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YAMAHA YZF-R1儀錶-兩組有趣的圖案
首頁 > 趣味專題 >2015 YAMAHA YZF-R1儀錶-兩組有趣的圖案
2015 YAMAHA YZF-R1儀錶-兩組有趣的圖案
  • 撰文:Adam
  • 上載日期:2015-01-15

 

yamaha

查詢電話:2612 2218

 

相關內文:(新車速報)2015 YAMAHA YZF-R1/M-大躍進

相關內文:2015 YAMAHA YZF-R1-最新美國廠隊賽道測試影像

相關內文:羅絲 X 2015 YAMAHA YZF-R1訪問-希望明年駕駛新款R1參加WSBK

 

 

上一代的YAMAHA YZF-R1,賣點是引擎採用了YAMAHA Motogp戰車M1的十字曲軸,優點之一是大減四衝引擎拖波後產生的引擎制動(ENGINE BRAKE),使減速時更暢順,有利入彎穩定度,雖然還加入了減低輪胎打滑機會的TRACTION CONTROL(循跡系統),但對比使用更先進及複雜電子系統的歐洲跑車,只可形容為基本科技。

 

可是即將面世的新世代YAMAHA YZF-R1卻進行了全面革新,整套由IMU( inertial measurement unit )慣性測量單元操控的循跡系統,包括則滑控制系統(SLIDE CONTROL SYSTEM)、馬力模式、防起頭系統、彈射起步系統......不但能夠提升騎士的駕駛技術,整套系統的科技與頂級歐洲車看齊。而頂級的R1M版更備有在行駛時電腦不斷自動調校的電子避震,新增的COMMUNICATION CONTROL UNIT(溝通系統)更可讓車主下載APP後,利用手機透過wifi與車輛行車電腦連接,收看行車資訊,例如在賽道上的圈速、轉數及線位等等。

 

新款R1不但採用時下最先進的電子科技,並且採用了色彩繽紛及複雜的賽車式儀錶板,廠方更形容THIN-FILM(薄如膠片)儀錶。相信不少讀者已看過新款R1的儀錶,也明白各組文字代表的功能,但有朋友詢問圖片內的掣動及車身圖案代表甚麼功能?

 

其實掣動圖案是代表騎士在減速時,向前制動施加的壓力,而車身圖案是代表加速及減速時產生的G-FORCE。這些數據顯示對安裝了行車鏡頭及更換了賽車式儀錶的騎士不會陌生,儲存在紀錄儀的數據也有助分析駕駛技術。雖然這些圖案對日常駕駛的實際作用有限,騎士也不會在減速時觀察儀錶上的掣動壓力及G-FORCE,但漂亮的圖案卻可增加屏幕的內容、美觀及專業感。

 

●提供大量資訊的全新R1儀錶上,藍圈內是減速時騎士向掣動桿施加的壓力。

 

●另一個車身圖案是代表加速及減速時產生的G-FORCE。

 

 

●不少喜歡在珠海操車的騎士,已更換了可連接鏡頭的儀錶版,記錄在記錄儀的數據還顯示了上下左中右的G-FORCE、掣動壓力、油門角度及轉數等等。

 

2015 yamaha yzf-r1

2015 Yamaha YZF-R1 HK$208,000

 

2015 yamaha yzf-r1

2015 Yamaha YZF-R1M HK$258,000

 

traction control
相關內容:循跡系統淺談Traction Control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