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蒙先尼生前專訪及對車手率直的點評
首頁 > Motogp >西蒙先尼生前專訪及對車手率直的點評
西蒙先尼生前專訪及對車手率直的點評
  • 翻譯:Chario
  • 原稿:BIKE
  • 上載日期:2012-08-30

motogp racer

相關內容:Goodbye Simoncelli-西蒙先尼回顧特輯(與羅倫素精彩舌戰)

 

Marco Simoncelli西蒙先尼的相關內文


雪邦賽道上紀念偶像-西蒙先尼

西蒙先尼生前專訪及對車手率直的點評

兩款西蒙先尼紀念頭盔接受預訂

Honda CBR1000RR西蒙先尼拉花-籌得50萬港元

西蒙先尼倫敦之旅-Vespa車隊已抵達倫敦

西蒙先尼倫敦之旅 - 籌款活動Simoncelli

慈善皮革義賣 - 記念西蒙先尼

Marco Simoncelli 西蒙先尼基金

Rossi羅絲出席西蒙先尼的喪禮

Goodbye Simoncelli-西蒙先尼回顧特輯
 
2012 Motogp西蒙先尼跑道影像-260km/h超高速彎
 RSV4 Factory APRC ABS
2013 Aprilia RSV4 ABS 新車抵港+開箱

 

 

最近收到代理通知,接受新款西蒙先尼(Marco Simoncelli)紀念版頭盔預訂,又再讓編者憶起去年10月23日馬來西亞站發生的慘劇。眨眼間,西蒙已離開車迷將近1年,在他過身前大約2個月,接受了英國Bike訪問,除了講述啟蒙自2衝年代的駕駛方法外,最精彩是對主要車手的點評,包括羅絲、史東拿、杜域斯柯素、羅倫素、柏度莎及史畢斯等等。沒有遮掩的說話,盡顯西蒙率直的本性,本誌將部份精彩內容翻譯成中文,好讓大家更了解西蒙的內心世界。
 

 

 

西蒙的家鄉是靠近海邊的Cattolica,是當地著名渡假勝地,距離羅絲出生地Tavullia大約20分鐘車程。西蒙的父親在當地經營雪榚生產工場,也有開設出售雪榚的商店,因此西蒙笑說若非成為職業車手,很大機會靠賣雪榚為生。
 
西蒙憶述4歲那年陪同父親到車行購買了Yamaha YZF 750時,非常喜歡店內迷你爬山車,由於當時年紀太少,翌年父親才買給他作為聖誕禮物。
 
西蒙公認是一位激進的車手,賽後不少車手走到安全小組投訴他的粗野駕駛方式。西蒙回應說這是十分正常,不論在賽道還是日常生活,性格使我們不能與任何人成為朋友,他更指出現在的Motogp有新、舊兩派車手之分(指駕駛方法),舊派車手包括他自己、羅絲、艾華士(Colin Edwards)及史畢斯(Ben Spies)等,而新派車手包括羅倫素(Lorenzo)、柏度莎(Pedrosa)及史東拿(Stoner)。他說舊派的駕駛方式才是真正的比賽,正所謂賽場如戰場。他更說如果其他車手覺得他有問題,應當面跟他說便算,無須走到安全小組投訴,就好像只懂得在老師面前哭的小孩。
 
杜域斯柯素(Andrea Dovizioso)與西蒙是公開的死敵,可以說是由小鬥到大,西蒙說10歲那年,杜域斯柯素已開始不斷投訴他的駕駛方式,他更說由於杜域斯柯素比他早出道,因此圈速較佳,直至一次給他擊敗後,杜域斯柯素當面斥責他的不是。雖然經常遭到批評,但西蒙並沒有打算改變騎法,他說這是他的駕駛風格,想超車便超車。「在比賽期間,很想把他們幹掉!(指超車)」西蒙說。
 
事實上,西蒙的駕駛方式啟蒙自2衝年代的GP500車手,他說1992年GP500大賽,史雲斯(Kevin Schwantz)大戰雷尼(Wayne Rainy)影響深遠,車手就是需要無所不用其技超越對手,過去車手互相碰撞是家常便飯,賽後也不會成為熱話;現在則成為討論的焦點。視史雲斯(Kevin Schwantz)為偶像的西蒙,就是喜歡對方狂野的騎術,不是輸便是贏的策略(指毫無保留造成衝出沙池),經常有出人意表的表現。
 
開始在GP125打響名堂的西蒙,也視羅絲為偶像之一,他說當時很欣賞羅絲的超車技術,同時也給了他不少啟發,因此在睡房內也貼了他的海報。西蒙與羅絲的友誼眾所週知,西蒙說2006年展開GP250時成績很差,某日羅絲觀看他的練習,事後著他到自己的汽車屋作出指導,教他不應以125騎姿駕駛250戰車,並指出他的線位不對。升上Motogp後,當西蒙遇上困難時,羅絲也會給他意見,直至西蒙越來越快後,羅絲再沒有給他任何指導。正如前述,由於他們居住地點十分接近,因此可以經常相約訓練,友誼從此建立起來。
 
Kevin Schwantz Wayne Rainy
●黃金的2衝年代,史雲斯(Kevin Schwantz)大戰雷尼(Wayne Rainy)影響西蒙的駕駛方法。
 

motogp racer

motogp racer
●毫無保留的駕駛方式及缺少經驗,使西蒙經常在危險邊緣,這也是Motogp新手必經的階段。 

motogp racer

motogp racer

motogp racer

 

●2011年法國站的S彎,西蒙超激的超車使柏度莎跌車,並且造成對方受傷。


motogp racer

motogp racer

 

 

 

西蒙先尼Marco Simoncelli對部份車手的看法:

 

 

羅倫素(Jorge LORENZO)
他是出色的車手,但我不喜歡他。他跟我說話時以為自己是神,但在我眼中他只是凡人。雖然他有出色的騎術,但對我不友善。
motogp racer
羅絲(Valentino ROSSI)
他是非常友善的人,無須用太多言語形容,他的成就可以說明一切。當我需要幫助的時候,他就在我的身邊。
motogp racer
 
柏度莎(Dani PEDROSA)
在他說我壞話前,我非常敬重他(西蒙曾跟他發生碰撞),現在我對他是零尊重。他有沒有想過自己在2006年也給希頓(Nicky Hayden)造成相同的意外,希望他(柏度莎)與他的經理人仔細想想才批評我。
motogp racer
 
卡滋奴(Cal CRUTCHLOW )
他不單止人好,並且是出色的車手,我們在馬來西亞冬測首次見面。他的騎法跟我十分相似,有點舊派車手的味道。他十分友善,但有點瘋狂,我十分認同他的駕駛方法,他是戰士。
motogp racer
 
杜域斯阿素(Andrea DOVIZIOSO )
他完全與我為敵,自幼在迷你賽碰頭後,我們誓不兩立。不論是想法及駕駛方法,我們100%完全相反,但唯一共通點是米蘭球隊的支持者。
motogp racer
 
史東拿(Casey STONER)
他是偉大的車手,但我非常厭惡他跟杜域斯阿素及羅倫素在安全小組對我的指控,他經常的投訴激怒不少車手,或許他認為這就是賽車!
motogp racer
 

 

史畢斯(Ben Spies)我跟他不是太熟,但他為人友善,是一位出色的車手。他是少說話多做事的車手,並且十分專注的他工作,是我其中一位非常強勁的對手,他跟我一樣,同屬進取型,想超車便超車。
motogp racer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文章,請按讚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