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f電單車鞋-時尚配飾行列
首頁 > 最新産品 >elf電單車鞋-時尚配飾行列
elf電單車鞋-時尚配飾行列
  • 撰文 / 攝影:Adam
  • 產品提供:翔利車行
  • 上載日期:2015-07-04

elf

 

freely

翔利車行
九龍土瓜灣道94號美華工業中心地下B1舖
Flat B1, G/F, Ment Industrial Centre, 94 To Kwa Wan Road, To Kwa Wan, Kowloon H.K.

 

suomy
   
freely

 

 

法國elf是世界知名的油公司,自70年代大灑金錢在各項賽車活動後,使品牌形象充滿賽車色彩,資金充裕的elf與此同時進軍電單車界,最讓車迷留下深刻印象的作品是Forkless(無前叉式)的避震設計,又稱輪轂中心轉向系統(Hub-Center Steering),其後更被HONDA看中,買下版權共同研發獨一無二的2衝Honda ELF GP500戰車,在80年代初攜手運軍GP500。而當年頂級GP500英國車手,有火箭人之稱的夏士林(Ron Hashlam)於1986年更帶來Honda ELF GP500參賽澳門格電並奪得冠軍。或許elf賽車形象深入民心,故吸引了日本廣島化工購下elf商標版權,推出一系列四輪及二輪賽車鞋。最近,翔利車行引入了多款集時尚及安全的elf二輪專用鞋,包括最新款EVOLUZION 03、Synthese 15、Synthese 14、Synthese 13及terre 01等等。

 


elf Synthese 15、Synthese 14
過去不論是電單車賽車皮鞋或日常駕駛穿著的鞋款,較著重騎士腳部安全及穿著舒適度,相反在款式及用色方面則較為平實,但隨著騎士的要求不斷提升,近年各大生產商不只在實用方面著墨,與此同時大玩時尚潮流,倣效跑鞋及籃球鞋的造型,然後配以強烈對比及跳脫的色澤,使電單車鞋躍升為時尚配飾行列,日常穿著亦適合。但由於電單車鞋具有保護功能,因此部份位置在走路時有較硬感覺。

 

而elf的Synthese 15、Synthese 14及Synthese 13同樣是結合時尚及安全設計的電單車鞋。雖然Synthese 15、Synthese 14的外型及安全系統十分相近,同樣採用快扣式兩段位置鞋扣設計、耐用防油滑鞋底及吸震鞋墊等等,但Synthese 14卻採用ZONDA透濕防水功能系統,使用高度透濕性的防水薄膜及特殊製法,能釋放靴內蒸氣,發揮高度透濕防水機能及舒適性。廠方施行5萬次水中45度扭曲測試,於靜止狀態下在浸水狀態下扭曲鞋體測試防水性。

 

至於短筒型的Synthese 13採用魔術貼式的鞋帶,同樣是一款結合安全及時尚設計的電單車鞋,特點之一是鞋面前端設有可開關的通風孔,可自由調節空氣進出,送風至人體足部最易發汗會感到悶熱的腳趾根部。

 

kawasaki elf

●elf是KAWASAKI參戰WSBK的贊助商之一。

 

elf

●三種不同配色elf Synthese 14。

 

elf

●elf Synthese 14。

 

ELF

●elf Synthese 14。

 

elf

●ZONDA透濕防水功能系統
採用新開發劃時代的透濕、防水系統「ZONDA」。使用高度透濕性的防水薄膜及特殊製法,能釋放靴內蒸氣,發揮高度透濕防水機能及舒適性。

 

ELF

●ZONDA系統的透濕度高於同廠以往防水系統製品約10倍,比其他不同品牌製品約3倍。

 

ELF

●具高度吸震的鞋墊。

 

elf

●廠房形容採用敏感度極高的螺旋型耐磨轉檔鞋面。

 

