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六角型蝎子概念排氣管~
首頁 > 最新産品 >全新六角型蝎子概念排氣管~
全新六角型蝎子概念排氣管~
  • 撰文:Adam
  • 上載日期:2014-10-04

Akrapovi

1996年及2005年WSBK世界超電冠軍高莎(Troy Corser)參觀蝎子排氣管在慕尼黑車展上的攤位,旁為新設計的六角型蝎子排氣管。

 

aprilia
地址:九龍土瓜灣炮仗街150號地下  電話:(852) 2385 0181

 

相關內容:


AKRAPOVIC MT-07、V-ROD、WR450F、SMR511排氣喉抵港

全球限量155條蝎子排氣喉到港

 

財政實力雄厚的電單車或汽車製造商,喜在各大車展陳列創意爆棚及天馬行空的概念車,可是受到經濟下滑影響,近年的概念車已轉趨實用型,少了一點玩樂味,而概念車的作用是向對手展示實力,同時向市場預視未來產品在設計上的大方向。電單車週邊產品方面,風行各大賽事及街道的蝎子排氣管,也在德國慕尼黑車展上展出了全新六角型的概念排氣管。

 

在市場上出售的排氣管,用途是釋放部份受原裝管封鎖的馬力,其音質、款式及製造物料也成為暢銷與否的主因。過去蝎子(Akrapovi)已推出了適合不同車型使用的六角型排氣管,除此之外還有喇叭型及圓型排氣管等等,共通點是尾截消聲器採用直管設計。而全新設計使用碳纖外殼的概念管,其六角型的菱角感比舊設計更壁壘分明,微微彎曲的消聲器採用像香焦型的設計,與不規則四邊型排氣咀互相呼應,從官方照片看有點像外星人的太空船上的機械部件,很RAW很結實。事實上廠方也形容新排氣管是‘Alien’ shape(異型的形狀),形態像在科幻電影裡面的某種東西。

 

據官方新聞稿透露,新設計的概念排氣管加強了排氣效能,進一步釋放電單車原有馬力,而降低風阻、排氣聲及最低離地距(過彎時觸碰路面距離)等也是在設計過程中考慮重點之一。雖然廠方已全面測試新管的性能,卻未公佈推出時間及使用的車型,但編者從蝎子今次公佈的新排氣管及結合搭載機械增壓引擎的KAWASAKI NINJA H2,大概可預視未來電單車的設計方向。

 

Akrapovi

新設計的排氣管菱角部位比舊設計更分明,管身也有微微彎曲。

 

Akrapovi

●這一代的蝎子排氣管

 

Akrapovi

●排氣咀採用與管身互相呼應的不等邊四邊型設計。

 

Akrapovi

●真的有點像異型風格。

 

Akrapovi

 

Akrapovi

 

Akrapovi

 

YAMAHA MOTOGP

●多支Motogp、Moto2及Moto3車隊均是使用蝎子排氣管。

 

WSBK

●WSBK KAWASAKI世界冠軍薛基斯(Tom Sykes)。

 

MOTO2

 

Akrapovi

 

 
2014 RS-TAICHI 夏季服飾 -
官方型男美女服飾圖鑑
 
RS-TAICHI COOL RIDE 通爽汗衣系列
熱賣中

Brembo Colour Custom Order Supersport disk 可訂製特別顏色服務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