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頌德&Jade-羡煞旁人
首頁 > 新車介紹 >雷頌德&Jade-羡煞旁人
雷頌德&Jade-羡煞旁人
  • 撰文:Adam
  • 鳴謝:Ducati HK
  • 協力:Yau Wai Man(Ducati Owner Club HK)
  • 出席車主:雷頌德/Jade
  • 攝影:Adam/Hong
  • 上載日期:2012-07-03

基本資料規格表



相關內容:
新車到港-DUCATI DIAVEL CROMO電鍍版
DUCATI DIAVEL DVC-高格調改裝
2012 Ducati 848 Streetfighter-反擊戰
2012 Ducati 848 Corse SE-頂級848
車壇洪金寶 Ducati Diavel & Suzuki B-King

相信有不少朋友因遭到身邊另一半反對或婚後而淡出車壇,但本地金牌監製人,人稱Mark雷的雷頌德卻剛好相反,已有一段時間沒有玩電單車的他反而受到太太Jade的影響重返機車行列。早前本報拍攝的Ducati DIAVEL CROMO電鍍版,就是他的最新座騎,至於太太Jade的座騎就是Ducati Streetfighter 848。



Ducati Streetfighter 848 & Ducati DIAVEL CROMO電鍍版(改裝)


電鍍版主要是使用了電鍍油缸及擁有復古Ducati字樣




Jade對電單車的熱愛,從她的言談間可感受到。



雷頌德(Mark雷)-喜歡大馬力
已有廿年駕駛經驗的Mark雷,最初駕駛的是Harley Daividson,他說要親身投入到Harley的世界,才能體驗其獨特風格。他坦言喜歡有一定重量的機車,最好能夠雙腳落地,感覺上較安全。他告訴編者,當年曾給不小心的司機攔腰撞擊,幸好損傷輕微,自始明白到了解座騎性能的重要性,例如掣動力不足時,便要預留更多的剎車距離,還有是千萬別要超速,否則增加危險性。

編者問他甚麼原因玩Ducati,他說多年前已有玩Ducati的意慾,並認為鮮紅色就代表Ducati,但當時對包圍跑車興趣不大及篤信風水命理的他,跟其標誌性的紅色「相沖」,因此沒有選擇。可是已經停玩電單車的Mark雷,卻因為太太Jade不久前購買了Ducati Streetfighter 848後,才再次留意電單車的趨勢。

適逢Ducati推出了像巡航車的DIAVEL CROMO電鍍版,他覺得這款車跟Harley比較相近,再者沒有跟他「相沖」的車身顏色,因此買她。問Mark雷為甚麼車輛還未「落地」,已急不及待添加大量改裝補品,他說他的改裝原則是保留原裝車線條,重點是加強車輛美感,切忌將車輛改頭換面或給人古靈精怪的觀感,以DIAVEL CROMO為例,主要是換走美感不足的膠製部件及改用強化車身輪廓的金屬色部件。

除了外觀外,Mark雷認為排氣聲是電單車的靈魂,否則失去玩車的樂趣,因此新車必須更換Kit喉。編者問他DIAVEL難開嗎?玩了多年Harley的他,他說車輛比預期容易開,雖然是巡航車外型,但沒想到彎向性如此輕巧,讓騎士可以較低傾角過彎,有點像跑車性能。


Mark雷的 DIAVEL CROMO電鍍版更換了大量改裝補品。


除了改用多款rizoma改裝補品外,並且更換了全梳TERMIGNONI排氣管,而這條管的頭、中截也較原裝管粗。


喜歡羅絲的Mark雷,在車身貼上46字樣。


rizoma機器蓋、防跌PK膠及Sato Racing左右腳踏等等。



重安全駕駛的Mark雷,雖然喜歡大馬力機車,但並非用作疾走的用途,主要是享受靈敏的油門反應及迅間加速力。他說曾經嘗試車輛上的所有馬力模式,包括Urban(市區)及Touring(巡航),但他認為這兩個模式的油門反應有點「延遲」感,甚至出現像是電腦操控車輛的感覺。當選擇電腦干預較小的Sport(運動)模式後,不但有更凌厲的加速力,油門操控更直接及自主,與此同時,他會調至電腦介入較多的Traction Control(循跡系統),目的是避免輪胎打滑。Mark雷讚賞車輛擁有高科技之餘,同時讚揚原裝掣動的性能,足以應付日常的使用,他強調掣動對他來說十分重要。

一直以來,Ducati與賽車關係密切,Mark雷說自從玩了Ducati後,也對包圍跑車改觀,他表示遲點可能轉玩跑車。除此之外,對Motogp也有更大投入感及認識,羅絲也順利成章成為他的偶像,現在不單止收看現場直播,還購買光碟重溫昔日戰況。

