App顯示車輛位置及狀態。

 

tracker bike hk

●3個主要狀態講解-

著車後,系統便會進入「防盜解除」狀態。

熄匙後,車輛進入「防盜啟動」狀態。

當車輛被運走或偷走後,便會出現「偷竊預警」。

 

tracker bike

●車輛受到輕微觸碰,系統也會發出干擾警報。

 

TRACKER BIKE HK

●系統除了向手機發出警報外,也會透過電子郵件通知車主。

 

tracker hk

●萬一智能系統確認車輛給偷走或運離泊車範圍,系統立即通知車主報警,然後開始追蹤車輛位置,並每30秒更新位置。

 

模擬被偷車追蹤功能顯示

tracker bike hk

●車輛原本在戒備狀態,車輛遭移動後便會向車主發出警報。

 

tracker bike hk

●智能系統確認車輛被盜後,圓型圖案立即改變為紅色警報圖案,然後開始追蹤車輛,並每30秒更新位置一次。

 

tracker bike hk

●很多時候,賊人喜歡把獵物停泊在不當眼位置過冷河,等待一段時間後才處理贓物,而車輛在長沙灣被偷後,最終落腳位置是上水北區某地方,車主可向警方報告位置。

 

tracker bike hk

●除了干擾警報及偷車警報外,車輛電池電壓過低系統也會發出警報,避免車主無法著車。

 

tracker bike hk

●熄匙後,車主通常需要時間收拾裝備,為了避免系統提早進入戒備狀態,觸動防盜系統,固此App提供30秒、60秒、120秒及180秒給用家設定。

 

tracker bike hk

●App提供30秒、60秒、120秒及180秒,給用家設定熄匙後進入戒備狀態的時間。

 

tracker bike hk

●App新增可讓用家更換愛車頭像功能。

 

2019_trakbike

圓方電信科技有限公司

查詢電話:(852) 2310 2226

WhatsApp / 微信:(852) 5399 3000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