ELF

●高度吸震的防撞擊保護。

 

elf

●elf商標。

 

elf

●快速鞋扣提供兩段位置鬆緊選用。

 

elf

●只要一拍一扣便可快速調校鬆緊,非常方便及快捷。

 

elf

●防滑及耐磨的鞋底。

 

elf

●後踭保護位置具有兩度半月型反光條間,提高夜間行車安全。

 

ELF

●elf Synthese 14海報。

 

elf

elf Synthese 15

●elf Synthese 15的外型設計及保護系統與Synthese 14十分接近,但沒有ZONDA透濕防水功能。

 

elf

●elf Synthese 15採用黑色鞋扣。

 

elf

●左是elf Synthese 14,右是elf Synthese 15,透氣布及鞋扣顏色有較明顯分別。

 

ELF

●高度吸震的防撞擊保護。

 

elf

●採用相同的螺旋型轉檔鞋面。

 

elf

 

elf

●保護後踭的位置同樣有反光間條。

 

elf

 

ELF

 

elf

elf Synthese 13

●短筒型的elf Synthese 13使用輕巧柔軟的合成皮革製造。

 

elf

●腳趾設有通風孔設計,可送風至人體足部最易發汗會感到悶熱的腳趾根部。

 

elf

●elf商標由反光物料製造。

 

elf

●腳踝部裝置了一體成型的「腳踝護具」。

 

elf

 

elf

 

ELF
圖為使用輪轂中心轉向系統的Honda ELF GP500戰車,早期使用2衝3缸的引擎。

 

甚麼是輪轂中心轉向系統(Hub-Center Steering)-又稱Forkless(無前叉式)

在70-80年代,曾掀起「傳統的前避震之死」的說法,皆因另類避震不斷湧 現,80年代由法國油公司ELF贊助的工程師研發出Forkless(無前叉式),設計其後被本田買下,並用在GP 500戰車上,其中一位車手是英國的夏士林,自始這類外型古怪的系統受到車迷注意。
 
Forkless(無前叉式)的出現,因為當年有工程師認為,傳統套筒式避震的設計先天不足,是因為轉向軸跟避震系統連成一體,導致車輛的吸震及彎向性能大減。舉個例子,高速入彎前重剎,避震下沉,因此出現轉向不足或軑感十分之重的感覺,影響彎向性能。
 
除此之外,如果在彎深遇上突發事件需要剎車,避震下沉同樣導致車身搖擺,其 中原因是傳統前避震的兩條頭叉長度較長,由於槓桿原理,不單將輕微的搖動放大,並會傳至車身。還有是機車的馬力越來越大,輪胎越來越闊,為了增加擴扭能 力,頭叉必需要加粗,令車頭的重量增加,前剎車系統負荷更大,需要更長的剎車時間。因此,如果能夠將轉向軸及前避震分開,成為獨立部門分工合作,有助減低 震盪,固此出現名為Forkless(無前叉式)的防俯衝前避震。
 
據講這種頭避震的好處在於轉動軸及剎車系統被分開,連接輪框及車身的連桿長度較短,可減少槓桿效應,從前輪傳至車身的震盪大大減少,還有是少了傳統的頭叉,車頭重量減輕,同時可減輕掣動的負荷,縮減剎車距離。而防俯衝的設計同樣可以減低在彎深剎車時導致車身搖擺的情況。
 
老實說,由於現時避震的生產及製造技術不斷改良,再者車架製造技術已大為提升,已有效將大量的震盪吸收。怎樣也好,Forkless前避震出現的目的是取代傳統的避震系統,雖然事以願違,但可以讓車迷大開眼界,擴闊視野。


ELF
Honda ELF GP500戰車 

 


翔利車行

九龍土瓜灣道94號美華工業中心地下B1舖
Flat B1, G/F, Ment Industrial Centre, 94 To Kwa Wan Road, To Kwa Wan, Kowloon H.K.

 

翔利其他代理品牌專題報導
 

2015 REVIT 男女冬季電單車手套系列

Rev’it! Shoes優閒騎士靴抵港

REVIT 電單車牛仔褲 - 重點耐磨系數更勝皮革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