雖然Mark雷看Motogp的日子不算長,但對賽事的態度非常認真,並且願意花時間研究賽事各項細節及車手駕駛風格。問他喜歡羅絲的原因,他說羅絲的技術無須多講,但欣賞他對自己的信心及推出一系列非常漂亮的個人的產品,更尊敬他對Motogp付出的貢獻。「對他最近的表現感到失望嗎?」編者再問,他直言有點失望,但絕不能抹煞他的技術,看看Moto3,當車輛的性能接近時,車手技術差距縮窄,可是Motogp卻出現差之千里的結果,所以車輛的性能成為關鍵因素,Mark雷也寄望新引擎能為羅絲及車隊帶來佳績。

Mark雷敬偑羅絲對Motogp的貢獻。






除了風鏡、牛角及碳纖維補品外,Mark雷更換了整套軑把組件。



Ducati原廠改裝油壼及rizoma扭油筒、牛角及Motogp式的防跌架。



DIAVEL CROMO電鍍版油缸




Mark雷表示原裝掣動已足夠日常使用,無須更換。


位於車身左則的原裝車尾避震預載是使用膠製品,現在好看多了。


更換了rizoma頭頂蓋。


Mark雷手製羅絲簽名車尾拉花。


連Keyless車匙也可以玩外殼改裝。


尾輪芯CNC金屬色蓋。


尾牙螺絲也是改裝補品。




合金車牌尾架。





Jade-速度其次,享受遊車河
不怕老實說,跟Jade做訪問,言談間明顯感覺到比丈夫Mark雷對電單車有更大的熱誠。育有兩位小朋友的Jade,已有10年牌齡,問她是否受朋友影響考車牌,她說當時身邊沒有朋友開電單車,全因為實在太喜歡電單車而獨自學車及考牌。當取得車牌後,Jade的首台電單車是 Honda Magna 250 ,其後轉玩600級的Kawasaki ER-6n。直至懷有第一胎後,兩夫婦停止玩電單車,Jade更忍痛將車輛賣掉。

數年前誕下第二胎後,Jade全力照顧兩位公子,這份24小時全日無休的工作,偶然感到乏味是無可避免。為了舒緩壓力及讓生活多一點樂趣,一直對電單車情有獨鍾的她,去年成功說服先生讓她再玩單車,最後更引使他重返機車行列。亞Jade說多年前己有玩Ducati的興趣,但不少朋友說普遍的Ducati比較難開,並不太適合女騎士駕駛,雖然如此,Jade重返車壇後卻選擇了Ducati Monster 796。她說雖然車輛有舒適座姿,但始終無法適應V2引擎起步時的「跳馬仔」,較難做到敏捷的起步反應,因此在試車日試駕Ducati Streetfighter 848後決定換車。

編者好奇問偏向Racing化的Streetfighter 848會否比Monster 796難開,Jade說Streetfighter 848的易駕性超乎想像,雖然車輛有輕微俯伏,但起步時沒有「跳馬仔」,還有車輛不算重,操控性十分容易,跟之前駕駛的ER-6n分別不大。至於Traction Control(循跡系統)及馬力模式選擇,她說暫未深入了解其功能,既然現在的設定已適合日常駕駛,暫時無須更改。

直至訪問尾聲,編者才想像起問Jade甚麼原因喜歡電單車,她說追求的並非高速行車,而是享受「出車」的過程,還有喜歡操控電單車的感覺,退檔升檔,過程中要求手腳協調,十分好玩。編者最後問Jade會否轉玩跑車,她毫不猶豫說會,而她的首選就是1199。

後記
本地金牌監製人Mark雷不單止事業有成,還有美滿家庭及一位同樣喜歡電單車的賢妻,更重要是可以彼此分享駕駛樂趣,因此完成訪問後編者也按捺不住說羡煞旁人,還有在訪問過程中,Mark雷及Jade十分友善,一點架子都沒有,只可惜當日的訪問時間較緊迫,否則希望向他討教創作心得。

 



Jade的Streetfighter 848是全原裝車,只是貼上羅絲貼紙。








9屆世界冠軍,那麼?是代表甚麼?










Jade正等待改裝喉的到來。





 
 
 
 
 


會員感想分享

racingboy 2012-07-05 01:38:53
Also thank you for their share ^^
racingboy 2012-07-05 01:36:47
Great report ~ !!!
重庆扬眉 2012-07-04 22:36:17
这才是生活啊,这两口子实在太帅了。
匿名用戶 2012-07-04 05:09:49
Jade-速度其次.....!!
in which case she better let me have it...............LOL
總計 4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